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學以致用最重要

  ——初級ABA培訓心得

  溫茹晶

  為期2個月的"ABA課程"培訓讓我記憶深刻,並成為我們人生經歷的一筆財富,老師的傾囊相授、愉快的學習氣氛,讓我在這段時間學到了不少知識,也充實了自己,雖然面對考試,我們都很緊張,主要是期待自己可以過關,可以得到老師的認可。

  自從畢業后,我們忙碌於工作,家庭瑣事等等,很難有時間可以靜下心來認真學習,這次培訓給我們重溫學校生活的機會,有班級同學,有老師,有考試前的緊張與埋頭苦讀。

  此次培訓我們初期由13人組成,(雖然後面因為各種原因,我們的成員少了1名)培訓前期,我們設立自己的目標,命名這個集體名稱,最後由大家投票通過,此次培訓我們這個小集體為啟航班,本次培訓是愛心園首次脫產培訓,可以不用參與班級工作,11:00-14.10全程培訓初級ABA,我們主要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ABA理論基本知識,第二部分ABA實操應用。

  理論知識培訓,首次了解了自閉證孩子的特徵,以及發展史,如何讓ABA應用分析法運用到孩子的教學中,回想起剛開始,每天聽課,自己很納悶,為什麼孩子要靠"零食"來哄着做事情呀,現在終於知道了,這在老師與家長這塊,屬於強化物,只要孩子做對了我們就強化,讓其明白原來是讓我這樣做呀,讓孩子與別人有建立關係的意識,做對了有,做錯了沒有,促使孩子正性行為出現,避免問題行為。

  眾人拾柴火焰高一點沒錯,遇到有疑惑的問題,自己的思想是比較狹隘的,想不出解決辦法,例如:記憶最深的是在培訓過程中關於孩子玩手可不可以當強化物這個課題,我們就展開了激烈的辯論,正方同意玩手可以當強化物,反方不同意玩手當強化物,各自小組展開討論,雙方闡述自己堅持想法的理由,最終雙方都局限在自己原始的想法中,沒有被對方說服,答案揭曉時才知曉,噢原來如此,只是堅持自己不可以或可以這個唯一答案,沒有設立前提條件,要是前提條件說出來,我們都會一目了然的知曉可以的理由,或是不可以的理由。

  實操培訓,初期實操我們是學員間雙方對練,自我感覺理論跟實踐還可以應用上,可當真對着孩子時,好多突髮狀況,所學的理論知識這時完全應用不到位,有些手忙腳亂了,不明確自己的目標,讓孩子帶着自己走,而不是讓孩子跟着自己的上課節奏走。

  愛心園採用的師徒制,就是能讓我們新人很好的將ABA理論知識與實踐結合起來,最後一周我們12個新人在各自師傅與前輩的指導下,由初期的手忙腳亂到最後能靜下來15分鐘完成課程,感謝各位師傅與前輩毫無保留的指導,讓我們進步更快。

  現在回想當時自己在培訓前設立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單純的希望自己考試可以通過,現在達到這個目標的同時,考慮事情面也更為廣泛了,通過考試固然重要,可最重要的是可以學心致用,可以靈活貫穿於教學過程中,讓孩子在自己的課上可以保持良好的情緒。

您正在瀏覽: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初級aba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