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公裡外的射殺

一公裡外的射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1、事件緣起

  澤草和小惠好不容易從街邊圍觀的一大堆人中擠出了一條縫隙,鑽到了前面。一長條車隊仍在道路上緩慢行駛着。他們是天河投資的董事長趙天宏的車隊,這次名義上是回來幫助家鄉發展,其實也就是炫耀一下自己的富貴罷了。剛回來便在凌風唯一一個6星級酒店“星雲庄”大擺宴席,邀請了親朋好友和社會各界人士,連市長等高官都將一一出席。在宴會之前,還將在“星雲庄”的前廣場舉行盛大的煙火儀式,其排場之大,一時成為凌風市街頭巷尾的熱門話題。澤草和小惠也趕着來湊熱鬧,早早就等在“星雲庄”的前廣場上。

  車隊的十幾輛豪華轎車已經都駛入了酒店前廣場,其中第三輛,也就是趙天宏乘坐的最顯眼的加長型凱迪拉克則停在了酒店正門前。

  “星雲庄”建在一片較為寬闊的平地上,圍繞飯店主樓,前後幾百米土地都修建了各種娛樂場館,而相距近千米的後山則布置了環境優美且裝飾一流的山莊特別套房,可以說這裡就是凌風市乃至周邊地區的娛樂天堂。雖然貧民百姓無法指望到這裡來消費,但靠着許多富商和高官的光顧,仍然使酒店經營的利潤不菲。

  “如果你厭倦了塵世間的享樂,就到這裡來吧!”這就是他們的廣告語,從這口氣就可以看出,它的服務檔次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想象的。而這次前廣場能對外開放,也是因為舉辦煙火儀式的緣故。趙天宏肯花大價錢請普通市民來熱鬧一下,他們也沒什麼好說的。

  市民們帶着激動的心情議論紛紛,許多人還沒見過這麼大派頭的車隊,也都期待着即將開始的煙火儀式。現在的時間大約是下午5點,天空還是清亮的,一會兒將由趙天宏等人先在搭建好的廣場舞台上進行一段時間的演講,之後等6點天色較暗的時候才開始燃放花了近百萬元準備好的絢麗煙火!

  “哎,又是冗長的講話呢,誰願意聽啊!”小惠不滿的抱怨道。

  “是啊,肯定又是宣揚下自己的一大堆輝煌事迹,其實有錢也用不着這麼炫耀吧!”澤草想着自己先在的狀況,酸溜溜的撇了撇嘴。

  “不過你看那車隊啊,有三輛凱迪拉克呢,其餘十幾輛不是寶馬就是奔馳,實在太耀眼了!”看着這些漂亮的名貴轎車,小惠禁不住嘖嘖讚歎起來,眼睛里閃爍着羨慕和渴望的光芒。

  “哦……”澤草低聲應了一句(女孩子就都喜歡這些名車之類貴重的東西吧)。

  這時趙天宏在一幫隨從人員的簇擁下走出了那輛黑色的凱迪拉克,引發了人群中一陣尖叫,特別是許多未婚的年輕女孩子。這傢伙雖然身價過億,但仍只有30多歲而已,至今因忙於工作而未結婚。他戴着一副做工考究的眼睛,一身筆挺的西服,成熟穩重的樣子也讓不少年輕女孩着迷。誰都想嫁給這樣一個有錢而又成熟幹練的男人啊。

