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拉丁舞特色課程教學總結

拉丁舞特色課程教學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拉丁舞特色課程教學總結 標籤:語文教學

  拉丁舞特色課程教學總結

  在拉丁舞教學中我付出了努力,收穫了喜悅,在與孩子們互相尊重、互相學習中,我快樂了,成長了。

  首先講一下青少年學習拉丁舞的益處。

  1、青少年學習拉丁舞不但可以提高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而且還可以改善大腦的反應能力,能夠促進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孩子骨骼肌肉盡量向上伸展。

  2、拉丁首先要求保持挺胸收腹、沉肩、脊柱骨伸直,經常練習可以糾正青少年中普遍存在的駝背、含胸、聳肩、內八腳及肥胖等不良姿態

  3、拉丁舞不僅對對孩子的平衡力、穩定性、靈敏度、反映力等都有明顯的加強;而且對青少年柔韌性有極好鍛煉,減少肌肉的粘滯性,很適合青少年生理特點!

  最初我認為課外教育是建立在小孩的興趣愛好上,可大部分學生是家長幫忙選擇的,將自己的愛好讓孩子來實現,小學生興趣廣泛,不知道自己真正適合什麼專業。無論什麼原因,孩子們走進我的課堂,我希望我的學生是快樂的,所以在每次兩個半小時的課堂中,我都會加入適當的遊戲,讓孩子們既學到專業技能,又能開心的笑,童年就應該是快樂的。拉丁舞對於小學生來講是個比較難的舞種,特別是每周只有兩次課堂,初學者一期很難準確的跳出每個舞步,要想跳好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基礎最重要,不能貪多、貪快,要把最簡單的東西跳好。

  拉丁舞非常重視對學生基本功的訓練,特彆強調基礎的重要性,這是從多年的教學實踐中總結出來的經驗。每上一次課都會有新的收穫,因為這可以幫助我修正自己平時容易忽略的地方,不斷得到提高。基礎打好了對以後的學習非常重要。

  2、多聽音樂。

  平時我們上課的時候可以數一下節奏,但是真正要把音樂的內涵跳出來單單依靠數節奏是不行的,當我們的思維過分理性的集中於節奏上的時候,往往就會忽略了其他的內容。所以,我認為訓練好的音樂感覺是很重要的,就是說既要掌握准節奏,又要注重音樂所表達的內容,兩者結合才有可能完美。

  3、平時多練習。

  我們來學舞的目的可能不盡相同,減肥、健身、娛樂、休閑……都好,有一點我想大家的想法都是一致的--既然來了,就要爭取跳得更好。"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大家應該都知道,即使僅僅是為了減肥,課堂之外的練習也是必要的。只要在課外有一定的投入,且方法正確,相信你一定會進步很快。

  所以在針對新入門的小學員,要堅持以鼓勵和培養興趣入手,引導學員入門,同時敢於表現自我,展示自我,增強自信心和自我肯定度。在拉丁舞入門班,很多同學在前幾節課學舞時侯頻頻叫累,站立不直,扭扭歪歪打不起精神來。有時候教一個動作,兩三個課時才能勉強學會。針對這些情況,我沒有採取放任自流的態度,而是在教學上一點點引導進入,每當發現他們取得進步了,我便在班上大加誇獎。表揚了一位同學,也激發了其他同學的上進心,讓他們更加努力去學,讓每一位同學都意識到自己是非常優秀,同樣可以把動作跳好並得到老師的重視和表揚。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大部分同學進步很快,理解能力增強了,身體的協調性也好了,樂感也有了,舞技提高也快了,學習更加努力了。青少年宮的"小舞台"辦的非常好,給學員們提供了表演的機會。入門班的幾乎全體學員都能站在小舞台上向大家將本期的學習內容進行了一一展示。

  通過表演,學員們對學拉丁舞的熱情更加高漲,也以學拉丁舞為豪。尤其是讓她們打扮得漂漂亮亮地,隨着動聽的音樂在台上舞動身姿,表演給其它學生欣賞。對每一個孩子來說,都會讓她們樂開了花,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總的來說,相信在拉丁舞學習中培養起來的自信心,將對每一位學員的人生道路有着重要的意義。

  在第二期教學中,我盡量在課堂上用幽默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解動作要領和指出錯誤,孩子們既歡笑了,又知道該如何正確的做每個動作,下課或最後一節課,我會讓理解能力好的學生去幫助接受能力慢點的學生,我不想放棄我的每一個學生,即使她不適合跳舞,但是我希望她收穫到不一樣的東西,例如:體質得到鍛煉,收穫快樂、團結合作的意識。工作的一年,我覺得自己不能安於現狀,而且大學學習的是成人拉丁畢竟區別於少兒拉丁,利用閑暇時間應繼續學習,只是希望把最好的傳授給我的學生,看到學生出色的表演我感覺很欣慰,學生高興的親我時,我感覺自己很幸福。

  同時我還想說,拉丁舞看起來似乎很難,但真正練習起來,特別是掌握了一定的要領之後,我們就會發現這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困難。所以,只要多投入、下功夫,每個人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成績。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堅持,跳出健康、跳出快樂、跳出美麗!不知道孩子們學習后給他們以後的成長帶來怎麼樣的改變,我不渴望我的每一個學生都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舞蹈家,只希望他們成長為,自立、自信、健康、快樂,做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您正在瀏覽: 拉丁舞特色課程教學總結
網友評論
拉丁舞特色課程教學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