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二百元錢套牢你

二百元錢套牢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李芝雯南下打工,在一家服裝店做營業員。這裡地處城市的邊沿,是個工業區,來買衣服的幾乎都是外地來打工的人。這天,有個年輕人來買衣服,不知怎麼觸動了李芝雯的愛情神經,竟對他動了心,他的身影總是在眼前晃動,怎麼也揮不去。

  通過側面打聽,得知他叫宋方斌,老家就在和她家相鄰的那個縣,也稱得上老鄉。他不但是個帥哥,而且還聰明能幹忠厚實在,這正是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可是,萍水相逢,一個姑娘家,怎麼能對不認識的人說我愛你呢?單相思之苦,害得她吃飯不甜,睡覺不香,天天盼着他來店裡買衣服。可是,買衣服又不是上飯店吃飯,這樣的機會少之又少。

  秋風習習,又到了衣服換季的時候了。這天下午,女店主有事外出了,李芝雯獨自一人在店中。就在這個時候,宋方斌進來了。李芝雯激動得心像小鼓似的咚咚敲個不停。平靜下來后,才向他介紹起衣服來。那件休閑茄克衫無論是款式還是顏色,都非常適合他,穿上后,李芝雯讓他來到試衣鏡前,雙手輕輕地抓住他的肩膀,把他像模特兒樣地前後左右旋轉了幾個圈。宋方斌也覺得滿意,脫下后讓李芝雯幫他放在包裝袋中,付了款。

  李芝雯服務得特別周到,收的價格自然也是最低的。可宋方斌哪裡能夠覺察出來,也根本不會往心上想的,為了推銷商品,哪個營業員不是這麼做的。當他走出店堂后,忽然聽到後面“哎”地一聲,沒別人,肯定是在叫他,便馬上停住腳步扭轉了頭。

  這一聲是從李芝雯嘴裡發出的,看他走了,突然想到了什麼,剛要喊住他,可一想,又馬上改變了主意,隨口就說:“歡迎下次光臨。”

  宋方斌點點頭走了。

  自從宋方斌買了這件衣服后,李芝雯盼望他早點穿上。可是,老天偏偏不作美,幾陣秋風卻把寒意給吹跑了,艷陽高照,哪裡還用得着穿休閑茄克衫。李芝雯天天晚上看天氣預報,等了半個多月,好不容易盼來了秋寒。

  不出所料,這天中午,宋方斌在服裝店門口張望,見老闆娘不在,就走了進去。從衣袋中取出200元錢,遞過去說:“這是在衣服口袋中的,今天早上剛剛發覺,耽擱了這麼多天,真不好意思。”

  接過鈔票,李芝雯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兒才說:“那天,忙亂中把營業款放進了這件衣服口袋裡面,後來也忘記了,直到晚上盤存時,才記得這件衣服已賣給你了。營業中出現差錯,老闆娘的處罰是非常嚴厲的,我只好偷偷地拿出200元錢填上。”

  宋方斌不解地問:“那你為什麼不來找我呢?”

  李芝雯搖搖頭說:“碰上這種事只好自認倒霉。一則,我不知道你的地址,姓名;二則嘛,又沒有監控錄像,假如有也提供不出有力的證據。若是你拒不承認,反說我誣陷,要我賠償精神損失費,我不是更慘了?”

  宋方斌昂起頭看着她問:“難道我會這麼壞嗎?”

  李芝雯笑笑說:“這不是試金石嗎,你不壞,所以今天就送上門來了。”

  這是個絕好的機會,如果讓這麼優秀的人從自己的身邊溜掉,這可是要遺憾終生的,李芝雯借這個理由主動出擊了。她說要答謝他,請他吃一餐飯。盛情難卻,當天晚上,宋方斌如約來到情侶餐廳的一間包廂里。他們邊吃邊談,想不到兩人還有這麼多的共同語言。

  這一來,宋方斌對李芝雯也有了好感,一來二往,很快進入了戀愛狀態。一年過去,談婚論嫁已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婚禮后,送走賓客,進入洞房,宋方斌自然而然地談起了促成他們走到這一步的200元錢。

  李芝雯狡黠地一笑,說:“你以為真是我錯放的營業款,那是老闆娘放進去的誘餌。買主在試衣時,有把雙手插進口袋中的習慣,有人憑手感發覺兩張百元大鈔后,本來猶豫不決的,馬上變得非買不可了,往往是連價格也不還就付款。還未走出店門,就被狡猾的老闆娘叫住了,找個理由讓他把口袋中的錢拿出來,弄得那些想貪小便宜的人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宋方斌明白了,就接著說:“哦,那天,我走到門口時你喊了聲‘哎’,是想叫我把錢交出來,可後來為什麼又話鋒一轉,不說下去了呢?”

  李芝雯笑了笑說:“真是個傻瓜,我喜歡你嘛,如果讓你當場拿出來,不是沒有戲了?”

  宋方斌頭一扭,裝作一本正經地說:“如果我不來還,你不是白白損失這筆錢了。”

  李芝雯沉默了一會說:“要是這樣,使我看出了你的真正人品,200元錢能夠斬斷我對你的情絲,也是值得的。”

  老闆娘哪會知道,她讓人受騙上當的誘餌,卻成了牽住一對新人的紅線。

您正在瀏覽: 二百元錢套牢你
網友評論
二百元錢套牢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