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美女經理,愛意凝聚我心底

美女經理,愛意凝聚我心底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美女經理,愛意凝聚我心底 標籤:人事經理

  前年,出身貧困的我從江西一所大專學校畢業后,因找不到工作,便南下深圳謀生路。

  到了深圳,我在勞務市場連續跑了十幾天都四處碰壁,後來多虧一位同鄉幫忙,才進了一家食品廠。抱着騎馬找馬的心理幹了幾個月後,得知五星級麗晶大酒店需要幾名禮賓,我便報名應聘。

  禮賓,其實說白了就是門僮。應當說,我是位帥氣的男孩,身材高大勻稱,洋溢着令人傾羨的青春活力。人事主管面試后,對我挺滿意,說小夥子長得挺體面,又很機靈,是塊做禮賓的料。

  上班第一天,前廳部經理庄文嬌——一位身材苗條高挑、長相清純秀麗的年輕女孩專門找我談了一個多小時。她先談了儀錶的重要性,門僮雖不像迎賓小姐那樣“花瓶”的成分多,卻也是酒店的第一張臉,代表着酒店的形象;然後又一本正經地叮囑我,任何一種職業都有“道”,做門僮絕對不是一個機械人在那裡迎來送往——看出是真正來這裡消費的,要讓人家感到沒進門就像個貴賓;看出到這裡存有不良企圖的,要讓他感到剛進門就被懷疑了,讓他知難而退;看出是到這裡搗亂的,不要得罪他,但要及時告訴保安;接待經常光顧的客人要隨意些,要讓人家感到是酒店的“自己人”,讓人家感到親切安全……

  那一刻,我簡直聽傻了,我說自己長這麼大第一次見識到了什麼叫社會。庄經理聽我這麼說,笑靨如陽光般燦爛,拍拍我的肩說:“是的,你用心去領悟,從你眼前進出這道大門的,實際上就是一部拍不完的記錄社會的電影。”

  第一次穿上酒店為我定做的制服,一頂藏青德國式大蓋帽,帽上別著一枚店徽,上裝藏青槍駁領燕尾服,雙肩配上兩隻金黃色麥穗形肩章,一條將軍帶垂在胸前,戴上一副白手套,在試衣鏡前一站,哇,好神氣啊!一種濃厚的自豪感在我心裡油然產生。

  站立在崗位上,我環顧四周,兩扇玻璃大門在我的身後,面對我的是不斷變幻着造型的噴水池,兩條寬闊的車道成V字形繞過噴水池延伸到2號門和3號門,頭頂上幾十盞圓形燈光像張網撒在車道和門前的空地上,腳踩猩紅的地毯,真有點飄飄欲仙的味道呢!

  老實說,報名做門僮時除了覺得比出賣勞動力輕鬆點外,低人一等的感覺怎麼也擺脫不了。聽了美女經理(從這一刻起我在心裡這樣稱呼她了)的一通說教,我心裡就豁然開朗了:其實每個人都在從事服務,在你為別人服務的同時,別人也在為你服務,你在享受別人為你服務的同時,別人也在享受你的服務,只是分工不同罷了。

  說起來挺有意思,因為“快樂工作”,我第一天上班就發了點小財。上午9時許,一對來中國旅遊的加拿大老年夫婦住進酒店,老兩口一進門,我馬上面帶微笑親切地致歡迎辭,並將他們的行李——兩隻沉甸甸的皮箱送上樓。看到我累得氣喘吁吁,那位加拿大老太太挺感激,在連說一連串的謝謝之後,還給了我30美元的小費。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30美金摺合人民幣就是250多元了,抵得上我在工廠幹活時半個月的工資!

