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蝶戀花

蝶戀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花:“舉世芬芳,萬物繁華,在這無盡的夢幻和誘惑迷濛下,你到底愛我哪?”

  蝶:“紅塵萬丈,染指芳華,一見傾心,在這盛開的季節和清香空氣下,我愛你由衷的笑靨與清秀的典雅,看着你就像看見了我生命中嬌艷的晚霞。”

  花:“芸芸眾生,情海無崖,你願意為了我把一切放下,和我長相廝守嗎?”

  蝶:“彈指年華,雲煙變幻,如生命孤寂的燭火點燃了一座燈塔,雕刻在三生石上不朽的文字,是我此生永久的誓言,你在哪,我就在哪。”

  花:“世界那麼大,半壁江山如畫,海角或天涯,我們真能形影不離?”

  蝶:“記憶風化,指尖流砂,但有一種愛穿越了空間風沙,有一種情緣只容得下一顆心的存在,在我心裡,你是我唯一的天下。”

  花:“滄海桑田,歲月放逐的年華,你會在我凋零的那一刻,獨自離去嗎?”

  蝶:“歲月枯落的枝芽,傾覆了我們稀薄的面紗,如果生命真的要拆散我們倆,我會一直守候在你的身旁,直到我魂飛魄散,停止呼吸的那一剎。”

  花:“來世我們還會相遇嗎?”

  蝶:“一定會的,只是在我們離散的那一剎那,誰來轉達我今世來生對你的牽挂?你知道嗎?我放不下。”

  ……

  彌留中,花寂靜地落下,蝴蝶一直守候着她,

  零碎的落花隨風飄散,為了尋找她的足跡,

  那一世,蝶翼天涯。

  (原創)紅塵@過客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
網友評論
蝶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