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巧嫂勸架

巧嫂勸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巧嫂的臨院住着一對小兩口,男的叫大牛,女的叫二妞。剛結婚時,夫妻倆小日子過得恩恩愛愛和和美美甚是讓人羨慕。可是半年過後就不消停了,常常吵得天翻地覆打得雞飛狗跳。巧嫂是個熱心腸,臨院每每發生了戰鬥她都過去勸解。

  端午節這天,巧嫂起床后正盤算着怎麼過這個節。貧困山區,一般人家院里沒有更多的活物,不過一隻瘦豬一隻母雞。巧嫂就想把那隻多年不下蛋的蘆花老母雞宰了,做頓辣子雞吃。可尋了一個多時辰,蘆花雞好像知道今天厄運當頭,不知跑到啥地方去了。這時,院外傳出高一聲低一聲的哭叫,不用出屋,巧嫂就知道臨院又起了戰火。

  撂下手裡的活計,巧嫂走進大牛家,果然是硝煙瀰漫,大牛和二妞正吵得難解難分。巧嫂勸完大牛說二妞,拉完二妞又去扯大牛,任憑她使出渾身的解數,兩個人卻誰也不肯善罷甘休,看來這次靠她的三寸不爛之舌是解決不了問題了。

  小兩口對罵一陣,就開始往一起湊,戰事持續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沒準誰會幹出不冷靜的事兒來。果然是大牛先操起桌上的茶碗“乒”地一聲摔在了地上,二妞也不甘示弱,拿起煙灰缸“乓”地一聲砸向椅子。鄉村人家屋裡破罈子爛罐子沒啥值錢的玩意兒,巧嫂以為兩個人摔打幾下也就消氣了。沒承想這次兩個人要動真格的,二妞說啥也不跟大牛過了,一聲高似一聲地跟大牛號叫:“不要這個家了,有種的跟我去鄉里離婚!”“離婚我怕你個球,我也不要這個家了!”大牛也毫不讓步。眼看小兩口撕撕扯扯地就要去鄉里,這下可急壞了巧嫂。

  也許是一時急糊塗了,巧嫂拿大牛家當成自己家了,嘴裡說了一句:“你倆愛咋打咋打吧,我做我的辣子雞去了!”進屋就把菜刀拿出來了,到院里就抓住那隻蘆花母雞,按在門檻上“咣”地一刀下去,蘆花雞撲了幾下翅膀就蹬腿了。

  大牛兩口子一下驚呆了:巧嫂這是咋了?怎麼到我家來玩“殺雞嚇猴”?原來二妞家也養着一隻蘆花母雞,巧嫂家的蘆花老母雞雖不下蛋,可二妞家的蘆花母雞卻正是下蛋高峰的壯年雞。尤其是二妞,那個心疼呀!家裡沒啥來錢之道,油鹽醬醋全靠從雞窩裡撿呢。殺了雞,斷了油鹽醬醋,這日子過得還有啥滋味?想着想着眼淚就下來了。大牛倒沒十分在意蘆花母雞,可巧嫂並未就此罷休,殺完母雞,順手扯下屋檐下的兩串紅辣椒,扔在地上,上去兩腳踩了個稀爛。這下大牛可急了,一日三餐,沒別的嗜好,就好這口辣的,這兩腳簡直就踹在了他的心上,他攥着拳頭干使勁,“哎!”巧嫂你咋盡揪別人的心頭肉呀!

  二妞心疼蘆花母雞,大牛惦記着辣椒,兩個人都躍躍欲試想去上前攔阻巧嫂,比劃了半天,但誰也沒動。巧嫂更來勁了:“反正這個家你們都不要了,乾脆,我就來個利索的吧!”巧嫂居然拿着菜刀跳進了豬圈:“今天咱就殺豬過年,徹底了斷吧!”我的媽呀,巧嫂今天殺紅眼了!二妞再也忍不住了,“呼”地一聲跟着跳進豬圈。大牛也大喊一聲“住手”!奔進豬圈。這豬可了得,比起雞來,簡直就是大牛和二妞的命根子。

  二妞抓住巧嫂的手,大牛上前奪下菜刀,巧嫂樂了:“你們這是幹啥,家你們都不要了,還在乎一隻豬嗎?”兩個人都呆了,是啊!咱拼死拼活地離婚,豬是誰的?咱這是幹啥?

  戰爭終於平息了,巧嫂回到家裡,再也沒心思吃辣子雞了。

  大牛和二妞也不鬥氣了,大牛拾起地上的辣椒,二妞把殺死的蘆花雞褪毛開膛,兩個人默默地在院子里幹活,卻被雞窩裡一陣“咯咯噠噠”的母雞下蛋聲驚了個半傻!蘆花母雞不是被巧嫂殺了嗎?難道雞也鬧鬼?

  大牛兩口子琢磨了半天,看看拔下的雞毛,瞧瞧雞的形體,這哪是大牛家的蘆花母雞呀!巧嫂殺的原來是從她自己家跑到大牛家的蘆花老母雞。晌午,大牛和二妞把一碗辣子雞端到了巧嫂家的飯桌上。

巧嫂勸架 範文推薦:

  • ·勸架
  • 您正在瀏覽: 巧嫂勸架
    網友評論
    巧嫂勸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