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年級家長交流發言稿

七年級家長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七年級家長交流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七年級家長交流發言稿

  ——周晉馳家長 晉羽嘉

  尊敬的Niki、親愛的家長們、可愛的孩子們

  大家好!我是周晉馳的家長。首先感謝Niki給我提供一個和大家共同交流學習的機會,很榮幸能在這裡作為家長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朋友,向悉心哺育和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老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是老師將知識無私地傳授給我們的孩子,才能使他們健康地成長,是老師將愛無私地奉獻給我們的孩子,才能使他們展翅飛翔。孩子是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希望,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們聚集在一起交流、溝通,吐露彼此的心聲。

  當初我們大家之所以選擇了重慶楓葉國際學校,我想多數的家長是看中了楓葉有着"融會中西,精誠育人"的辦學理念,將西方教育思想強調的"做事"和中國教育思想注重的"做人"相結合,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不分種族和膚色,為所有學生提供一流的教育服務。通過初一預備班的試讀,22名同學整整齊齊地升入了七年級,而且原意讓我們孩子繼續留在楓葉度過他們初中、高中階段的美好時光,我想我們是從孩子的學習上感受到楓葉的教學是堅持以"學生是主體,教師是主導,體驗是主題,思維是主線"的教學方法,注重知識與能力、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培養,始終把學生的精神感受作為重要的教學評價目標,強調讓學生體驗到獲取知識的快樂以及置身和諧環境中的溫馨,進而形成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和社會能力。通過一年的了解,最讓我感動和感激的就是Niki的敬業精神和高尚的職業道德,她幾乎是全天候的關注着我們的孩子,她像孩子們的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着孩子們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她像孩子們的姐姐,童心未泯地和孩子們嬉戲;她像孩子們的閨蜜,孩子們青春萌動的小心思都願和她分享;而她在我們家長的眼裡,她是嚴厲的老師更是我們的朋友,她耐心細緻的和我們溝通孩子們各個方面的情況,搭建了家校互通、互動的平台,她落落大方的舉止、談吐不凡的氣質、生活樸實的作風、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的孩子,讓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孩子們在這裡養成的良好學習、生活和行為習慣,將會為孩子們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我們的孩子在這樣的學校里學習,我們怎能不放心呢?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Niki以及各位老師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

  點擊查看大圖

  下面我就孩子的教育問題談談我個人的一些想法,說的不當之處還請Niki以及在坐的每位家長批評。

  一、為孩子營造愛的氛圍

  我們的孩子都寄宿,有些一周或一個月甚至一個學期才回家一次,他們這麼小就要獨立面對生活、學習、班級管理以及和同學相處等方面的困難,同時還要克服老師、同學以及我們提出的種種缺點,努力成為我們眼中的好孩子,說到這裡我由衷地認為,其實我們的孩子真的很偉大,我建議我們所有的家長為孩子們來點鼓勵的掌聲。然而我們家長反思一下,我們除了節衣縮食地為孩子提供最優良的教育平台,讓他們吃穿不愁就是愛他們了嗎?你真的走進孩子的內心了解他、理解他、支持他、鼓勵他了嗎?你和孩子成為無話不說的朋友了嗎?孩子們青春期時的叛逆、萌動,你都正面的和孩子溝通引導了嗎?其實孩子們需要的愛很簡單,那就是我們要成為孩子心聲的忠實傾聽者,不必企圖改變和強行塑造孩子,而在於能夠進行交流和協商,能夠與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當他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彷徨時給予正確的引導,當他們缺乏信心時給以鼓勵,當他們走錯路時做好人生導航,我們要以身做則地教給他們堅韌的耐力和抗擊打的能力。大愛無疆,只要我們懂得正確地愛孩子,哪怕他在千里以外的大洋彼岸都會感受到我們濃濃的愛。讓我們的孩子幫助我們做個稱職父母,使我們的人生更完美成熟、更燦爛輝煌。

  二、為孩子樹立言行一致的榜樣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要求孩子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只有這樣在孩子的心目中,你才是一個可信又可敬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哪怕是件小事,都要在孩子面前做好榜樣。首先當孩子回家以後,作為家長千百萬不要沉迷於網絡世界里,把手機無時不刻的握在手中玩微信、QQ、遊戲等,當你都將大好的光陰沉迷於此時,你還能怎樣更高的要求孩子什麼呢?其次家長要有一顆包容、博愛、豁達、真誠的心去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你的言傳身教就會影響着孩子,逐漸的在孩子幼小的心中樹立正確的人身觀和價值觀。最後,我個人認為,最關鍵的一點是,即我們的孩子6年後就會遠赴大洋彼岸留學深造,作為家長要給孩子灌輸你是一個中國人的堅定信念,送你們到國際學校讀書並不是我們不愛國而一味的崇洋媚外,也不是我們想偷懶不參加高考,更不是認為自己的祖國不強大,而是想通過國外先進的教育方法和我們的傳統文化相結合的方式,培養出的孩子才能擁有更加敏捷的思維和更加廣闊的空間。一個不愛國的人肯定也不會愛家、不愛家也不會愛自己。所以我們日益強大的祖國才是我們作為一名中國人的驕傲。

  三、客觀評價孩子的考試成績

  孩子的考試成績不單單取決於對學習知識的掌握程度,還有應試的心理素質、學習習慣、學習基礎和學習能力等。當孩子學習成績很優秀的時候,要告誡孩子不要驕傲,當孩子的考試不理想時,應該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與孩子促膝談心,和孩子一起分析一下失利的原因,看看到底是哪方面出了問題,尤其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別的孩子相比,這樣只會給孩子的心理施加壓力,讓孩子失去學習的信心,成績反而會越來越差,此時家長的安慰和鼓勵尤為重要,這樣會讓他們在親情的感動下產生學習的動力,重新建立學習的信心!

  四、給孩子們的建議

  一是你們認為家長們最關心的是什麼?是你們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才能擁有今天乃至明天所有的一切。就好比如果你的健康狀態是零,拿它來乘或除以任何數都等於零一樣。二是我們關心你們在這裡開心嗎?俗話說,舌頭都有碰牙齒的時候,更何況只有12、3歲的孩子呢?你們24個小精靈生活、學習在一起,沒有了父母的庇護、沒有了在家時的驕縱,要學會換位思考,用包容去呵護同學之間的友誼之花,用堅守去維護集體的榮譽之果,用奮進去共創大家的勝利之實。唯有這樣,當你們回首這一段青蔥歲月時,才發覺是最開心最難忘的美好時光。三是建議你們課餘時間多看書籍來豐富課本以外的知識。我國語言大師呂叔湘先生指出:少數文字水平較好的學生,你要問他們的經驗,異口同聲地得益於看課外書。由此可見,加強課外的中、英文閱讀,不僅是中、英文教學的要求,而且對於學生的學習興趣,中、英文閱讀能力的培養至關重要。閱讀量達到課本總量的4-5倍,才能形成較好的語言組織能力。苟子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閱讀是一種終身受教的好方法,熱愛閱讀,將會使你們受益終身。

  最後我要感謝各位老師的辛勤勞動和付出,是你們孜孜不倦的輔導學生,把深奧的知識及做人的道理教給每一位學生。你們給予孩子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讓他們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孩子們每一點的進步都凝聚着你們的心血。作為家長,忘不了你們在孩子作業本上留下的細緻批語,忘不了你們在孩子成長記錄中的殷切期望,忘不了你們不計辛勞的加班加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就是您們的真實寫照。所以說,我們家長真的是感謝並被感動。此時此刻,我想藉助各位家長的掌聲對Niki及老師們再次致以最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七年級家長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七年級家長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