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作者:張涵

  那天她很早起床,興奮地開始了細緻的化妝,以致於疏忽了母親催促吃飯的聲音,忘卻了那正是一個農忙時節。

  父親焦急地在院子里踱來踱去,彷彿看到一棵棵被雜草吸去營養的幼苗耷着腦袋,又細又黃。他很希望已經十七歲的女兒能搭把手,然女兒好像對此一無所知。

  父親漸失耐性,但沒發火僅叮囑妻子,讓女兒在家備好午飯,倆人推着農具下地去了。

  手機鈴響,是同學崔春陽。

  “陳圓圓,就缺你了,快來吧!”手機另一頭的聲音急躁而迫切。

  “嗯。”她掛掉電話,推出自行車就往鎮上飛去。

  網吧煙霧繚繞,她忍耐着走進去,同學石紫鵑、賈浩林等三人早已等候。

  “坐這。”崔春陽拉開凳子很是殷勤。

  “一小時幾塊?”她捏着媽媽每天給的三塊零錢低聲詢問。

  “甭管,我付。” 他拍着胸脯。

  “別推辭了,小美女只要肯賞臉,能為你買單求之不得呢。”石紫娟一副洞悉世態的表情。

  圓圓國字臉,眸子深邃明亮,紅唇如瓣,雙頰白裡透紅。身材修長,甚是耐看。上學年市賓館選服務員第一個點名就是她。無奈父親堅決反對,說不是好地方,就放棄了。

  他們玩的是卡丁車遊戲,激烈的博弈中時間飛逝。“糟了,”圓圓驚呼:“該回家做飯了,走了。”電腦來不及關飛奔出去。

  春陽踏上自行車緊隨其後。

  家裡大門敞着,鐵推車把手沖外,面朝里放在門口,很顯然父母剛進門。圓圓鬆了口氣,停下自行車就給媽媽打下手做飯。

  “他是誰?讓他進來吧。”父親問。她忘記門口還有一人。

  “同學崔春陽。”她怯怯地回道。

  “我走了,圓圓到家我就放心了。”他應聲道,儘管父親聲音不大,他在門口還是聽到了。

  崔春陽走後,父親疲憊的面孔更加難看,身上沾着的青草屑似乎也在顫抖。

  "說,上午你幹嘛了,跟他啥關係?”父親低沉的聲音嘶啞,象顫動的弦,一個字能抖出好幾個音。

  “上網。同學。”字彷彿從牙縫硬擠出來,她低頭直盯着腳尖。

  “同學,就這麼簡單?這是畫給誰看的?”父親瘋了似的衝到她房間,抓起桌子上的化妝品向地下摔去。

  “上網,描眉畫眼,是初中生該做的事嗎?”霹靂啪啦的碎裂聲、滾動聲伴着怒吼聲在空中炸響,驚呆了在廚房忙碌的母親。

  一向對父親言聽計從的母親趕緊勸阻,沒想到被父親一把推倒在地。

  暴怒的父親已經失去理智,緊跟着一個巴掌就抽在已嚇傻的圓圓臉上。

  女兒捂着火辣辣的面孔,直直地抬起頭來,那雙烏黑的眼睛里不再是膽怯,反而死盯着父親狠看起來,彷彿有股勃然的火從心底噴涌而起,那熱浪不僅會將腦顱沖開,而且會將屋頂掀起。

  她調轉頭向村外跑去。

  當再見她時,已不再是從前的圓圓,她瘋了。她還是喜歡化妝,而且把黑眼圈越塗越大......

您正在瀏覽: 黑眼圈
網友評論
黑眼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