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會記得你,然後忘記你

我會記得你,然後忘記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安然

  總是的以為,以為的總是。我在遺忘,也在慢慢釋懷,你不是我的,我也終究不會是你的。我們就這樣越走越遠,向著相反的方向。

  深冬了,不斷下降的氣溫,提醒着我說,這個季節已經進入最冷的節令了。我在這個時刻,抬頭望望天空,濃如墨色。呼嘯而過的,是一陣陣寒風,我緊緊本就單薄的衣衫,愈顯的孤單濃重。街面上已經少有人跡了,我還在不知所向的漫步着,去向哪?不知。冷冷的街道,寂靜的城市,到處瀰漫著我不想看到的憂傷。

  一個人的日子,不知不覺持續到了現在。早已忘記了,兩個人該是怎樣的相處;早已忘記了,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早已忘記了,原來我曾經是那麼的喜歡過一個人;早已忘記了,我本就該是一個人。是的,這些我早已經忘記了,為何心底的那抹悲傷還遲遲不肯離去?是固執、還是留戀?亦或是我不願放手?

  本該早就忘記的過去,在這天寒風冷的時刻,又洶湧而來,轉瞬間我已淹沒在回憶的浪潮中。記得你說:如果我走了,請一定要忘記我,因為我不想你為我難過。可是,在你還未離開,我便已經開始難過。至今仍無法釋懷過往的哀傷,輾轉於燈火闌珊處,不管我怎樣的回首,都是一片凄清的黑暗。他年花開,彼年花落,沒有停止的仍是歲月的車輪,我依舊一個人、慢慢前行。

  我用一個寒冷的冬季來想象你離開的以後。我愈加的沉默,更多的時候是用眼睛來看這個我不曾看透的世界。紅塵冷暖,在現實的世界里,被演繹的淋漓盡致。我想逃離,遠遠的逃離這個讓我惶恐不安的世界里,我想遊走在溫暖的邊緣,不靠近、不遠離,這樣我就不會感到寒冷了。

  一條街、一點的清冷,一個人、幽幽迷失在十字路口,向左、還是向右,我分辨不清。曾經的溫暖,如今的陌路,心痛的窒息,緊緊的抱着自己,不哭……你不是我的,我也終究不是你的,這是宿命,何苦如此為難自己。

  時間的路越走越遠,遠到一個我們永遠都無法企及的地方,你在這裡觀望,我在那裡遙望,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彼此擦肩,卻又彼此錯過。

  於我,不想傷人,卻躲不開被別人所傷。捧着一顆支離破碎的心,捂着傷殘的身,想要逃離,逃離這紛亂的塵世,找一個可以治好傷殘、彌補破碎身心的地方,只因不想傷人、也不想被傷。他們說,離的遠了,看不到了,就不會傷心了,只是真的是這樣嗎?可是為何,心還在隱隱作痛?

  你若離去,我自飄零。我飄飄蕩蕩,飄過紅塵、盪過雲霄,卻不知紅塵煙雨,兀自成夢,年華的逝去,流水的無情,儘管還是如此的眷戀着過去,可是一切都已經失去了意義,所有的狼狽再不會有任何的堅持。我會記得你,然後忘記你。

  夜深了,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入夢多時了,我還在窗前,靜靜寫下這段文字。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思緒飛揚,指尖緩緩流淌的文字,是我最好的陪伴。人生四季,十指滄桑,年華里,多少的情感琉璃,如花開花謝,不過又是一季。我在年華里,刻滿了悲傷、盛滿了心酸,用輪迴的四季,稀釋這些過往的悲愴凌亂。

  繁華哀傷,紅塵一笑,百年過後,不過是剎那芳華。塵緣已了、塵緣為了,又能如何,洒洒然歸去,不過一副臭皮囊,今世怎樣,來生如何,現世安穩、便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會記得你,然後忘記你
網友評論
我會記得你,然後忘記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