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限時“偷歡”保不住愛情

限時“偷歡”保不住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記得《大話西遊》里有一段話: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一定要給這份愛情加上期限,我願意是一萬年。

  我也曾有過一份加了期限的愛情,只是那期限太短暫了……

  與暗戀的男人重逢

  我原先是個清高孤傲的女子,幻想自己的愛情浪漫、唯美,男友英俊帥氣、才華橫溢……

  上大學那會兒,我身邊出現過許多追求者,其中真有幾個條件不錯的,可我都不容商量地一口回絕了。

  “要,就要最好的。”這是我為自己立下的愛情信條。

  認識安碩,是在我大二上學年參加一次英語短劇排練時相識的。

  安碩高我兩屆,經濟系的高材生,學生會主席。在此之前,我對這位校園風雲人物早有耳聞,只是從沒想過有一天能跟他同台演戲,並且距離近得彷彿隨時可以聞到他撲在我臉上的氣息。

  那些天,我晚上睡覺夢裡全是安碩的影子,大概被幸福沖昏頭腦的感覺也不過如此吧!

  劇目還沒上演,我儼然已是安碩的鐵杆“粉絲”:每天想方設法追尋他的身影。有時即使遠遠望上他一眼,也會感到無限幸福和滿足。

  可惜,我的狂熱痴迷顯然沒能引起安碩的太多注意。是啊,誰讓自個兒沒有花容月貌呢!況且校園裡暗戀安碩的女孩子絕不止我一個……

  我從沒敢對安碩表白過什麼。直到安碩畢業離校,我們都只是對面點頭的關係。而我對安碩的那份徹骨眷戀,卻是經過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逐漸平復。

  一晃四五年過去了,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原以為那份大學時代的少女情懷早就沉睡心底,可是後來當我在那次校友會上與安碩迎面相逢時,狂跳的心臟告訴我,其實我一天都沒有忘記過他。

  安碩瀟洒依舊,歲月的流逝為已是一家上市公司財務副總監的他,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整晚,我和安碩緊鄰而坐。我倆都喝了很多酒,還聊起當年一起排練的故事。

  接受一份365天

  的愛情諾言

  那次聚會後,我和安碩有時會發發短信,偶爾也會簡短地通通電話。我一直沒交男朋友,空閑時難免寂寞無趣,安碩雖已心有所系,可在英國留學的女友要一年後才能回來和他團聚。

  慢慢的,安碩一有空就約我出去吃點飯或者喝喝茶,或者送我些禮物,像情人那樣。這是多少次我在夢裡夢見過的情景啊!如今真的夢想成真啦?

  如果我不問,安碩很少提起他遠在異國的女友。就這樣,我和他心照不宣地享受着這份曖昧的甜蜜。

  2004年冬天,安碩患上流感。病來如山倒,這個我眼中堅不可摧的大男人,眨眼間變成了羸弱不堪的小孩子。

  足足一個星期,我細心地照顧他,每晚都看着他吃完葯,再關上燈,獨自打車回家。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幫他把水涼好,把葯一粒粒在他手心裡數好,安碩忽然緊緊拉住我……

  那天夜裡,我蜷在安碩懷中,從頭到尾訴說當年對他不見天日的愛戀。我說,這次我一定不會再錯過。安碩幫我撫去臉上的淚,說,他已許下婚約,他和女友兩家是世交,在他很小的時候,他父親得過一場大病,如果沒有她們全家當年的幫助,他的父親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安碩說,他能給我的,就只有一年的時間,如果我同意,他很樂意毫無保留地給我一份限期一年的愛情。

  反覆掂量這份“限時愛情”,我恨自己不爭氣,寧肯為擁有一年的偷歡而透支一生的幸福。反過來,我又笑着安慰自己說,誰也不傻,再牢固的情感也架不住時間和空間的消蝕,看着吧,一年之後,我會讓安碩心甘情願地在婚約上換上我的名字。

  一切深思熟慮后,我提着兩隻旅行箱叩開安碩的公寓門。

  愛情過期,我卻忘不掉

  和我談過情的男人

  我的“限時愛情”從2005年初正式開始。我盡量不讓自己被那該死的期限困擾,拼盡全力營造家的溫馨,每天都將房間收拾得清爽整潔,客廳里永遠飄着淡淡的百合花香。

  安碩喜歡從後面摟住我,感嘆:“家裡有個女人就是不一樣啊!”要是晚餐桌上擺幾個我精心烹制的菜肴,安碩會像個孩子般興奮不已。他喜歡夾菜送到我嘴裡,然後笑着看我吃下去,有時還會一邊往嘴裡填東西,一邊含混不清地說:“你要真是我老婆該多麼好!”飯後,安碩搶着刷碗、拖地,然後幫我沏上熱茶,端來水果,再擁着我一起看電視,把一切都做得那麼自然。

  365天也不過是眨眼之間,雙宿雙棲的日子過得越久,我越感覺心力交瘁。去年中秋節晚上,正當我和安碩你一口我一口相互喂對方吃月餅時,安碩接到女友的越洋電話。她說,已經在上海聯繫到一家公司,春節前就能回國,讓安碩也早做準備,到時候一起去大都會闖天下。

  眼看着我的計劃破滅了,而安碩則在按部就班地履行着他的諾言。兩個月前,安碩被上海一家獵頭公司推薦給外灘上的一家外企,那邊的朋友也開始幫着安碩聯繫租房子。那些天,安碩好像為了補償,對我好得不得了,我心裡則跟針扎般疼。

  前些天,我特意挑一天早回去,幫安碩整理東西。整整一夜,我倆誰也沒合眼。安碩果真像他說的那樣,不會虧待他愛的和愛他的女人:送我上出租車時,安碩塞進我手裡一枚鑽戒,我知道它的價格,抵得上普通人幾年的工資。

  安碩說,其實我比他的女友更適合做他的妻子,我不知道他這話是不是為了安慰我……

您正在瀏覽: 限時“偷歡”保不住愛情
網友評論
限時“偷歡”保不住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