  “什麼嘛,不就是有些錢嗎,那些錢還不知是怎麼弄來的呢。”澤草又酸溜溜的說道。

  “總比你這個沒錢的窮光蛋好吧!”小惠杏眼圓睜,帶着一絲怒氣看着澤草。這可是在詆毀她的偶像啊。

  澤草尷尬而又無奈的笑了笑,算是道歉(這傢伙,沒有實力,當然底氣不足)。

  不過正如澤草所說,趙天宏的錢並不幹凈,他繼承了家族的遺產之後,為了擴大公司的生意,干過不少賄賂官員,謀害商業對手的事情,可以說是個外表光鮮,卻實質陰暗的人。

  在各位嘉賓在廣場上的露天舞台旁落座后,歡迎儀式開始了,為了節省時間的緣故,主持人在幾句簡短的開場白后,就請市長代表本市人民致歡迎辭(澤草和小惠瞌睡中)。

  接着是由趙天宏上台講話,在幾句通常的客套話之後,意外的事情發生了。這個露天舞台上方的吊燈突然掉了下來,正好砸中了演說中的趙天宏,現場頓時變的一片混亂,現場警察從驚愕中恢復過來后,努力維持着秩序,趙天宏的隨從和私人醫生也立馬衝上了舞台進行搶救。但很明顯,頭部遭受吊燈砸傷的趙天宏已基本無存活的希望。

  “可惡,竟然在我眼皮底下發生這種事!”凌風警局青年警長劉天宇憤憤的說道。

  “警長,這會是謀殺嗎?還只是意外事件?”警員小張問道。

  “很明顯,這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回答你。”劉天宇做出了一副沉思的樣子(很明顯,這是一句廢話)。

  澤草此時也沒光顧着自己看熱鬧,趕緊撥通了雲天的手機,他知道雲天一定不會放過這樣的事件。

  雲天到現場時,警方已經展開了調查。

  因為是長久使用的露天舞台的緣故,吊燈是早就安好的,而最近一次檢修是在兩個月前由酒店的工作人員秦正負責的,他說當時檢修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雖然使用的時間有些年頭,但它是由鋼絲和橡膠套固定的,質量和安全性上還是有很好保證的。對於此次意外他也感到非常驚訝。不過也不排除有人在此次儀式前破壞了吊燈。

  在問起趙天宏有什麼仇敵時,他的隨從回答的五花八門,實在是難以理出什麼頭緒。這樣的人壞事做的太多,想必遭此毒手也不會讓了解他的人感到意外。

  “應該還是一起事故吧,不然即使是有人想謀殺他,也難以讓吊燈在適當時間自動落下啊。”劉天宇這麼說道,警察經過一番調查后,也大概安於此可以交差的結論了。

  2、雲天的推斷

  “澤草啊,今晚請你和小惠到川菜館吃一頓吧!”雲天說道,似乎也對此次事件沒有更多的想法。

  “可是這次的事件似乎還有更多含義呢?你不會還沒察覺吧,大偵探?”澤草覺得雲天也放棄得太快了。

  “其實有些事情也不是我能夠管得了的,具體的吃飯的時候再說吧。”雲天的表情仍顯得輕鬆,不知他想的什麼。

  在“川妹子”餐館里,望着上來的一碟碟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澤草和小惠卻沒什麼食慾,他們想儘快知道關於這次事件雲天究竟知道些什麼。

  “其實這個事件……”雲天終於開口談起了剛才的事情,“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難以解釋的,但從另外一種意義上來說又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要明確,吊燈在當時掉下來不太可能是一種巧合,更應該認為是一種有預謀的犯罪,這一點當然需要有切實證據證明,警察的後續調查應該可以做到這些。那麼再來想為什麼吊燈會突然自動的掉落,會是因為老化嗎?這個方面秦正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吊燈在質量上沒有問題,而其它技術人員也可以作證。那麼是有人事先破壞了吊燈,使之容易脫落,但果真如此,如何控制脫落的時間呢?用燃燒的蠟燭?或是其它什麼機關?這在當時眾人圍觀的舞台上是行不通的。當然,靠聲音震動這一點也是一樣,在之前已經由市長在同一個話筒上講了十幾分鐘了,但吊燈當時並未脫落。所以與其在各種難以實現的機關上糾纏不清,不如從另一個很簡單的角度考慮。回想下酒店前廣場的地形,舞台是面對酒店主廳的,四周都是低矮的休閑設施及建築,而更遠一點的則是後山,從那裡可以看到舞台,如果用望遠鏡的話。”

  “你的意思是?”澤草驚訝的看着雲天。

  “很簡單的一種想法,就是用狙擊槍射擊吊燈的懸接處。”

