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譜難了(二)

一譜難了(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不遠處的徑斜小道上,緩緩踱步着一位老人。臉上的肌肉肆命抽搐,眼前的景象出現了大片混亂。突然,他停了下來,肩上的一擔柴火傾斜在小路一旁,還沒來得及坐穩,嘴內就嘔出一大把泡沫,然後暈了過去,頭倒在柴火間。太陽的火辣撒在他身上早已汗水浸濕的襯衫上,蒼老的雙眼一攤青黑。從他嘴裡湧出的泡沫夾着猩猩血紅色驚嚇到了從他身旁走過的李漢,李漢立馬放下身上的重物,走近前去喊他,王伯聽到有人叫他,漸漸睜開纏繞着血絲眼皮,淚水沿着眼角滲了出來,卻開不了口。李漢見他不省人事,自知一個人沒法將他背回就在前面的村子,於是三步並作兩步跑上村子。還未到王伯門口,就喊“王嫂子,出事了,王伯暈倒在下面,嘴裡嘔着泡沫......”王嫂子也有60年紀,聽到這麼一喊,手中的蓮子撒了一地,王嫂家的倆兒媳婦也快速圍過來。二媳婦肖鳳秀對王嫂說:“我去叫大郎、二郎、三郎回來。”不待放穩手中的鐵針便撒開腿跑去穀場。而王嫂子迅速喊了幾個還在家鄰居去幫忙把王伯抬回來,大家聽到這麼轟然的消息,也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去給王嫂子幫忙。王嫂聽得自己老頭子出事了,眼淚早已嗒吧嗒吧留下來,嘴裡哭喊着:“老頭子呀,你要沒事啊......”李漢走在前頭,急忙把大夥引到老王身旁。此時的老王進氣少出氣多,全身散發著一股農藥的味道。王嫂當即把王伯身上農藥桶扯了下來,招呼大家把人抬回屋裡,大家看到王伯的慘狀,即便惡臭也忍了,迅速抬起王伯。王嫂突然感到全身乏力,幸好大媳婦扶着她,她兒媳婦也哭的涕淚一把把,倆人扶持着走回去。

  天空的顏色還沒變,王嫂家已經亂成了一團,老頭子沒留住性命。大中午給稻苗噴洒農藥(未完)

您正在瀏覽: 一譜難了(二)
網友評論
一譜難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