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是真是假

是真是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趙景回到家,不露聲色地問妻子:“阿芳,我對你好不好?”阿芳覺得有些怪怪的,不過,還是這樣回答:“好啊,你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公!”趙景又問:“如果我問你幾個問題,你能如實地回答嗎?”

  阿芳笑着用手去試了試趙景的額頭:“趙景,你今天怎麼啦?是不是喝多了?”趙景手一揮就把阿芳的手趕走了,臉沉了下來,嚴肅地說:“你認真點好不好?”阿芳見趙景這副模樣,只好說:“好啊,我一定如實回答。”

  趙景問:“我們結婚那天是晴天還是下雨?”阿芳想都沒有想就回答:“不是晴天,也不是雨天,是陰天。”趙景又問:“我們結婚時辦了幾桌酒?”阿芳回答:“32桌,不是,是33桌,後來多加了一桌。”趙景又問:“我是什麼時候生的?”阿芳答:“你是1974年7月7日午時生的,你是午時老虎嘛!”

  說完,阿芳臉紅紅地輕聲道:“我們已經好多天沒有那個了,今天是安全期呢。”趙景一點興趣都沒有,繼續問:“我父親是什麼時候過世的?”

  這時候,阿芳的臉上已經沒有笑容了,陌生地看着趙景,什麼話都沒有說。趙景急了,催促道:“你說啊,你說了我就和你上床!”

  阿芳忽然把桌上的本子往地上狠狠地一摔,恨恨地說:“趙景,你老實給我說清楚,你今天為什麼要問這問那的?你說啊!你不老實說,我就和你沒完!”趙景沒有想到阿芳會這樣,他臉漲得紅紅的,他不敢說真話,這話能說嗎?

  忽然,趙景心生一計:“你回答了我父親是什麼時候過世的,就告訴你實話。”阿芳想了想就說:“好,我信你一次。你父親過世是在我認識你前五天。那天你在路上暗暗地哭,我上前問你為什麼這樣傷心難過,你抱住我就大哭起來……”

  趙景沒有等阿芳說完,就抱住阿芳往床上倒,阿芳一把推開趙景,嚴厲地喝道:“趙景,你想做什麼?”趙景笑眯眯地說:“阿芳,那些話等會再說。”阿芳卻冷冷地對趙景說:“你說,今天為什麼要問我這些問題?”

  趙景仍嬉皮笑臉地說:“阿芳,我是玩玩的,你別認真好不好?”阿芳卻不肯罷休:“我是認真的,你說吧,否則我就走!”說著就去開門。

  趙景急了,連忙拉住阿芳,便一五一十地說了。原來趙景今天看報紙,看到一則“真與假”的新聞,說的是有一對夫妻生活了20年,結果發現妻子是經過整容假冒的,更要命的是丈夫非常愛她,而他的真妻子卻被假妻子害死10多年了。趙景說完后又連忙解釋:“我是逗你玩的,你別當真好不好?”

  阿芳臉上有了笑容,微笑着說:“我沒有當真,不過我也想問你幾個問題。”趙景一聽阿芳也要問他問題,只好硬着頭皮說:“好,你問吧。”阿芳問了:“我們是哪一天結婚的?”趙景眨了眨眼睛,就有了答案:“新世紀第一天。”

  阿芳又問:“我們是哪一天去結婚旅遊的?”趙景又得意地回答:“你生日的那一天,3月12號。”趙景又說:“阿芳,你別問了,我們上床去吧。”

  阿芳沒有響應趙景的話,而是很平靜地問趙景:“我們的初吻是在哪一天發生的?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間?你說了什麼話?我又說了什麼話?你說吧。”

  趙景頓時傻眼了,這怎麼想得起來呢?趙景真的想不起來了。趙景笑嘻嘻地說:“反正我知道,但我不說。”阿芳卻斷然地表示:“如果你不回答,就說明你是假的!”

  趙景頓時目瞪口呆,陌生地看着阿芳,忽然聲嘶力竭地叫道:“我怎麼會是假的呢?我是趙景,是你的老公,是和你生活了五年的老公!”

  阿芳也不示弱,回敬道:“好啊,你說,你說出來啊,我和你是哪一天親嘴的?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你說啊!你說對了,我承認你是我的老公,否則,你給我滾出去!”

  趙景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他真的想不起來了啊!阿芳見趙景張着嘴巴,沒有回答,非常嚴厲地說:“請你出去!”

  趙景沒有辦法,只好出去了。趙景發覺自己很委屈,真的很委屈!

您正在瀏覽: 是真是假
網友評論
是真是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