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雙重卧底

雙重卧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現在大學生工作不好找,經過一番曲折,林鵬終於在遠離家鄉的濱海市一家叫“日日紅”的廣告策劃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

  別看城市不大,類似“日日紅”這樣的廣告公司卻多如牛毛,因此彼此間的競爭就很激烈。

  一天,公司的總經理把林鵬叫進辦公室,神秘兮兮地說:“現在有一個可以讓你拿雙倍薪水又可以升職的工作機會,你去不去。”

  天上掉餡餅了?林鵬連忙說:“您說說看!”

  原來總經理決定把林鵬派往與“日日紅”公司競爭最為激烈的“步步高”廣告公司做卧底職員,以竊取他們的商業秘密。因為林鵬是外地人,又是新來的,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懷疑。

  經理信誓旦旦地說:“只要你能成功打進‘敵人內部’,完成任務,那麼不但可以照常領到現在公司的加倍工資,而且回來后還可以直接升為策劃部經理。”

  林鵬心裡一劃算:這樣自己不但能幹一份活賺兩份錢,而且還有升遷的機會,於是就欣然同意了。

  因為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而且林鵬故意拿出原來公司的幾家客戶做誘餌,所以很快就在“步步高”公司應聘成功了。

  從此以後,林鵬表面上和其他員工一樣努力工作,背後里卻拚命收集新公司的各類信息,比如客戶資料,廣告報價、廣告策劃文案等,然後找機會直接發給“日日紅”公司總經理。

  因為林鵬業務熟練、工作勤奮,很快就得到了“步步高”老闆的賞識。三個月試用期一過,林鵬很快就在公司里站穩了腳跟,而且還加了薪。

  轉正後的林鵬更加如魚得水,在兩家廣告公司間靈活自如地周旋着。

  可是事情很快就出現了變化。

  這天,“步步高”的老闆把林鵬叫進辦公室,說:“小林啊!這段時間,你幹得很不錯,確實是個人才。但我們的客戶最近流失了很多,業務量也下降了不少。聽人說主要是被一個叫‘日日紅’的廣告公司爭去了……”

  林鵬心裡一驚,額頭直冒冷汗:難道是被新老闆知道了自己的身份?

  老闆接著說:“所以,我決定派一個人去‘日日紅’公司做卧底,現在的工資加倍發放,回來后再給他升職。”

  老闆頓了頓,接著說:“因為你剛來不久,又是外地人,沒有人會注意到你,所以你就是最好的人選了。”

  天!林鵬目瞪口呆,不知如何是好,可他又找不出拒絕的理由。

  “步步高”公司現在是待不下去了,林鵬只好佯裝答應了新老闆,然後回到“日日紅”公司。

  考慮再三,林鵬還是把實情告訴了原來的老闆。心裡想:看來這種錢也不好掙,還是老老實實幹自己的策劃工作吧。

  誰想到“日日紅”的老闆聽完林鵬的訴說,把林鵬足足打量了一分鐘,滿臉狐疑地問:“是不是‘步步高’公司給你開了更好的待遇,然後又派你回來做雙重間諜的啊?”

  林鵬腦袋一下子大了,他知道自己現在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林鵬只有一塊辭了兩家廣告公司的工作,失業了。(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雙重卧底
網友評論
雙重卧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