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茹正埋頭做賬,鈴子手拿晨報一陣風旋進來,嘴裡還含着根咬了一半的油條,乍一看,像憑空又長了條舌頭。

  小茹就打趣說:“你還嫌舌頭不夠長啊!”這話很俏皮,在單位,鈴子是出了名的長舌婦。

  鈴子不生氣,臉激動得緋紅:“快看,快看,六個月孩子墜樓,誰是兇手!”小茹不接嘴,她知道鈴子一準會自顧自說下去。果然鈴子就說了,聲音驚天動地的:“兇手是誰呢,哈,是孩子的奶奶!”

  小茹搶過報紙,嘴裡嘟噥着:“不可能吧,這隔輩親,賽娘親,咋有那麼狠心的奶奶?”還真有,報紙上明明白白登着,某高校婆媳發生口角,婆婆一怒之下將孩子從六樓窗口扔了下去,照片上一片血糊糊的,哪能辨得出人形!

  小茹向來敏感,手一抖,報紙溜到地上,鈴子說:“小茹我要記得沒錯的話,你家也住六樓吧!”

  “住六樓咋啦!”小茹心煩意亂地回答。“住六樓當然不咋啦!”鈴子看看小茹小心翼翼地說:“可據我觀察,你早上跟婆婆吵過架!”

  小茹心裡無端地一慌,早上的一幕又出現在眼前。

  早上,婆婆熬了小米粥喂孫子,孫子剛半歲,婆婆就把小米粥吹了又吹,然後抿進嘴裡,待溫了,再口對口地餵給孩子吃。

  小茹覺得心裡一陣倒胃,強忍着沒發作,一把搶過孩子說:“哪有您這樣喂孩子的,太不衛生了!”

  婆婆在鄉下守寡拉扯兒子長大,極要強的,婆婆漲紅了臉對這個城裡媳婦回敬了一句:“啥叫太不衛生,莫不成我老太婆子嘴裡有毒!”

  小茹本想忍了這口氣的,沒想婆婆的話如此尖酸,小茹想也不想就張口回擊:“就有毒就有毒,就有毒!”

  婆婆守一輩子寡,心性高不說,嘴也不讓人,婆婆就冷哼一聲說:“咋就不見毒死你呢?”

  這話得拐了彎想,小茹沒拐過彎,一臉茫然問婆婆:“啥意思?”

  “哼,我兒子也是我這樣喂大的!”見小茹還雲里霧裡,婆婆這才刻薄地一癟嘴:“你跟他親了那麼多回,咋還活蹦亂跳呢!”婆婆是老成精了,指桑罵槐說她有傷風化呢,也是的,好幾次小茹跟男人親熱都撞婆婆眼裡了,小茹沒往深里想,婆婆可是守了一輩子寡的人呢。

  “變態!”小茹只記得自己當時罵了一句就把兒子塞給丈夫摔門而出,依稀聽見婆婆咬牙切齒沖丈夫吼了一句:“早知你這麼沒出息,當初就該一把捏死你!”丈夫是個逆來順受的人,偏向誰都不好,丈夫就像鑽進風箱的老鼠,乾脆兩邊都不吭氣。

  “一把捏死你,一把捏死你!”這話把小茹耳膜震得嗡嗡作響,婆婆可是勞作了一生,別看六十多歲的人了,可身子骨硬得很,要捏死一個半歲的孩子也就像捏死一隻螞蟻。

  小茹的臉開始發青,鈴子一把奪過賬本,“算了這麼多年賬,哪頭輕哪頭重還算不出來啊,還不趕回去看看,可別有什麼三長兩短!”

  小茹就慌裡慌張往樓下跑,跑一半,鈴子趕下樓:“鑰匙,你忘了帶家裡的鑰匙!”小茹一把抓住鈴子:“乾脆你跟我一塊去,人多有個幫手,婆婆干過體力活,力氣很大的!”

  小茹好像看見婆婆正在窗口要把孩子扔下樓時猶豫不決的樣子。

  氣喘吁吁地爬上樓,小茹手忙腳亂地開門,居然打不開:“糟了,老太婆把門反鎖了!”小茹嚇得直哆嗦,鈴子拔出鑰匙說:“反了,插反了!”一開門,果然,客廳里沒人,再往房間沖,乖乖,果然婆婆正在窗口前將孩子比劃着一衝一衝往前送。天哪,小茹一把搶過孩子,抱得緊緊地:“你,你幹啥呢!”“幹嗎,哄他睡覺唄!”婆婆沒好氣一聳眼皮:“難道我還會往樓下扔?”

  “這可沒準,剛才有人這麼做呢!”小茹心想老太婆你可真會哄鬼,被我們揭穿了還倒打一耙。

  婆婆一下子氣得臉上發紫:“好心當了驢肝肺,哪次你兒子睡覺不是我一衝一衝抖着眯上眼的,嫌我礙眼就明說,我可背不起這罪過!”

  鈴子一抖報紙:“哼,這婆婆扔孩子你也不是頭一個,學得挺快的是吧!”跟着一擺頭,“把她鎖在房裡,等她兒子回來了看她怎麼說。

  “哐當”一響,門被鈴子從外面反鎖上,婆婆在裡面哭呀鬧呀亂嚷嚷,小茹說:“蹦吧,待會警察來了看你還蹦不!”“老實告訴你,我還撥了110!”小茹知道婆婆最怕警察了。

  婆婆果然不鬧了,小茹挺得意,鈴子一副自以為是的口氣:“幸虧我提醒你,要不兇手就出手了!”

  正說呢,忽聽樓下“砰”地傳來一陣巨響,跟着院子里有人亂糟糟地嚷嚷:“墜樓了,有人墜樓了!”小茹家就婆婆待的那間窗戶能看見院子,兩人一齊打開房門往裡沖,窗口大開着,樓下圍了一大群人,一具屍體血肉模糊。

  小茹看那穿戴很眼熟,一回身,房裡已空無一人。

您正在瀏覽: 兇手
網友評論
兇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