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思想工作總結

教師思想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04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從副職到主持工作,新的工作、新的挑戰,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新的考驗。根據局黨組的統一安排,根據局黨組的要求,以及《黨政領導幹部考核工作暫行規定》和《國家公務員考核暫行規定》,對2004年自己履行崗位職責情況,現從德、能、勤、績、廉五個方面作如下述職。

  一、關於“德”的方面

  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個人立身和成就事業的重要基礎。做為一名預備黨員領導幹部更應該不斷加強道德修養的鍛煉。自從擔任領導幹部以來,我始終注重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保持良好的道德風尚。不管是擔任副局長,還是主持工作,我都能從嚴要求自己,堅持做到“在認認真真學習上要有新進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要有新成效,在清清白白做官上要有新形象”。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能擺正自己同組織、同事業的關係,把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同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和開創工作新局面,不斷振興事業緊密地結合起來,自覺地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和基本路線,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激發自己的政治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着新的目標奮進。在困境面前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繼續孜孜不倦地對信仰和理想去追求。始終做到順境時不得意忘形,困難時不失意悲觀。在工作和事業面前,我歷來顧全大局,從不爭名奪利,不計較個人得失,這一切無不同自己對崇高理想的追求、保持良好的道德情操密切相關。來到德欽局工作以後,我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從不敢有絲毫懈怠,時刻告誡自己要始終把事業和工作擺在首位,把加快德欽藥品市場的監管做為頭等大事來抓。我想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心中信仰是堅定的、精神狀態是積極向上的,在局黨組一班人的幫助和全局廣大幹部職工的支持下,就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去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來到德欽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值得欣慰和高興的是有一個團結務實的局黨組領導班子,特別是有單臻書記這樣一個好班長,在他們身上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在這樣的班子當中工作,我深感是自己的福份,使我始終保持着亢奮的精神狀態,使我理論上有提高,思想上有進步,工作上有成效。

  二、關於“能”的方面

  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決定着他能否履行好崗位賦予的職責和完成好上級交給的任務。2003年8月我從迪慶州葯監局掛職到德欽縣葯監局工作,對德欽縣的自然地理、氣候條件、基本情況、經濟社會發展狀況是陌生的,從不了解到了解,從不熟悉到熟悉,進而迅速打開工作局面,很快進入角色,以致對德欽縣經濟和社會發展有了深入的思考和總體把握。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1.堅持不懈地加強學習。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馬克思主義理論素質是領導素質的靈魂,決定着領導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因此,理論學習是我們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必須長期堅持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始終自覺堅持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堅定不移地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以此作為統攬全局,貫穿各項工作的靈魂。二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聯繫實際進行深入思考,增強了在實際工作中加之貫徹的自覺性。三是學習中央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重大意義,對“五個堅持”“五個統籌”和全會做出的各項重大決定都能準確把握。四是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內監督條例》及《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認真學習了《行政許可法》並參加考試。五是學習貫徹局黨組的各種會議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並結合德欽的實際情況,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六是向領導和幹部職工學習。到德欽縣局工作后,為了儘快熟悉和掌握德欽縣各方面的情況,每次下鄉我都參與。

  2.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正確決策。到德欽工作后,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進行調查研究,掌握實際情況,為正確決策提供真實依據是我的首要任務。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每個鄉鎮都去了3次以上。並安排部署了衛生、教育、工商、廣電等部門對全縣的食品放心工程做了大量調查,掌握了較為真實的情況,從農村兩網建設及藥品經營單位GSP認證工作上狠抓落實,德欽縣的藥品市場秩序一定會有一個質的飛躍

  3.珍惜團結,維護團結,搞好方方面面的團結。團結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證。一個單位、一個部門,同志們只有團結共事,形成一個和諧的氛圍,才能心情舒暢地開展工作。到德欽工作后,我嚴格要求自己,從不講無原則的話,不辦無原則的事。一是堅持民主集中制,認真貫徹執行“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組織原則,服從局黨組的集體領導,維護局黨組領導班子的集中統一,堅決貫徹局黨組做出的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二是維護局黨組領導班子的團結。我十分注意保持與全局職工經常性的工作溝通,相互交換意見,對德欽縣藥品市場監管的重大問題,始終做到不醞釀充分不上會,不形成統一意見不上會。同時注意加強與各個部門領導的溝通,經常聽取他們的意見,在工作中做到了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自己深感在這樣的班子中工作心情舒暢、精神振奮、力量無窮。三是注意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特別是反面或不同的意見。這樣做不僅是對別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對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防止犯類似錯誤十分有益。

  三、關於“勤”的方面

  勤勉敬業是對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起碼要求。到德欽工作后,我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決心把局黨組對我的重託,全局廣大幹部職工對我的厚望,化作工作的動力,滿腔熱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加強監管農村用藥市場、兩網建設和跟蹤檢查GSP認證工作。

  四、關於“績”的方面

  一個單位成績的取得,是上下共同努力的結果,得益於上級領導和部門的支持幫助。2004年德欽縣藥品市場有了新的發展,作為負責人,我盡到了應盡的職責,發揮了應有的作用。

  (一)抓好學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六屆四中全會的會議精神上來。

  (二)德欽縣藥品市場的發展有了新的勢頭。

  (三)加強整頓和規範農村用藥市場。

  (四)加強落實藥品經營單位GSP認證工作做到了幫扶工作。.......

  以上成績的取得,是局黨組一班人帶領全局上下職工團結奮鬥,努力拚搏的結果,凝結着全局廣大幹部職工的辛勤汗水。

  五、關於“廉”的方面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廉潔奉公是對一名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在廉潔自律方面,我能夠自覺按照“十不準”和 “五防五克服”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清政廉潔的作風。我深知自己手中的權利是黨和人民賦予的,只有用好權利,真心實意地為職工群眾謀利益、服好務,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才能贏得職工群眾的信賴和對事業發展的支持。本人從沒有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獲取一己私利的行為,沒有私自從事經營活動的行為,沒有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的行為,沒有講排場、比闊、揮霍公款鋪張浪費的行為。總之,自己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能夠自覺養成奉公守法,以清廉為榮的作風,做到拒腐蝕永不沾。同時,多次在不同的會上強調職工要廉潔從政、清白做人,要求大家一定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2004年,我局按時完成了州局年初工作計劃的要求。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面臨的困難和問題。

  當然,在工作中和思想上,自己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還存在着事業心和責任感不強的現象,工作標準不高,要求不嚴,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缺乏敢做敢為,敢為人先,開拓創新的意識。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克服。

  對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進行認真述職,從中總結經驗,找出差距,對做好今後的工作十分有益。德欽藥品市場的監管還存在着一些問題和不足,在局黨組的真確領導和全局幹部職工的齊心努力下,我有決心、有信心,做好本職工作,為葯監事業明天的輝煌做出我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師思想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教師思想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