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刀。

  戰刀。

  在秋天的曠野上。

  黃葉滿地,從草叢裡傳來葉子顫抖的聲音。夕陽噴着火,像他的沒有閉住的眼。他的刀在他的身旁,斜插在喘息的土地上。秋風一陣一陣地嗚咽,他的刀發出金屬般震顫的聲響,他已聽不到了。他的表情跟刀身上的血已經凝固。翻卷的刀刃透着白骨的光芒。

  戰刀掙扎着。那雙離他不足一米遠的手再也不會揮起它了。那雙勇武的手曾經怎樣地呵護它,一次次擦拭着它光亮如雪的刀身,擦掉它身上流淌的熱血。多少次,它在他的手中揮起,寒光里透着威武。它一次次刺向敵人的胸膛,揮向敵人的頭顱,它聽到骨胳破裂的聲音,它感到火熱的血像禮花一樣在它周圍綻放。它感謝曾經的烈火和千萬次地錘打,讓它擁有了無堅不摧的硬度和鋒利,它感謝他的手,讓它有了生命,有了征戰嘶殺的生命。在他的手裡,它才明白生命的意義,才明白捍衛是多麼神聖的字眼。

  它曾經是一塊不起眼的廢鐵,在那個廢棄的腳落里,沒有人留意一塊一無用處的廢鐵,它曾經以為一生就這樣度過了。直到它聽到遠處傳來的急促的馬蹄聲和遠遠的號角。當灼熱的火光照亮它的時候,它知道全新的生命就要開始了。

  熔化,鍛打,它成了一把刀,一把光芒四射的戰刀,一把讓見了它的人不由得打顫發冷的戰刀。

  然而他不怕。當他站到它的面前用銳利的眼光細細地審視它的時候,它也在默默地審視着他。他的臉是黑的,被硝煙熏成的黑,胡茬張揚着,像待發的箭簇,筆直的鼻樑寫着剛毅。它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燃起的烽火,看到由衷的愛意,看到生命的希望。他蒼勁的手握住了刀柄。當他厚厚的手掌緊緊握住它的時候,它感到有一種力量直逼刀尖。

  他將給它的生命帶來榮光,它也將給他的生命帶來尊嚴。

  拼殺,吶喊,凱旋,它和他成了生死之交。

  然而,這一次,他的手再也不會握緊它了,這一次是它在他手裡握得最久的一次。它像騰起的飛龍,如漫卷的狂風,無數身軀嘶叫着樹樁般在它眼前倒下,它看到太陽是紅的,田野是紅的,他的眼是紅的。當幾把刀同時向它逼近時,它呼嘯着奔騰着拼出全身的力量,刀光凜冽,哀嚎滿地,它看到空中劃過慘白的刀影和翻飛的血液。然而,當它回頭的時候最後那把刀已經刺透了他的胸膛。它用最後一點力量怒吼着奔向敵人的脖頸,禮花又一次怒放,它卻從他的手裡無奈地跌落了。流星一樣的隕落。

  第一次跌落。

  它像受了奇恥大辱,它曾帶給他無盡的榮光,這一次卻從他火熱的手中跌落了。他像一座山倒了下去,只是怒睜的眼依然是紅的,竄出火,它的眼也是紅的,淌着血。它斜插在田野里,等他的手再一次賦予它生命。然而,等待和血同時凝固。

  黎明,紅日。

  烈烈馬蹄踏過。

  它看到他的戰友,看到無數含着淚的眼。它已沒有淚。它在晨風裡錚錚作響,是他的怒吼從心底不斷地傳來。它被另一隻手輕輕拔起,它看到紅色的旗幟一路飄揚。

您正在瀏覽: 戰刀
網友評論
戰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