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單人旅途,一捻成殤

單人旅途,一捻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青色的飛鳥,銜着我青澀的夢,飛成了我落日般的憂傷;我落日般的憂傷,散落成五湖四海,淹死了流離的游魚!

  ——題記

  11號車廂111號座位,我準時入座,乘着夜風,咔嗒、咔嗒,由緩而密,我用38度的眼睛,去觸摸這深邃的夜空,或是期許,或是欣喜,或是無奈,或是悲傷……

  睡夢中的杭州,依舊那麼撩人。背着旅行包,提起渾身的力氣,邁着似醉的步子,我去尋找有你的方向。每一陣風過,我都讓他們輕一點,輕一點,再輕一點,不要吵醒了睡夢中的你。寬敞的街道上,缺月的梧桐,漏進了點點的霓虹燈光,輕揉着我丟了魂的心,平添了幾份惆悵,卻又擁擠了那個路口!

  我問佛說:“下一個路口會有你嗎?”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幕是天,地是席,微醉的杜鵑花,笑着誰的臉龐,純真了誰的爛漫,又流落了誰的滄淚?

  花開又花落,命運之輪一圈又一圈,紅塵往事一篇又一篇,猶嘆玉皇應猶在,只是韶華傾覆,人事已分!

  拖着疲憊的步伐,跟着晨練的老人,拾級而上。紫來洞內,洞中有洞,深邃幽奇。儘管十幾年已去,一幕幕的往事,猶在心頭。昏暗的燈光下,“仙女散花”、“靈霄殿”、“姜太公掉魚”、“觀世音菩薩”等,如今一人故地重遊,卻依舊心悸不已。紫來洞前,俯瞰南宋皇帝親身躬耕的“八卦田”;福星館上旁的“江湖一覽閣”與“登雲閣”,內看西子,外眺錢江,西望群山,東覽高樓……記憶碎片一片片的拼湊,卻划落了一地的血滴!

  我問佛說:“你在哪兒?”佛曰:“該走的,怎麼留,都是留不住的,隨化相去吧!”

  楊柳低眉半垂,暈起的漣漪,一圈一圈,閃出碎銀般的光芒,卻不着任何溫暖!我一個人靜靜地坐着,看着,思念着你,

  可是,這一個路口,你已無痕……

您正在瀏覽: 單人旅途,一捻成殤
網友評論
單人旅途,一捻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