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祭祀幸福

祭祀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回去吧,回家去看看有什麼可以整理的,收拾好了回學校去吧!我這裡不要你操心……”

  “恩,那我回去看看,就不來了,明天我就走……”

  我看了看爸爸,轉身離開了,我知道他會讓自己過的好好的。外面的陽光不是很明媚,卻很熱!灰濛濛的看不清……

  用格外平靜的心情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平靜得連我都有點不可思議!可是,它真就是那麼的平靜,有點潮濕卻波瀾不驚。無視周圍的人,我在滿是萬年青的街道上蹲着看螞蟻打架,有些無聊,有些無奈!人們行色匆匆,都忙着回家張羅晚飯,今天,是鬼節吧。或許,我也該回去看看我的那些個祖宗,不是他們,嘿嘿,也不會有今天的我們,還有我們,那個“家”!小時侯過這個日子時,到了晚上爸媽就不讓出門了,怕撞鬼。於是就拿着一大把燒得紅紅的香,沿着路的兩邊插着,一排象有星星一樣的路就被插出來了,爸爸說是為了讓來過節的那些個先人們好領了錢認得路回去。我要爸爸也給我燒一點,媽媽就罵我,我就不明白了,既然祖宗都可以用,我為什麼不可以存起來等我死的時候用,那時侯不是更多嗎??!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那樣的紙和別的有什麼本質的不同,但我清楚,錢確實是個好東西,什麼都可以買,包括,感情……

  這條路是媽媽走了以後才建成的,兩邊的綠化全是萬年青。我不喜歡,家門前有好多,小時侯挨打,多半就是用的這個。現在挨打就用不上這個了。門前的樹也因為沒有人虐待,就要遮蓋整個庭院了,一到春天就掉葉子,都沒有人打掃,厚厚的一層就那麼堆積着……春天才掉葉子的萬年青,沒有秋天才掉葉子的香樟好看!現在的香樟樹下,應該有好多穿着橄欖綠衣服的小孩子吧!他們也許也懷着美好的憧憬在30幾度的酷熱中流汗。曾經,我就是那樣的,看着陽光在香樟的樹葉上閃耀,星星點點的,在香樟的樹下休息,看斑駁的樹影搖晃,唱着那些豪邁的歌,錯落的影子,似乎還可以看到……

  又是一個九月的來臨,時間可真快,我又可以回到香樟樹下,只是,看不到了以前的那些年幼無知……

  飄飄蕩蕩的遊逛,空氣悶悶的讓我開始有些煩躁,以前熟悉的東西一件件的都在消失,越來越陌生了!只是天上依然還有鴿子偶爾飛過。我想我該離開了,或許本就不該回來。只是風吹錯了,我也就飄錯了……

  路旁已經有人用白色的石灰畫出了一個個的圓。我也要回去了,完成爸爸沒做完的事。準備幾碟小菜,倒上一杯小酒,默默的坐上一會兒,假裝緬懷一下!我的那些長輩們,誰見過我?我見過誰?我也只能盡心儘力的去想想,他們都會長的什麼樣!

  靜靜的家裡,靜靜的我,只有電視還有些許聲音。街上連個鬼影都沒有,我卻很想去走走,呵呵,很奇怪的想法。有些寂寥……

  昏暗的光線,將影子拉的長長的,長到看不見,只有黑黑的影子。突然間想起,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都沒有和朋友告別,都沒有去姐姐家看看,都沒有和爸爸好好吃過一頓飯……甚至都沒有去看看我親手種下的那些花……

  時間一下子就變得緊促了,大腦一片空白,想要記起點什麼,似乎又有什麼東西忘記了。我該記得什麼?忘記什麼?一切都錯亂了。無力的蜷縮在沙發上,什麼都可以記起,什麼都不願意去想,空空的,只覺得心裡一陣一陣的泛疼。抓了抓頭髮,知道這是真實的,索性就讓這夜把我吞噬好了。只是,世界靜的讓我有點發慌,有點害怕……鼻子有點酸酸的,眼睛怎麼也覺得有點濕濕的,難道是想睡覺了嗎?可是怎麼覺得大腦又變的格外的清晰了呢?還是有東西,劃過了臉龐……

  靜靜的,爸爸枕過的枕頭,媽媽買的搭布,都靜靜的在那裡放着,好想他們啊!好想,有很多的好想,好想的也很多,可就是什麼都想不起,記憶都快要被黑夜扼殺完了,只有呼吸還在繼續。我不可憐,卻有一點可悲……

  夜漸深了,就連最晚才去祭祀的人,也都悄然入睡了。真正的祭祀才開始呢,在心裡一遍遍的緬懷過去,重播着那些美好的回憶,在黑夜的寂靜里,想起我那早已消逝的,關於幸福的,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祭祀幸福
網友評論
祭祀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