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世間的天堂

世間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世間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山路蜿蜒,當車子爬到山頂時,前無車影,后無人影。在轉彎處,我把車子停下來,熄了火,走到車外,拭去額頭上的汗滴,一股山間陰涼的風吹來,頓感舒爽。萬籟俱寂。晴空萬里,浮雲朵朵。湛藍的天空下,大地廖闊,遠山重重。我站在懸崖邊,眺望家的方向…家在八百里山那邊…

  這時,拍着白色輕盈翅膀的天使,像一朵浮雲出現在我的前面。她頭上有道金項圈般的光環,面帶微笑地對我說:旅人!你好啊!

  我驚訝地附和着說:你好!

  天使翕合了翅膀,懸在半空。說:讓我帶你去天堂吧!

  我疲憊的臉上露出笑意,說:是我世間的天堂,我的家么?我願意。

  天使說:不,不是,是世人都渴望去的天堂,在天上的仙境里。

  我淡淡一笑:你的天堂,沒有我世間的天堂好。我的天堂里有溫馨的房間,有我溫柔的妻子,可愛的兒子,慈愛的母親,有我甜蜜的愛情,還有享受不盡的天倫之樂。

  天使說:我的天堂里,沒有勞累,每天都可以無憂無慮地飛來飛去,自由自在遊玩。你的這段七千多里的旅程,我都看見了,你在大雨里,挨家挨戶訪問客戶,在艷陽里流汗奔走,你受盡了白眼,斥責,誤解,……你還在秦嶺的大山深處,車子拋錨,你孤立無援……

  “我也在其中享受着快樂”,我打斷了天使的話。

  “那這樣吧,我帶你到天堂玩一天,如果,你覺得好,就留下;不好,再回到人家,好嗎 ”天使微笑地看着我。

  “不!我一刻也不願意讓我的家和我的家人從我的心裡離開”我果斷地說。

  “呵呵,你那是怎樣的天堂啊!讓我看看”,天使奇怪地說。

  “在那個叫做'高河'的美麗小鎮上”。我自豪地指着我家的方向。

  “好吧!頑固的人,你就慢慢享受你旅途的疲勞吧!我倒要看看你的天堂是啥樣”。天使說完,就不見了。我揉了揉眼睛,眼前只有大山,我疑惑地想,是不是我把白雲想象成天使了。

您正在瀏覽: 世間的天堂
網友評論
世間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