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來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場春風吹動小草,吹綠柳樹,吹暖陽光,吹開心花……

  春天,註定是長草的季節,田間地頭,心底腦海,處處萌動着一種不安分的情愫。我早就期待這個季節,這種習慣由來已久,大約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應該是在九七、八年養成的,每到春節過罷,柳枝發芽,我便欣欣然等待着好消息,直到桃花紅荷花粉才肯放棄,然後被酷熱曬蔫、被清秋浸涼、被寒冬冷藏。

  朋友戲謔問:今年你心裡還沒長草?我嘴上說“沒”,其實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春風吹過,哪有不長草的道理?就連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縫隙也會頑強地鑽出小草,況且心這塊肥沃的田地?

  從接到短信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覺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是那場春風吹來好消息,不管結果怎樣,至少我有這樣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今天上網查詢,公司規模比我想象的好許多,明天實地考察,如果各種環境合適,生活將翻開新的一頁。

  春天來了,走出去吧,讓新綠浸染,讓春光浸泡!

  親友們,春天來了,讓心裡盡情長草!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