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律師生涯的若干個瞬間

律師生涯的若干個瞬間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很多人的印象里,律師都是那種穿西服打領帶戴金邊眼鏡梳分頭拿黑色公文包說話得理不饒人的角色。其實律師也有很可愛的,比如我。做得久了,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稱呼篇

  有的當事人對稱呼非常在意。有個放高利貸的當事人,因為我覺得他極有黑道氣質,就想當然的叫他“劉老闆”。他對這個稱呼可能很不滿。因為有一天,他終於打電話到我的辦公室問:“請問丁老闆在不在?”

  法官篇

  大城市的法官還是可以的。我最喜歡上海的法官。他們很通情達理,而且你基本上不用擔心有幕後交易。小地方就不一樣了。有次去下面的鄉村開庭,法官居然穿着拖鞋。辦公室里養着小狗。很可愛。還有一次離婚案開庭,(對方)女方長得漂亮無比。庭后法官把我叫到辦公室,很迷惘的問:“有那麼漂亮的老婆,你的委託人為什麼還要在外邊包?”,其實我也很迷惑。

  離婚篇

  離婚案是很頭疼的事情。有一次辦離婚,對方代理人居然是我女友。我的一個同事長得很有魅力,代理一個離婚的女方,開完庭回到家發現男方手持菜刀尾隨至家。說服教育30分鐘后該男子哭泣着離去。同事一身冷汗發誓再不做離婚案。我總覺得他說服教育時一定很像唐僧。

  形象篇

  有一陣子突發奇想,決心改變律師傳統形象。於是去法院時穿上藍色夾克,不打領帶,用袋子取代公文包。我的車是一輛白色的北京2020,就是部隊里的那種。因為酷愛吉普又沒錢。一到法院,門口的老頭就對着立案大廳高喊:“郝庭長,電信局的人已經來了!”我的白色吉普確實和律師形象不符。去一個外企的法律顧問單位時我每次都只好停在一個街區外再走過去。還有一回開庭,當事人西裝革履領帶眼鏡,我卻只穿了便服。於是對方律師一進法庭就直奔當事人而去:“丁律師,我們先到外面協商一下好不好?”

  偽裝篇

  多數人不願意和律師打交道。他們會戒備、會排斥。所以我們常常偽裝成其他人。小商販、投資者、台商、等等。在電話里還可以偽裝成公安、法院、政府機關。有一次偽裝成當事人廠里的辦公室主任和對方談判。談崩后訴至法院。開庭時表明律師身份后對方很好奇的問:“幾個月不見,自學考出律師執照了?”一個辦公室的同事是東北人,擅長偽裝成東北客商。但有次冒充公安給人打電話,上手就說:“你好,請問……”我立刻掐了他的線,有這麼客氣的警察嗎?一聽就是假的。

  專利篇

  還有個同事專做專利產品侵權。一個手電筒侵權的案子,抱回一箱侵權產品。結果被大家瓜分了,開庭時一個都不剩。開庭時只好拿出路上現買的一個手電,“這就是對方生產的侵權產品。”對方律師拿過去看了看,“不是!這根本不是我們生產的!”本來到此為止呢,他就鐵定敗訴了。但對方律師接下來的舉動讓所有的人都大吃一驚。對方律師緩緩的從身後摸出一個手電筒,“這才是我們生產的手電筒!”這好比殺人案,你說“這把刀是兇器!”對方說,“不是!這刀上沒有我的指紋!”接着他自己拿出一把刀,“這才是我殺人用的刀!”

您正在瀏覽: 律師生涯的若干個瞬間
網友評論
律師生涯的若干個瞬間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