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奧巴馬開學演講

  老師,您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旗幟

  尊敬的評委老師:

  大家好!我叫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老師,您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旗幟》。

  當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時,我的腦海里會浮現出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毛主席、周總理、李大釗、邱少雲、錢學森、袁隆平等等,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寫着中國革命建設的歷史進程。他們就像一面面迎風飄揚的光輝旗幟,激勵着人們奮勇前行。

  在這群英雄中,有一個美麗的天使。在地動山搖的那一刻來臨時,她沒有考慮自己的生命安危,而是,用瘦弱的雙臂從死神手裡搶救起13條弱小的生命,當最後垮塌的樓板無情地砸向她時,她還把九個學生都擁抱在自己的身下,最後還為學生撐起一片愛的天空。

  生死瞬間,她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她的行為,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她是那樣的年輕嬌美,如一朵綻放在春天裡的太陽花!

  她就是《光輝的旗幟》中所記敘的英雄人物:袁文婷。一位小學一年級的年輕女教師,就是她在“5.12”大地震中,她用自己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譜寫了太陽底下最光輝的大愛之歌。

  英雄的 袁老師,您用生命講完了最後精彩的一課,用鮮血書寫了人生最後的答卷,用師德鑄就了人民教師的高尚豐碑,用閃光的足跡,為共和國的教育史書增添了厚重文字。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像袁老師一樣的光榮的人民教師,他們就像一面面光輝的旗幟,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譜寫着偉大事業。

  一支粉筆,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一塊黑板,書寫着無限深情,一條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顆愛心,溫暖着多少稚嫩的心靈!

  是你們為學生點燃希望的光芒,是你們為學生插上理想的翅膀,是你們培育了共和國歷史上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為中華民族的騰飛,奉獻出了自己的畢生心血。

  我崇拜你們,尊敬的老師。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要在這一面面光輝的旗幟號召下,以一顆赤誠之心去尊重老師,敬愛父母,熱愛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國,

  我們要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努力進取,做黨的好兒女,為建設偉大的祖國奮力拚搏!

  最後,讓我為平凡而偉大的老師唱一支歌, “老師窗前有一盆米蘭,小小的黃花藏在綠葉間,它不是為了爭春才開花,默默地把芬香撒滿人世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讚美老師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