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把心事說給你聽

我把心事說給你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除了上次自己的小小失落之外,很久都沒有把自己的心事用文字來表達,本來是可以寫進空間的日誌里,但是自己的那些小小的心事,卻又不想剖露在自己熟悉的人面前。

  就像是大家常說的一樣,我們總是對陌生人說著心裡話,對熟悉的人說著不着邊際的話。

  其實如果是熟悉我的人,輕易地就會在散文網的小小的角落裡發現並不起眼的我,但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想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在里敘說自己的心事。

  最近這段時間的事並不多,除了準備六級,再就是教師職業資格證了。剛開始的時候,自己還天天抱着六級的單詞本看,但是這幾天都沒看了,說不出為什麼,總是有點心不在焉的,就像是大一的時候,我覺得真的是特別的無力。

  今天的時候,我真的是好想找一個人說說話,但是我都不知道找誰,我知道有些人是很樂意的聽我說話,但是我根本就不想煩擾他們。我並不是一個堅強的人,卻總是故作堅強,以為自己無堅不摧一樣,我是一個沒勇氣的人……永遠都不會主動地要求別人幫忙,總是以為如果別人知道你需要幫助而沒有主動提出來的,你再要求別人,都是勉強別人,因為你已經開口了,別人拒絕就不好了……所以什麼事情,我都是自己去嘗試,就算是走彎路,也不會向別人尋找捷徑。

  那天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溺水了,不停地呼救,卻發不出聲音……後來上網隨便看一看夢的解析,說是我現實之中有些擺脫不掉的束縛!當時我只是無所謂的說說:哪有什麼束縛啊!這都是迷信,但是我何嘗不是知道,我真的是有那麼一些束縛,自己給自己的束縛。但是那樣又是如何,既然擺脫不了,就好好的接受吧!( : )

  大三了,感覺自己似乎是一直都不在狀態,以前老是排斥別人進入我的世界,現在也是一樣,那以後呢……

  最近吃的很少,但是辣條卻吃的很多……那天和老媽打電話了,永遠都是那不變的老三句,好好吃飯,注意身體,沒錢就說一下……每次我都說,我每一天都在好好吃飯,沒有不吃飯,但是我有時候幾天都可以不吃米飯,僅僅是吃自己喜歡的零食……每次都說,我還有錢,沒錢了我會說的。其實我總是會等到自己身無分文的時候才會開口,從大學到現在,都是老爸老媽主動給錢,我只有一次開口要過。對爸爸媽媽總是那麼的愧疚,總覺得對不起他們,而他們都沒有說過我什麼……

  自己只有努力了,這樣才對得起那些人。

您正在瀏覽: 我把心事說給你聽
網友評論
我把心事說給你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