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風信子女郎的餡餅情緣

風信子女郎的餡餅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冬日裡一道晨曦

  聖誕節的前一天,商瑜在星城河西附近一家出售工藝品的店面里當上了營業員。這是一個三十平方米的小店,商品全部由店主純手工製作。

  商瑜最先是被這家店面櫥窗外的那張招聘廣告吸引過來的。那上面除了招聘啟事,還畫上了一張眉眼彎彎的娃娃臉。有人咳嗽了兩聲。接着,高高瘦瘦的海寧就出現在她面前,V領衫、牛仔褲、平板鞋,細框眼鏡,出現在寒風蕭瑟的冬日裡,好像一道晨曦。

  商瑜之前是當地一家民營小報的記者。那份小報,以訪談當地富豪和發布企業廣告為生。社長曾安與商瑜自大學相戀,畢業后的幾年裡,所謂的事業就跟他身邊的女孩一樣走馬燈似的影影綽綽。

  曾安去企業拉贊助時總帶着商瑜,生意與美女效應是密不可分的。商瑜不清楚,到底對於曾安,她是真的愛着,還是只是把這份愛當成了一種習慣。

  最後一次拉贊助,是商瑜跟着曾安去鑽石錢櫃KTV的豪華包廂給號稱當地建築業的龍頭老大慶祝生日。

  一進門,鋪頭蓋腦的熱鬧與繁華。依然是應酬,曾安的伎倆一如既往。有人慫恿讓商瑜與那老大喝個交杯,曾安極力應承,商瑜從腳底躥起一股英雄氣:你們尋歡作樂別拿我開涮,本姑娘可不是省油的燈!商瑜抬腳就走,出了那道門,她已決心工作或者情感,以後都不再將就。

  情人節的手套很溫暖

  海寧說:你可以開始工作了。商瑜像根木頭樁子似地杵在了櫃檯后。她瞟了一眼海寧,恨恨地想:美女當前,你裝什麼假正經?

  海寧回到了店堂后的工作間,在那裡繼續製作着他的工藝品。打烊的時候,才從裡間走出來說:辛苦了,明天見。商瑜看着他一本正經的背影,覺得有點好笑。

  海寧與商瑜,就如同不願介入彼此世界的兩個人,語言簡省到每天早晨的一聲問候,打烊時候的一個道別。直到第七天,商瑜接待了收取管理費的人。

  所謂的街區管理人員堵在門口催着他們交費,海寧一邊往外走,一邊去掏自己的錢包。商瑜按住了他那隻掏錢包的手,問他,這是什麼費?有法律依據嗎?你有沒有交過?海寧眨了眨眼睛特單純地說:不知道,好像沒有交過吧,我忘了……商瑜禁不住怒從心起:你什麼都沒弄清楚,怎麼就隨便往外撒錢?

  海寧如夢初醒般地望着商瑜,門外的那群人一擁而上,很不客氣地衝著商瑜嚷嚷,接着就是推推搡搡。海寧一把將商瑜拉到了自己的身後。一陣混亂之後,海寧胳臂懸着,眼角紅腫。

  從警局出來,商瑜才知道所謂的“管理費”其實就是涉黑性質的“保護費”,如果不是她膽大妄為,海寧決不會陷進這場鬥爭里。

  情人節。海寧往一條圍脖上鑲嵌珠片。

  一個中年男人走進小店,商瑜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他。他很着意地打量着商瑜,當被詢問起有什麼需要時,他說,是預約好的,給他太太的一件生日禮物。

  商瑜深感困窘。關於這個預約,她毫不知情。作為僱員,與店主之間連業務上的事都沒有過絲毫溝通和默契,商瑜覺得真是忍無可忍了。

  海寧一聲不吭地把那條剛剛完工的圍脖放到了櫃檯上,轉身又返回了裡間。這場買賣的程序真是簡捷至極,客人甚至連外包裝都沒讓商瑜插手。

  商瑜隔着門對海寧說:情人節里送禮物給太太的人,真少見。海寧只嗯了一聲。商瑜終於剋制不住,她宣稱:我不幹了!