  不過我沒敢把這筆小費揣進兜里,而是立即上交給美女經理。她微微一笑,又把錢還給我,說:“顧客主動給的小費,你可以收下,不過你今晚得請我的客喲!”一聽美女經理主動吃請,我不由得心花怒放,連聲說:“請一定賞光……”

  在一家靠湖邊的溫馨酒吧里,她同我足足聊了3個多鐘頭。她似乎有着傾述不完的話,像是對一個老朋友吐露心聲,我知道了她許多情況。她的家境挺優越的,父母是深圳特區開發首批建設者,公務員到齡退休后又創辦了自己的公司,她是他們唯一的孩子。不過,獨立意識很強的她,並不心安理得地享受二老創下的家業,大學畢業后自謀職業,從底層干起,僅兩年時間便進入酒店高層管理人員行列。想不到,一個條件如此優越的同齡女孩一點也不貪圖享受,這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實在是太少見了。

  當我掏錢埋單時,她制止了我,說:“我來吧,你才開始工作,不必破費了。”

  美女經理把我當弟弟看待(她大我5個月),一有機會就指點我。她說涉外酒店最忌諱有小偷,門僮作為酒店“第一道門”,防盜義不容辭。敢到這裡來偷東西的都不是一般的小偷,他們會進行包裝,尤其是女“飛賊”,先裝扮成貴婦人住進來,然後選擇作案目標伺機偷竊。待外賓外出時,再用自製的萬能鑰匙打開對方的房門,將貴重物品盜竊一空。由於這些女賊作案手法十分老到,往往三四分鐘內就會逃離現場,很難抓住她們,酒店老總對此頭疼之極。

  那些日子,我對年輕女郎格外注意。一天,從出租車上下來一位時髦女郎,說話帶北方口音,卻沒帶任何行李,這本身就有點反常,於是,我就對她留意起來。第二天,只見這位女郎出門時手裡提着個小皮箱,儘管強裝出鎮定的樣子,但還是掩飾不住一絲驚慌。我馬上意識到這女人有問題,但禮貌地對她說:“小姐,請留步,剛才服務員打來電話說,可能您在房間忘帶了什麼東西!”女郎一邊連連揮手說“沒有”,一邊疾步向停在酒店門口的出租車走去。看到她那種急於脫身的樣子,我更加證實了自己的判斷,就果斷找了個借口,將她“請”往保安室,哪知,這女郎一轉身溜進了女廁所。恰好庄文嬌在裡面洗手,聽見我的喊叫,便一把揪住了女郎。

  這女郎果然是個“飛賊”。原來,她為一個老外提供“特殊服務”之後,乘他進衛生間洗浴時,拎起老外的皮箱溜之大吉。女賊被押往公安局審查,又交代了其同夥,一個作惡多端的盜竊集團終於被一網打盡。老總要嘉獎有功人員,美女經理卻把功勞全部算到了我一個人頭上,結果,我不但晉陞了工資還提升為領班。她代表老總給我發獎后,還親昵地朝我胸脯上搗了一拳:“你小子真行!”吃了她一“粉拳”,美得我心裡甜滋滋的。末了,她還不忘教育我一番,幹什麼工作都得從基層干起,她自己就是從迎賓小姐一步一步走上來的,讓我別牛氣,好好乾下去。

  慶功宴后,美女經理邀請我去她家做客,我高興極了。我是小縣城出來的人,頭一次見到大城市人家居那樣富麗堂皇的裝飾,如同第一次進酒店的總統套房一樣,令我暗暗吃驚。她家每一間房的裝飾都別出心裁,我想,這或許是庄文嬌從賓館借鑒過來的吧。在如此華麗的閨房裡,我彷彿置身於夢幻王國,心曠神怡。她招待我吃各種各樣的小點心,放DVD光碟給我看。最令我熱血沸騰的是,她竟大大方方地把她拍的寫真集給我欣賞。天啦,身着薄如蟬翼的泳裝的她,千姿百態,性感畢露,恰如仙女下凡。我不知不覺已經完全傾心於她,甚至覺得一刻也離不開她。

  和迎賓小姐一樣,門僮也會遇到性騷擾——不僅有異性的,還有同性的。去年春天的一個晚上,經常帶客人在酒店住的老熟人白太太,因帶一筆數目不小的現金回家,指名讓我跟車護送,白太太是位很有錢的老闆,35歲,聽說還是一位香港富翁的“小蜜”。白太太的車很漂亮,是一輛紅色的寶馬,一上車我就聞到了一股濃郁的香味。她熟練地啟動、調頭,一聲輕鳴,車就開出了大街,融入了車水馬龍之中。

