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麻叔擺酒謝鄉鄰

麻叔擺酒謝鄉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麻叔姓麻,素以行事乖張著稱。就以擺酒席來說吧!

  多年前,麻叔家老大豪光不幸以二分之差落敗於高考。豪光人很聰明,平時成績也挺優異,老師都說他考上大學十拿九穩。誰知剛開考,豪光就上吐下瀉不止,無奈只得暫停考試,經檢查是急性腸胃炎!豪光吊水又吃藥,好歹堅持考完試。到揭榜那天,豪光躲在屋裡死活不見人,麻叔也不管他,考試分數還是同學轉告的。

  鄉親們無不替豪光惋惜,這孩子運氣不好!麻叔很要面子,大夥怕他為難孩子,競相安慰道:“才差二分而已,復讀一年,明年上好大學!”麻叔沉着臉,一聲不吭。

  幾天之後,豪光露面了,背着木匠工具隨他的姑父走村串戶,頭埋得低低的。見到的人大叫起來,那不是豪光嗎?小夥子無語淚流,原來是麻叔不許豪光復讀,逼他當了小木匠!大夥一個勁地搖頭嘆息,這個麻叔,真讓人捉摸不透!哎,可惜了豪光這孩子。

  日復一日,有關豪光高考之事如同清晨的星星,一點一點地模糊出人們的視野。不久之後,豪光的這副行頭在人們眼中變得不再稀奇,感嘆聲也隨之日漸寥落了!

  半年後的一天,麻叔笑容滿面地叫大夥去吃酒席。大夥猜測道,麻叔究竟有何喜事?猜來猜去猜不透,就徑直問麻叔,他卻笑而不答,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

  酒宴開始了,麻叔拿來一隻嶄新的馬桶,“哐當”撂在桌上,說:“各位鄉鄰請看,這是我兒子親手打制的,大夥說漂亮不?”大夥眨巴着眼睛,半信半疑:它果真出自豪光之手?才半年工夫就有這等成就,太不可思議了!

  可再怎麼說,酒席上擺馬桶,總是不雅觀啊!大夥面面相覷,不知麻叔唱的是哪齣戲。少頃,麻叔又說話了,“這證明我家豪光手藝學成了,大喜事啊!人家孩子上大學擺酒席,我麻叔今天也擺酒席……”

  大夥這下明白了,可明白歸明白,眼瞅着這隻美妙絕倫的馬桶,不知怎地喉嚨里咕隆個不停,桌上的好酒好菜一口也咽不下。麻叔見狀,兀自呵呵笑了。

  說來也怪,自麻叔大擺酒席后,豪光木匠的名號不脛而走,生意火得不得了。再後來,豪光不幹木匠,跑城裡開傢具廠賺大錢去了。大夥聞聽,嘆服得不行:“果然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啊!”

您正在瀏覽: 麻叔擺酒謝鄉鄰
網友評論
麻叔擺酒謝鄉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