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日記

愛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些愛像斷箋紙鳶,乘風飛越萬里高空,寄予夢與希望,結局落在雨雪之中,有些愛像流水長去,踏過青春年少橋段,充滿嘆與迷茫,白髮蒼蒼方悔當初,有些愛像憧憧煙火,綻放的花火時漸冷,笑問當時誰沒歸來。

  愛是輕微,美妙,無形的。它活在我們心中,出現在生活里的點點滴滴,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看的。再別康橋,我看到徐志摩對愛人的思念,一揮手,一段情,我也看到孟姜女尋夫千里,一滴淚,一座城,我也看到身邊的志願者積极參加愛老敬老活動,一小事,多笑容。當我打開窗,陽光透進屋裡,照在臉上,一陣溫暖頓時而來,我露出笑容,感覺幸福至極,只就是愛,這就是愛的味道。來自生活里的瑣碎,出入於大街小巷,是,生活中並不缺乏愛,而是少了一顆發現愛的心。

  愛立於天地之間,行於萬物之上。它是心靈的窗戶,它是精神的翅膀,它是美麗的天使,它就在我們身邊。在某一次清晨漫步公園裡,陽光明媚燦爛,樹下光斑點點,坐在椅子上,看着一位騎摩托車的父親,帶着女兒在馬路上慢行,他把女兒放在摩托車前面,正對着他,突然他口袋裡的電話響了,她女兒伸手陶出手機,一隻拿着手機的小手放在父親耳旁,並露出甜美的笑容,他父親也笑了。看到了這一幕後,我心裡感到很溫馨。小小的愛在大城裡出現,折射在我的眼裡,數不清它有多深,卻能讓人倍感多情。

  在公園停歇了一會兒,我便去了湖邊。白堤柳簾青,紅亭桃花紅。橋上戀人入雙成對,沉醉在美景幕里,落日餘暉,分外血紅。戀人們的息怒哀樂都向湖訴說,傳說湖水是由愛的眼淚匯聚而成,有靈澤,也是情的晶體,在陽光的撫媚下,亮麗多彩,感情深如尺水。在有水的地方,總有愛的足跡,地上的小草接受了陽光的愛,才如此生機勃勃,我們也是結束了父母的愛,朋友的情,兄弟的心,才不會感覺寒冷。

  那次旅行后,我對愛充滿了希望。愛與被愛是生活的法則,施於愛,得於愛,無愛的世界是寒冷的,是不完美的世界。當你懂得愛的真諦時,倒出的水也有了愛,它讓生命變得有力量,讓傷口癒合,讓所有的噩夢都沉默,讓青春的你更有活力和精彩。世間本無愛,人來了就有了愛,陽光可以照到每個人的身上,每個人都被賦予愛,有了愛,得到了一種溫暖,就會傳遞給每個人。愛是神聖的,是美麗高潔的情操,是智慧情感的結晶,是無形有力的能量源,它是無私的,它是令我們驕傲的,我們擁有愛,就擁有一顆愛心。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愛,世界就是完美愛的世界。

  愛降臨於人間,以如此博大寬廣的懷抱,調節我們的悲歡離合,寬容我們的錯行,給我們重生的力量,它是我們生活的源泉。從雨滴到大海,都是愛的奇迹,從小草到大樹,都是愛的光芒,從小到大,從大到小,愛與時間相近,它陪伴着我們,到永遠。

  愛就像一場飛行日記,所有的所見所感所聞都有它的影子,都有它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愛的日記
網友評論
愛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