  海寧一臉的無辜,問她哪裡出了問題?是不是薪酬需要提前支付?商瑜恨鐵不成鋼地搖頭,委屈和憤懣噴涌而出——這裝聾作啞的日子沒法過了,她要有人搭理,有人尊重。

  海寧很認真地聽完了,很鄭重地回答:我不知道怎麼搭話,以後你多問,我多答就是了。商瑜看着他清澈的眼睛,突然醒悟到他的不苟言笑原來不是裝腔作勢——她遇到了一個孩童般心無城府不諳世故簡單直率的人。

  打烊后,海寧把一雙手套遞到了商瑜面前,瓮聲瓮氣地說,天冷了,你好像還沒有戴手套。她樂呵呵地笑起來:今天什麼日子啊?你可真會挑時間。海寧低頭匆匆地走了,走時臉上還帶着一抹緋紅。商瑜把手伸進那雙手套里,淺藍色,很簡單的幾顆茶色水晶,她想明天告訴海寧,很溫暖,很柔軟,她很喜歡。

  冰天雪地里殺出的“悍馬”

  第二天,商瑜還沒有來得及對海寧說出感謝,他們就遇到了一次分別。

  這個冬天寒冷得出奇。路面冰凍,公交車晚點了,商瑜等來的只有海寧發往她手機的一條短信:天氣太冷,暫停營業。

  在冰天雪地里苦挨許久后,商瑜忍不住回了海寧這麼一條短信:我在大橋轉盤西三十米的公交站牌前,可不可以前來英雄救美?

  不久,就有一輛車牛氣衝天朝她的方向開過來。滿大街的車輪上都捆着鏈條,可它不需要,因為它是悍馬。車主春色盎然地主動向商瑜施以援手。這個人,就是前一天取走那條圍脖的客人。

  商瑜的手機毫無動靜。她想,原來海寧根本就不關心她的死活——而她收了他一副手套就自以為是地把他當成自己人了。

  四天後,商瑜收到了海寧的短信:你過得怎麼樣?她恨不能將她的苦衷傾囊而出:出行受阻,頻繁限電,如今正是饑寒交迫。可一旦計較起幾天前向他求援未果的那份難堪,商瑜正掂量着該怎麼回復一條趾高氣揚的信息時,“悍馬”的電話突如其來。他說,車來到了樓下,可以賞臉去晚餐嗎?商瑜精神為之一振,也讓她的短信流光溢彩:有富豪名車,山珍海味,正是得意非凡,如魚得水!至於“悍馬”怎麼得到她的手機號碼的,她倒不想再作追究了。

  金牛角王餐廳,商瑜好一頓風捲殘雲。“悍馬”驚呼:如今像你這般不矯情不做作的女孩子可真不多見了。

  晚餐之後,商瑜讓“悍馬”送她去了超市,採購了足夠應付半個月的食物,又輾轉了大半個城市買來了煤爐,並且在一個煤站預付了一百塊蜂窩煤的貨款——冰災時期電力嚴重短缺,蜂窩煤可是當前的搶手貨。“悍馬”嘖嘖讚歎:想不到你的獨立能力這麼好!

  回來后,“悍馬”邀約商瑜當晚與他在上島咖啡再述佳話。商瑜咧嘴一笑:謝了,天氣寒冷,陪在太太的身邊會更有情調的。

  風信子女郎的護花使者

  可商瑜畢竟不是呼風喚雨的女強人——預購的蜂窩煤遲遲未到。寒夜,她裹床棉被瞧着冷冰冰的四壁生出幾分絕望。手機幾乎在同一時間來了兩條短信,海寧說:你還好嗎?“悍馬”說:鑽石錢櫃K歌去?

