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桂香的婚紗

桂香的婚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終於準備就緒了,家明望着桂香俊俏的臉,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桂香看着家明一臉的滿足,她提醒說:“明,你想想,是不是落下什麼了?”

  “沒有了啊,我感覺都齊備了。”家明也疑惑了。

  桂香有些不快,她問:“你想沒想過,我結婚那天穿什麼呀?”家明笑笑說 “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呢。不是給你買了紅裙子嗎?”

  “不,我想要一件白色的婚紗。”桂香的語氣堅決極了。

  家明聲音小了一些,他說:“我娘說,還是穿紅色的好,喜慶,白色不吉利啊”。

  “什麼都是你娘說,你能不能聽我說一句啊,嫁給你,我已經夠委屈的了。”桂香的淚水早已溢出了眼眶。

  提起這茬,家明覺得挺對不住桂香的,桂香在村子里是最漂亮的姑娘了。十里八鄉的小夥子都上門求婚。可桂香就一門心思地看上了他這個窮光蛋。自從爹去了后,他們娘倆的日子過得相當恓惶。家明想去外邊打工,可娘不讓他去,家明心裡清楚,那是娘忘不了爹啊。

  那一年,爹和村子里的人一塊去煤礦打工,可年底等回來的,卻是爹被砸得血肉橫飛的屍體,已經看不清面目了,沒辦法,娘只好忍着悲痛找了個捏麵人的,用面給爹捏了個頭,裝進棺材埋葬了。從那以後,娘說什麼也不讓兒子出去做工了。

  這幾年,農村的小夥子都走南闖北地出外做工,唯有家明和娘守着幾畝薄地兩頭牛過日子。村子里家家戶戶蓋了二層的小樓,可就他們家那低矮的土房,成了家明一塊心病。不是家明不想,他實在是沒錢啊。家明就常在娘耳邊念叨:“娘,喜子當老闆了,領導着五百多個工人呢;娘,二娃又買了一輛車;娘,阿旺家蓋了四層樓房了”。娘頭也不抬地“嗯”了一聲,家明知道,娘不願意聽這些,他也就不再言語了。

  桂香覺得,女人結婚,什麼都能省下來,但這個婚紗怎麼也不能省,好歹她也是村子里的村花,沒有婚紗讓別人笑話不說,她也的確感覺到沒有婚紗彆扭啊。

  一個女人,沒有一件像樣的婚紗怎麼結婚呢?她見過二妮子的婚紗照,滿臉雀斑的二妮子一打扮,簡直像電影明星一樣漂亮啊。她從那時起,就渴望穿一件白色的婚紗和心愛的人結婚。更何況直到現在,娘的箱底還壓着當年的嫁衣呢。無論如何,她都不會讓步的。她覺得,就是結婚時穿上一秒鐘,她也滿足了。哪怕以後吃糠嚼野菜,她也願意。

  家明還是咬緊牙關,狠下心來向親戚借了一萬塊錢,五千元給桂香買了一件婚紗,剩下的錢兩個人在照相館美美地照了幾十張照片,桂香嫵媚的眼神,動人的笑靨,讓家明覺得值了。

  結婚那天,桂香穿着漂亮的婚紗,快快樂樂地走進了家明的洞房。

  婚後的日子,也慢慢忙碌了,桂香系著圍裙在家裡忙裡忙外,家明也忙着春種秋收。但日子還是過不到別人前面。隨着女兒的呱呱落地,日子已經捉襟見肘,更別說給親戚們還錢了。

  家明這次不顧娘的萬般阻撓,鐵了心去廣東打工了。

  桂香在家中既要忙着種地,又要管孩子。還有一群雞呀豬呀牛呀的,皺紋也悄悄爬上了她的額頭。每天回到家倒頭就睡的她,已經沒有心思去看當年的婚紗了。

  家明時不時地寄信回來,信中說,桂香,等我掙了錢,給咱家蓋一座村子里最最漂亮的樓房,等我們結婚十周年,咱也像城市裡的人一樣,到大飯店去撮一頓,再給你買一件漂亮的白色婚紗。

  桂香看完信,心裡樂滋滋地想,這個獃子,什麼時候也學會了油嘴滑舌啊。她趕緊給家明回信說,你在外邊要好好照顧身體,別累壞了,只要吃好住好我就放心了。

  那天,四歲的女兒指着那件婚紗說:“媽媽,這件衣服真漂亮,怎麼沒見你穿呢?”

  桂香望着衣櫃里日漸發黃的婚紗說:“那是媽媽當年結婚時穿的。”

  女兒跳着說:“媽媽,我長大了結婚時也要穿婚紗。”

  桂香喃喃自語地說:“是啊,每個女人都要有一件嫁衣的。”

  結婚五周年那天,家明如願回來了。他還託人給桂香買了一件漂亮的婚紗。

  可憐的桂香,穿上了潔白的婚紗,為自己心愛的丈夫送了葬,那一襲長紗,成了孝服。

  家明在腳手架上日夜勞作,最後,從二十多層高的架子上跌了下來。臨死,他還沒忘記給桂香買一件婚紗。

  桂香整天以淚洗面,她自言自語地說:“城裡人怎麼蓋那麼高的樓啊?如果當初我不穿那個婚紗,家明也不會死啊!女兒啊,將來你結婚時,再也不要穿婚紗了……”

  女兒昂起頭問:“為什麼不要我穿婚紗啊?”

  桂香茫然地也問:“為什麼?為什麼 ?”

您正在瀏覽: 桂香的婚紗
網友評論
桂香的婚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