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叫我如何忘記你

叫我如何忘記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的藤慢慢地爬上記憶的牆,年華的風漸漸地剝落過往的外衣,時間的流水一點一滴地抹平昔日的痕迹,唯有你,留在心底越來越清晰。

  忘不了你蹦蹦跳跳地來到我的面前,訴說著你身邊的無盡趣事;忘不了你慢慢騰騰地坐在我的對面,傾吐着心中的委屈;忘不了你因生氣而噘起的小嘴;忘不了你因害羞而滿臉飛揚的紅霞。想着你,觸摸那沉痛而華麗的記憶畫面,那陣陣的的沉痛如潮水般侵蝕我的心,那黑暗的陰影如春天的野草般成長。

  花朵已凋零,唯有暗香殘留,斯人已離去,徒有傷感停留,當我從那沉悶的夢中醒來時,用力掐了自己,痛!我才確定你是真的離開了我。荷花池的七星連橋上還留着你清脆的笑,觀音岩前還還迴響你無邪的笑聲,撫摸着池邊高大的南國喬木,還驚喜地看見你在上面系的綵帶,靜坐在樹下略微古舊的石凳,還依稀地看到你在上面留下的纖細的筆跡,荷花池中金魚依舊戲波清水間,喬木上的蟬依舊唱着去年的歌,只是我再沒有你的陪伴,再不能聽到你為我歌唱的聲音。站在七星橋上,咋一看,水中正倒映着你熟悉的身影,正出神,突然被喬木的果實打破倒影化作破碎的漣漪,伸手想拚命地挽留,卻發現是一場恍惚。

  想到陽春三月,你是否仍像去年那樣在寬得有些寂寥的操場上放着風箏?到煙花三月,你是否仍站在風裡唱着以前你為我唱的歌?想着落花三月,你是否仍看着水流燕飛而黯然傷神?沒有來路,也有歸途,就當我是你生命中的一名過客,請原諒我凌亂的馬蹄聲打擾你青春的那一份寧靜。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四時之景不同,蔓延在心的思念卻永恆不變。我把想你的心嵌在時鐘上,伴隨着掛鐘的流逝,一秒一秒的跳動,一點一點地撕裂內心,那痛苦的感覺如傍晚來臨的黑暗籠罩着我,令我無法逃離。

  你親手疊的紙鶴已在抽屜中泛出一點點歲月的黃,你親手貼的周杰倫海報也半脫離地冷冷清清地掛在牆上,只有你親手掛在窗口的風鈴還在瑟瑟的風中響着,奏響一首過往的哀歌。

  幕,已無可奈何的落下,曲終了必定是人散,我和你也一定在歲月的牽扯下分離和淡忘。那墨水早在閑置中乾涸,那昔日的夢魘也被現實的腳步踏的殘破不堪,我不會幻想着帶着自私的目的冒險地闖會從前,去挽留和補救無可奈何的命運,我只願在平常的日子裡把思念化作一根穿了線的針,一針一針地把思念和祝福縫給異鄉的你,窗帘編織,為你把他鄉的風雪擋住。即使線盡針鈍也不後悔。

  歲月把記憶磨的支離破碎,綠油油的苔蘚卻不能附在過往的塵土中生長,我猶如一支生在沙漠的仙人掌受着烈日的煎熬,找不到點點的清涼來棲息備受思念折磨的靈魂,請原諒我瀟洒的向你走來,可轉身的時候卻已是沉重的無法舉步!

  佛說:和誰相遇和誰接踵,和誰相親和誰反目,都是命中注定,掙扎不出。或許我們前世中的西湖同舟渡換來今生的錯誤緣,相識一場,相擁一時,卻如很快如繁華枯萎,單留瘦若黃花的思念在寂寞的夜中灼灼發光。

  讓我輕輕地叨念你的名字,刻在每一個走過的日子裡,讓我細細地回味你的擁抱,靜靜地咀嚼你在我耳邊的深情呢喃,既然無可挽留,那就讓我回憶着,踏過了風花雪夜,請讓我豁達地祝福你——願你一生都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叫我如何忘記你
網友評論
叫我如何忘記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