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架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大牛一進門,我就知道他和老婆準是又幹上了。

  “還是你勸勸吧,就我老婆那倔脾氣,誰都勸不了。你說這事也怪了,只要是你親自出馬,馬上就把她擺平了。”大牛是大老粗的那種,她妻子長得倒是挺漂亮。當初因為臨時抽調原因,大牛的老婆在我們單位待過一段時期,說起來還是老同事,當然那時都沒有結婚。我了解她妻子其實並不是不講道理。

  “後來我想了想,現在總算明白了,你是文人,平時還寫文章,懂的道理多,對付一個女人那當然容易多了。”大牛說。我這才長出一口氣,生怕大牛對我產生什麼誤會。

  果然不負眾望,我三言兩語過後,大牛的妻子雖然仍不停地抹着眼淚,但明顯是風雨欲停的前奏。我看時機已到,於是抽身而退。

  妻子笑眯眯地說:“我真還看不出,你還有那智慧,連女人的眼淚都能止住。”我答:“那是因為大牛的老婆並不是刁蠻不講理的女人,她是怪大牛沒本事,還喝酒打麻將不務正業。大牛的老婆我倒是了解些,當初還有人向我介紹過她呢,偏巧,咱倆當時碰上了,擦出了愛情火花。”

  “真的沒有往下發展?”

  “真的,你還不相信我。”

  “我偏不相信,你拿出證據,要不咱這事沒完沒了。還記得上次吧,大牛和他老婆都動了手,大牛的老婆沒完沒了地鬧,去了一撥又一撥人馬,誰都勸不住她,結果你去了,戰鬥結束了。我就有些懷疑,原來你還真有過一手。”

  這下糟了,我倒沒考慮過會引起妻子誤會。

  我責備她小心眼,連丈夫的話都不信,讓我去哪裡找證明,簡直就是無理取鬧。但讓人不解的是這話好像是火上澆油,不但沒起作用,相反妻子還躲在一邊嗚嗚地哭起來。

  “你倒是說話啊,咱有什麼事可以平心靜氣談談,氣大傷身,你怎麼就不明白這個理兒。”

  “我就是不相信,你連我都勸不了,憑什麼大牛的老婆就那麼聽你的。”妻子委屈地說。

  我啞口無言愣在當場。

勸架 範文推薦:

  • ·巧嫂勸架
  • 您正在瀏覽: 勸架
    網友評論
    勸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