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小學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小學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站在這裡,看到這麼多家長都來了,作為教師代表,我要真誠地對大家說一聲"謝謝".你們的到來,既是對孩子們最大的精神鼓勵,也是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感謝你們把優秀的孩子送到這裡,成就了我和他們之間的師生緣分。我想,你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這裡有適合他們成長的教育沃土,這裡有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這裡的老師"愛生如子""待生如友",和諧平等的師生關係奏響了生動、精彩的生活樂章。

  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是老師和家長們共同的心愿,然而,孩子能否健康地成長,這是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不僅與學校的教育有關,還與家庭、社會的影響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因此,作為老師,作為家長,我們大家都應該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事實上,我們大家也都在做着不同程度的努力。從今天你們能夠來參加家長會就可以看出,你們對孩子是關心的。

  作為老師,可以說我們是負責任的。一學期來,我們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備好每一篇課文、上好每一堂課,我們盡量抽出更多的時間來為孩子們補習功課,我們從來都不放棄每一位孩子,哪怕他的起點再低,我們都會給予他最適合的教育,讓他品嘗知識的甘甜醇美。事實證明,我們的孩子在一學期的學習中,確實也取得了不小的進步,哪怕是作業能夠自覺完成了,哪怕是書寫進步了,哪怕是他對某一門學科的學習興趣變濃了,作為老師,作為家長,我們都要為他們的點滴進步,點滴成長而感到高興!給孩子以鼓勵,讓孩子充滿信心地面對將來的學習生活。

  作為老師,我們是敬業的。我們自始至終都明白:要想更好地教育孩子,需給自身不斷地"充充電",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在忙碌的教學工作中,我們潛心研究教育教學,積极參加教學評比活動;我們走進書海,去領略教育者的卓越智慧;我們外出聽課學習,去開闊自己的教育眼界……都說"教師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須先有一桶水。"說到底,一所好學校,必定要有一批好老師,這樣才能培養出一大批好學生。

  作為老師,我們是仁愛的。我想,用"愛生如子""待生如友"這兩個詞來形容我校師生之間的關係再合適不過了。我們每位老師頭上都少不了兩頂帽子——一頂叫"良師",一頂叫"益友",除去教給孩子們知識之外,我們還需做他們生活上的"知心人".我們和學生一起就餐,一同跑步,肩並肩一起快樂成長!當孩子遇到煩惱時,我們為他們排憂解難;當孩子取得成績時,我們一同分享成功后的喜悅。事實也再一次證明,我們和學生之間建立起了厚厚的友誼,彼此沐浴在幸福的春天裡。當然,在這一點上,我們做得還不夠,還需更加努力,讓我們的孩子生活在被愛的溫暖滋養下的校園裡,這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

  家長朋友們,教育好孩子需要我們攜起手來一同努力,藉此機會,我真誠地向你們提出幾點建議:

  一、加強和學校的聯繫。經常和班主任、任課老師聯繫、溝通,及時了解孩子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有助於家校之間相互配合,形成教育合力,更好地教育孩子。

  二、月假在家嚴格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少孩子,一到月假回家就變懶散了,作業馬虎了,這時就需要監護人督促好他們。培養一個好習慣需要長時間的堅持,而毀壞一個好習慣卻很快,所以,你們的監督對孩子來說很重要。

  三、多表揚、肯定孩子的優點。現如今,我們看一個孩子是否優秀,不再只看他的成績。成績重不重要?當然是重要的。但光有成績還不行,我們還會從品行、性格、特長愛好等多方面、多維度綜合評價他,為此我想告訴在座的家長們,也許你的孩子成績並不是最好的,但他卻有自己的一技之長,同樣是佼佼者。正如羅丹所言:"生活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同樣,我們的孩子也並不缺少優點,而是缺少善於發現優點的眼睛。

  家長朋友們,請相信你的孩子吧,未來將是他們的。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您的孩子一定能乘着春風健康快樂地成長。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部家長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