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兒時的他很喜歡風箏,每每看到天空中五彩斑斕的風箏,他總會仰望許久。擁有一枚風箏是他的夢想。然而,他卻從未開口向大人們要過。

  有一天,他在廣場的角落撿到了一個斷了線的風箏,他如獲至寶,將它抱在懷裡。大人們都說那風箏又臟又破,勸他扔掉,他卻不理會。姐姐見狀說,斷了線的風箏是永遠也飛不起來的,你留着它做什麼用?他聽了這話后,獃獃的坐到了地上,眼神萬分絕望。是啊,他並不知道那似乎在天空中自由飄飛的風箏,其實是需要線來放飛的。

  姐姐悲憫的看着他,又和大人說,要不給他買一個風箏吧。大人們說,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可能會放風箏。姐姐嘆了口氣,給他買了一隻氣球,遞給他,說,這個也會飛,你試試看。他半信半疑地接過來,又鬆開手,氣球飛到了天上。姐姐說,你看它飛得多高。他面無表情地望着漸行漸遠的氣球,問道,它會回來嗎?我看到鄰居家的哥哥,每次都會拿着風箏回來的。

  哦……氣球,回不來的……姐姐說。

  長大后,他養起了鴿子。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傍晚放飛鴿子,看着它展翅翱翔,欣賞落霞與孤鶩齊飛的美景,再迎接它的歸來。

  姐,其實我一直想對你說,謝謝你,只有你能夠體諒我當時的心情,他寫信說。

您正在瀏覽: 風箏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