  商瑜不假思索就刪除了“悍馬”的邀請。她撥通了海寧的手機,她說得乾脆利落:冷,到你家去!

  兩小時后,海寧來到了商瑜的樓下。冰雪成災,交通癱瘓,步行穿越了半個城區,看到商瑜的那一刻,他的眸子里有着如星光般燦爛的閃光。

  整個城區宛如一座冰封的孤島,兩個同行的人有太多的理由來相依為命,商瑜的手就這麼理所當然地被海寧攥在了掌心裡。

  同居期間,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沒有任何故事發生。“悍馬”卻採取了短信攻勢,商瑜在不勝其煩之中借口無電可充關機了事。隔了一夜,“悍馬”託人送來一隻電量充足的新款手機。

  棋逢對手,無處可逃。商瑜出現在了金牛角王餐廳的包廂里,“悍馬”不失時機地遞上一支白色風信子。商瑜幾分揶揄地說:喲,您可真會趕時髦。風信子代表的是“不敢表白的愛意”。

  商瑜接了過來,折斷了長的莖,把這風信子插在了前襟的衣兜里。“悍馬”看呆了眼,緊接着亮出了身家背景,原來,他就是那個沒跟她喝成交杯酒的建築業老大,當時他就注意到了她的特別。商瑜把臉支在胳膊上聽他口若懸河地海侃,完了,一邊懶洋洋把那隻新款手機撂在了桌面上。一邊又將那朵風信子從胸前取下來收納進了自己的手提包:這花不錯,卻之不恭了。

  “悍馬”並未如商瑜預想中的那樣顯出失蹄老馬般的熊樣,反而在嘴角溢出几絲狡黠的笑來。

  餐廳外的轉角,竟然遇到了海寧,商瑜不由分說地挽上他的手臂:嗨,正好,委屈你當一迴風信子女郎的護花使者吧。商瑜相信“悍馬”會以為她名花有主而徹底死心。

  走出好遠,海寧停了下來:你做我的女朋友吧!商瑜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行啊!

  我們沒有分開的理由

  五月,春光明媚。商瑜與海寧分手了。商瑜給了海寧一個信封:我實在無法接受你那個富有又奇怪的家庭。

  信封里,有一朵白色的風信子花。

  當海寧帶着商瑜走進那幢豪華別墅的他的家時,商瑜震驚地發現海寧的父親就是“悍馬”。支開了海寧,他將內幕和盤托出:海寧小時候得過自閉症,雖然痊癒卻始終單純內向。所以,海寧的未來伴侶必須頭腦精明、個性獨立、能夠幫他掌管起龐大的家業,同時又必須賢良淑德至死不渝,唯海寧的幸福是從,與之天荒地老。海寧對於商瑜是一見傾心情有獨鐘的,於是他親自出馬,開始了對商瑜的接近、觀察和考驗。結果是,她成功過關了,這是天上掉餡餅般的好姻緣——商瑜從此一躍枝頭成鳳凰!

  商瑜覺得自己就像一隻養在籠子里供人實驗的小白鼠,餡餅情緣成了燙手山芋,她不要了。

  海寧沒讓商瑜走遠,他說:我們沒有分開的理由。

  海寧對他父親所做的一切是毫不知情的。早在冰凍的第一天,“悍馬”就截取了商瑜發給海寧的短信,從而與商瑜取得了聯繫。至於那朵白色的風信子,因為那是商瑜的生日花,並且,海寧預備用它的花語來向商瑜表白愛戀,可它也讓那個自作聰明的父親悄悄拿走,生生把一段純真的戀愛給走曲折了——峰迴路轉,柳暗花明,也許該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時候了。

風信子女郎的餡餅情緣 範文推薦:

  • ·描寫風信子的句子
  • ·白色的風信子
  • ·風信子的笑靨
  • ·絕情風信子
  • ·風信子
  • 您正在瀏覽: 風信子女郎的餡餅情緣
    網友評論
    風信子女郎的餡餅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