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幸福就是你和他在一起,就算沒有太多言語都不會覺得無聊,不會厭煩”

  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在思考為什麼當年離開了你。因為沒有你是我的不幸。就算隔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始終還是這麼認為。

  你叫戈亞,略顯消瘦的臉有些營養不良,標準黃種人的膚色,薄薄的唇,還記得姐姐告訴我以後我會愛上一個男人,但是千萬不要愛上薄唇的男人。所以就算我當年愛上了你,也時刻提醒自己我對你一點興趣都沒有。其實你長得不帥,不得不承認其實可以用醜陋來形容你的長相,我沒有見過比你還醜陋的男孩子,但是你有一個特點深深吸引了我,就是你的文字。我經常會對着你吆喝,有沒有寫什麼文章啊?啊?啊?然後你笑笑說,沒有沒有。我會去你身旁搶你的本子,我記得那個本子是泛黃的紙,有一種很古老很陳舊的感覺。我喜歡那紙,我喜歡那文字。

  《發獃》

  為什麼

  掩住了雙耳也逃不脫世界的喧囂

  用被子包裹住身體

  只在天藍的時候

  探出腦袋

  其實我是個天性絕望與孤獨的人,我不喜歡詩歌中有太對飽含着希望和未來有幻想的餘地,我更喜歡死的。浸骨的憂傷,就像不曾有過快樂的人,只知道用死亡來逃避現實世界,我接的下句你肯定就看出來了。

  為什麼

  包裹着臃腫的眼睛也離不開世界

  用刀子將心割碎

  只在秋天的時候

  慢慢落淚

  我是一個狠心的女子,因為對事物對人比較絕,比較狠,所以我沒有多少朋友。可是你算我其中一個朋友吧,雖然你很不情願給我看你的文字,然而每次都是我發狠地去你手中搶,我知道那時你暗戀了一個女孩子,你暗戀了她很多年了,因為自己從小很自卑的性子而無法鼓足勇氣向她表白。在放學的時候我偷偷拿出來看了你那個粉紅色的本本,記得你寫着這麼一句話“我要努力改變自己,我要把自己變得很優秀,我要努力掙錢給她買車買房買鑽戒。我愛她,淼”

  我看了后指着你的本本說,你這個笨蛋,愛她就去追她啊,什麼買車買房買鑽戒,俗!淼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長得很是水靈,好多男孩子捧着玫瑰花在追她,我羨慕成災,整天和她嬉皮笑臉地說,什麼時候有男孩子送我玫瑰花我就嫁了。淼朝我斜眼笑了一下,豎起了小指,我上前去打她結果災了個大跟頭,她自個兒走去不理我了,我想,呵呵,死婆娘看我不打死你。正當我想着就被你拉了起來,你笑笑說,沒事吧!?我說,有個屁事啊!你說有事沒事別老往地上趴,免得人家有不了解的還以為你有這癖好呢!要你管!我放狠話給你,你就不吭聲了。噥!你情人在那裡喲!我把手往那邊指了指,你氣急敗壞地走了。我倒是在一旁樂着。有好戲看啰!

  的確有好戲看了,沒過幾天我親愛的淼就來發喜糖了,我很是鬱悶。這妞子怎麼能和這個醜八怪在一起啊?我問她,你沒發燒吧?!她說她愛他。然後我瞬間差點吐血。戈亞,戈亞。我叨念着,這回你可撿了個寶回家啊!在我的心中,淼天性溫柔,我和她這麼幾年從來沒見過她發脾氣,也很善解人意,長得也很精緻,簡直堪稱人間極品女孩了。現在倒好,把心給了戈亞這個只會用筆寫點小小文章的,什麼優點都沒有的男孩子。然後我們就三人并行回家了,從你們在一起的開始我才慢慢認識到你,是多麼有味道的一個男孩子,後來我在本子上寫着你就像是月光石,古古板板,白白透透,沒什麼特色。但當我細細品味才發現,你有着看似平凡確可以發出淡淡藍紫色的光芒。你很有品味,雖然你長相在我看來很醜陋,然而你的穿着正點大方,時刻透露出清爽宜人的氣質,在我和淼之間你言談舉止得體,也很是會化解尷尬的氣氛。慢慢地我有點喜歡你那種沉穩的氣質。雖然你在我的面前從來沒有這麼表現出來過。後來淼厭惡了你,說你古板,說你一副書生氣質。然後你們就此分手告別。我還是我,我糊弄着說,哇,我還等着看好戲呢,這麼快就分啦?

  然後淼就再也沒有提起過你,隔了不多久她和高年級的男孩子又開始了一段新的戀情。我看你的詩歌也漸漸地多了幾分憂鬱的成熟。悄悄翻起你粉紅色的本本就再沒見你寫過淼,也不會有其她女孩子。我依舊每天嘻嘻哈哈在你面前問,有沒有新的詩歌啊?你答,沒有。我搶過來一看,喲!還真沒呢!後來我漸漸發現你不寫詩歌了,變成了情書!你每天試着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容貌,改變自己的性格。你不再那麼沉穩,而是浮誇了。你變了,變得我不認識。不久后我看見你和我們年級最噁心的女子勾搭上了,每天摟摟抱抱在淼和我中間招搖。我知道你愛她,我懂得她傷害了你。我只有沉默。有時候我會去給淼說,你管管戈亞吧,他都快墮落了。淼不屑。我是又氣又恨,我也不懂得當時我激動什麼,我只是覺得你一個一個不停地換女朋友,用你庸俗不堪的情書去討好女孩子的歡心。我恨極了。有一次我去找到你,我說戈亞,你簡直就像個混世魔王。你答,淼不是喜歡這樣的男人嗎?我說淼喜歡可我不喜歡。你淺淺笑,吐了眼圈哼了一聲。我被你氣瘋了頭,就打了你一耳光哭着跑了。

  我懂得你細膩的心定是感應到了什麼,我不願意再見到你,所以就轉學了。

  已經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到後來聽說你結婚了,還買了房子,買了跑車,超級有錢。我心想你總算實現你心中的夢想了,我好奇新娘子會是誰,後來打聽到新娘子是淼。淼從來沒有向我提起過她結婚的事情,更沒有說過如今的丈夫居然是你,她只是經常說她丈夫常常打她,她想要離家出走,想一個人逃離然而自己沒有工作,沒有錢,也只能這樣了。

  戈亞,我從來沒有向你提起過我愛你,然而我真的是愛着你,我的心永遠在你那裡。然而你娶了淼作為妻子,你定要深深地愛她,定要對她好。我用浮誇的文字向你訴說多年的愛戀,我從來沒為你流過淚,只是把你帶入我內心最黑暗的邊緣,你沒有呼喚什麼,我也不會再將你記起。願你浮誇着我窮其一生也無法找到的幸福。他們都說我這輩子只愛文字的寵兒,在我的生命中只允許有這種男人的存在,其實我還愛着的是藝術的寵兒,是音樂的寵兒。如今我還是不明白什麼是幸福,但是我懂得我想你的每一天都不是無聊的。

您正在瀏覽: 浮誇
網友評論
浮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