  “這不可能啊,要在差不多一公里以外的距離射擊到懸接處那幾平方厘米的小目標!”澤草覺得這種想法實在難以接受。

  “在普通人看來的確不可能,因為現在普通的狙擊距離應在600到800米內,1000米以上的情況非常少,但作為他的話,在今天這種情況下,是可以辦到的!”雲天帶着淡然的眼神看着窗外,似乎陷入了回憶之中。

  3、鬼之狙擊

  “小沈啊,又在擺弄槍械模型了?”雲天走過去拍了拍沈寒羽的肩膀笑着說道。

  沈寒羽轉過身來,舉起了那把仿真機槍對着雲天,“是啊,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托朋友買來的珍藏版M4a1卡賓呢!不過不是跟你說過很多遍了嗎,別再叫我小沈,叫我寒羽就行了,我可是以CityHunter那樣出色的人為目標的呢!”

  “呵呵,好了CityHunter,你拿着這樣的槍對着我,我還敢不聽你的嗎?”說完,兩人都哈哈笑了起來。

  這是雲天在高中時的情景,兩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一個以成為福爾摩斯那樣出色的偵探為目標,另一個則夢想着成為寒羽良那樣擁有高超槍技的人。追逐着夢想的兩個人在高中之後選擇了不同的道路,雲天進入了名牌大學繼續深造,而沈寒羽則入伍成為了一名陸軍士兵。憑藉對槍械超凡的了解以及極為出色的射擊技巧,沈寒羽很快被調入了代號為“天鷹”的特種部隊,這個部隊是以狙擊為主的陸戰部隊,在非戰時也承擔了大量秘密任務,可以說一個射手能進入“天鷹”部隊,也就是進入了狙擊手金字塔的頂端,而在這個部隊中,沈寒羽更是其中的王牌,憑藉訓練時的最優成績和多次任務中出色的表現,被同行稱為“鬼之狙擊”。

  “只要被這個鬼一般的男人盯上了的目標,就是不可能逃脫的啊,而且99%的情況是會被‘一擊必殺’的!”一個資深的狙擊精英曾經這麼評價他。

  可是後來似乎發生了什麼意外事件,在此之後,沈寒羽被軍隊革職,從此在曾經熟悉的人中銷聲匿跡,連雲天也無法得知關於他的一點消息。

  但是在他被革職后大約一年多的時間,凌風市開始流傳一個關於CityHunter的傳說,這個人彷彿就如漫畫中的寒羽良一般,有着神乎其技的槍技,也通過自己的雙手,維護着這個城市的另一種正義。

  對於這個傳言,雲天有着自己的看法,但他並沒有主動去找這個人,“他不想出現在我們面前,也許有他自己不想說出的理由吧。”

  4、CityHunter

  “雲天,你在想什麼呢?”澤草的話打斷了雲天的思路,“剛才你說誰可以辦得到呢?”

  “聽過CityHunter的傳聞嗎?”雲天轉過身看着澤草。

  “啊,你是說那個傳說中的CityHunter嗎?聽說他曾經在晚上500米開外的地方一槍幹掉了被手下簇擁着的一個黑社會老大。”澤草驚訝的說道。

  “是啊,還有我也聽過他的傳聞,他曾經一槍狙擊了一輛在清河大橋上飛速行駛的跑車,子彈還是正中跑車的油箱呢!”小惠也興奮的說出了自己知道的情況。

  “不過那不都是些傳聞嗎?誰知道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存在啊?”澤草感到有些疑惑。

  雲天笑了笑,“如果你相信的話,他就是真正存在的,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着這個城市。”

  “今天,氣壓774毫米,溫度28攝氏度,濕度75%,是個很適合狙擊的天氣呢,寒羽!”雲天這麼自言自語的說著,舉起了面前的酒杯一飲而盡。

  澤草和小惠茫然的看着他,他們是無法理解雲天的心情啊。但此刻,也許在這個城市的另一處,會有一個和他有着相同感受的男人,在黑暗中含着微笑向他舉杯……

您正在瀏覽: 一公裡外的射殺
網友評論
一公裡外的射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