  車開到一棟別墅前停下來,白太太領着我走進房間。房間里燈光柔和,音響里飄出樂曲。我第—次光顧富婆的住宅,心裡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白太太從冰箱里取出紅葡萄酒,用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舉起高腳杯,說:“這是你第一次來我家,我敬你,來,乾杯,小弟!”我預感到了將會發生什麼,趕緊起身告辭,沒想到對方卻一把抱住了我,說:“只要跟我好,保證不會虧待你!”“你把我當成什麼人了!”也不知哪來的一股勇氣,我用力推開女老闆,轉身便一溜煙跑走了。

  令我難以置信的是,我還沒回到酒店,白太太就把告狀電話打到老總那裡。女老闆在電話里說我人小鬼大,護送途中想占她的便宜。好在庄文嬌在老總面前替我作了解釋,老總便不理睬女老闆告的刁狀了。事後,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替我說好話 她回答:“我相信你的為人,你對美女都坐懷不亂,還會打半老徐娘的主意 ”

  “緊急通知,下午3∶30時,歐佩克萊國首相將下榻於本酒店,望各部門做好接待準備。3∶30時來店,5∶00時離店遊覽市容,7∶30時回店……”這天,庄文嬌把一份通知書交到了我手中。正好這天我正值中班,這也就意味着為首相開車門的任務將由我來承擔了。“小李,你務必注意,在這些國家,元首的頭是至高無上的,一定不要為首相護車頂,不然就糟了!”美女經理再三叮囑我。

  那天雨下得大,我不僅要為首相開車門,還要為首相打傘,我生平還是第一次和元首級人物親密接觸,那種興奮勁和緊張感就別提了。酒店的大門口,該國的國旗在颯颯的風雨中搖曳着,我站在台階前,撐着傘,眼望着車道的盡頭!

  這時,十幾位手捧鮮花的迎賓小姐分別站在大門兩旁,酒店老總率領高中層幹部出來迎接。庄文嬌手拿對講機和貴賓車隊聯繫,“請問首相現在到了哪裡 ”沒多久,只聽見遠遠傳來了警笛聲和摩托車引擎聲,“來了,來了!”庄文嬌收起了對講機。

  只見6輛警衛摩托高速開過了門前的大道,兩輛奔馳從2號門開來,在我身邊一閃而過,緊跟着插着兩面國旗的超豪華凱迪拉克首相專車穩穩地停在台階前,我忙上前右手拉門,左手撐傘,一位頭戴披紗、棕色皮膚的長者慢慢地下了車。“歡迎光臨,陛下,請進。”我用英語說了一句。首相微笑着向我點頭致意。

  不久,美女經理突然向我透露了推薦我為前廳部副經理的消息。沒等我反應過來,她又一本正經地說:“你別得意,老總批不批還得看你自己的表現。酒店管理是門很不錯的學問,你應當繼續學習,考酒店管理函授本科。”

  “這樣大的事,你怎麼不同我商量一下?”“作為你的姐姐,我難道這點權力都沒有 ”“可我的經濟條件就這樣,我得養家報答父母呀!”“好了,你不要說了。在深圳,只有我是你信得過的人,你當然得聽我的!”我語塞了,她這話分明是情話,多麼中聽啊!

  後來,我如願以償,考取了成人高校學經濟本科,並被提升為前廳部副經理。我知道自己命運的改變,多虧了美女經理的鼎力相助,我想請她吃餐飯表示謝意並乘機吐露對她的愛慕。我飛快地奔到她家,可是她卻已經走了。她家保姆告訴我,庄文嬌去了新疆,同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新疆 男友 結婚 這究竟怎麼回事

  直到看了她留下的信,我才如夢方醒——

  “小李,請你原諒我的不辭而別。一年前我就向老總申請辭職,但領導懇請我帶出接班人來後方可准辭。為了使你早日接班,我便利用異性效應,或者說是誘惑吧。請一定理解我,可愛的小帥哥!”

  好一場酒店情緣,雖然最終結果令我心中酸溜溜的,但對美女經理的愛意卻濃濃地凝聚在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美女經理,愛意凝聚我心底
網友評論
美女經理,愛意凝聚我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