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大四的日子

大四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過完了暑假,大四就算是正式開場了,儘管不是很想去回望,但是,大四一來,真的發現,生活變了很多,似乎總有一種很茫然的感覺充塞在自己的身邊。有時候忙忙碌碌,連淑女形象也顧不上去照料,有時候卻有感覺到鬆鬆垮垮,心裡閑的發慌。就連睡覺都覺得,心裡有一種罪惡感,大學晃眼將過,是不是該找點什麼去盡量彌補和珍惜這為數不多的屬於大學的日子了呢?

  自從參加實習的名單最終確定以後,宿舍就主要分為了兩股大軍:三人頂崗,三人集體實習。當然也有兼着考研的。不得不說,我真的很佩服有勇氣考研的同學,是從心裡頭佩服。考研的人早出晚歸,整天不見蹤影,恆心可見,勤奮有加,真的是讓人不服不行。而集體實習的人們雖然沒有考研同學的這股奮發勁,但也是整體安排的井井有條,有序不紊,一看她們的計劃,那是讓人一目了然,這才是充實的生活啊,每天上下午試講,晚上改教案,閑時還得伴着音樂溫習舞蹈動作……唯有我們頂崗組的同學閑的發霉,其實也不是頂崗就不用準備什麼,而是所謂頂崗實習的鍛煉人,應該就是考驗我們頂崗時的臨場應變能力吧,什麼都是未知數,對於我們來說現在是輕鬆了,說不定真正實習的時候最苦的就是我們了,真是應了那句話: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看着另外三個姐妹對教案改了又改,試講上了一課時又一課時,我們表面上不說,但是內心的那股焦急都可以把對方燒起來了,但是,於事無補,只能上網看看初中的教學視頻,權當安慰自己這顆躁動的心。

  有人說,大學里不談戀愛,這大學就等於白讀了。為了不白讀,更為了面對現實,許多人發起了最後的猛烈攻勢,以期在最後一年裡,搭上愛情的末班車,談場大學的黃昏戀。七夕夜,年級委精心策劃了名為“我約我約我約約約”的大型相親晚會,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在身邊找到真愛,雖然效果不佳,但是也算成功牽手了幾對,在這裡,我們姑且不去追問成功的這幾對中又有幾對可以真正地堅持下去,至少,我們在有限的時間了創造了無限的機會。

  不知道應該感謝誰,保研的名額一擴再擴,保研的人多了,再加上我這類不思進取的,宿捨生活也就變得分外悠哉起來。大四了,大家忽然來了雅興,琴棋書畫風行起來了,宿舍里,一邊下五子棋,黑白對局,你來我往,殺得不亦樂乎,一邊琴弦聲,一邊還跳着精心為畢業晚會排練的激情爵士舞蹈。如此溫馨的日子,真想永遠置身其中,再不出來,然而我們知道,這樣的日子以後將會越來越少了。

  看着看着,聽着聽着,驀然地一種傷感的思緒就會湧上心頭,曾經覺得畢業遙遙無期,可是直到現在,不管自己承不承認,大四一來,我們真的就要畢業了,畢業了……

  廣西師範大學文秘班楊艷紅

您正在瀏覽: 大四的日子
網友評論
大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