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蛇鼠一窩

蛇鼠一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一

  李矛的上司是一條金環蛇,這幾年來它收羅了幾個橫行霸道的黑老鼠為將領,弄來了一群不懂好歹,不知輕重,只知道一天到晚在公司里瞎咋呼,亂叫喚的癩蛤蟆作兵丁。一家原本好端端的國營企業讓它們一天到晚給折騰得亂七八糟,烏煙瘴氣,弄得職工們都眼睜睜地看着企業經濟效益一年一年地在直線滑坡。

  這幾年,金環蛇驅使幾個黑老鼠引導着一些青皮癩蛤蟆在公司里上蹦下跳,嗚哇亂叫,弄得職工們整天無所適從,紛紛陷入迷霧之中,它便藉此昏暗的機會渾水摸魚,不擇手段地撈鈔票。金環蛇和黑老鼠們蛇鼠一窩,一起心照不宣地坑害職工,敗壞企業,禍害國家,實在是可惡之極。

  李矛時常琢磨着舉起法律的鐵鎚,砸碎這條金環蛇的頭顱,拎起正義的鐵掃帚,把那幾個黑老鼠和那些膩歪人的癩蛤蟆統統地都給清掃進陰溝里,讓職工們心情愉快地幹些實實在在的工作,好好地過個安穩日子。可是李矛的能力有限,心有餘地而力不足,只能仰天長嘆,奮筆疾書,聊以自慰。

  二

  李矛的上司是一隻金黃色的雜種巴哥犬,人們都習慣性地稱呼它為哈巴狗。這條沒有骨頭的哈巴狗,察言觀色的本事不一般,它能看得懂主人的肢體語言,它會揣摸主人變化莫測的心理活動,還會迎合主人那些低級趣味的嗜好。不論是在什麼時候,還是在什麼場合下,它都能夠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按照主人的意圖去做一些傷天害理,違法亂紀的事情。

  這條乖巧而又專橫跋扈的哈巴狗,短粗的嘴又刁又饞,天天得吃肉,只要一頓飯撈不着肉吃,就要急躁得亂叫喚,亂蹦高,亂咬人。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時候,職工們只要看見它,就趕緊地都僥個大彎躲開它走路,唯恐它恬不知恥地跟你要東西吃。

  這條成了精的哈巴狗,對它的主人倒也確實是一時的極為忠誠,一天到晚偎依着主人的身前身後,拚命地搖晃着小尾巴討歡心,天天小心翼翼地把主人的痔瘡舔得乾乾淨淨,舒服得主人對它是寵愛有加。

  這條嫉妒心特彆強的哈巴狗,它和哪一條小狗也不能夠和睦相處。滑稽的是,它的主人整天喜歡和社會上那些各種各樣的野狗廝混,有事沒事的就好挑逗身邊的小狗們鬧亂子,看着小狗們相互咬得遍體鱗傷取樂。

  這條整天搖頭晃腦的哈巴狗,其實挺可憐的,哪一天它一旦離開了它的主人,別說吃不着肉了,它能否皮毛光滑地生存下來都是個問題。

  三

  李矛的上司是只異常風騷的小花貓,一天到晚不停地串游在大街小巷裡叫春,挑逗得那一些阿貓、阿狗都跟着它隨地交媾。最氣人的是,別管是誰家,只要你家屋裡有魚有肉,你家大門關上沒關上,有沒有什麼門縫,它都會沒臉沒皮地豎起它的花尾巴,想方設法地從什麼地方鑽進去。它嬌滴滴地叫喚着,死皮賴臉地硬是往你家卧室里的床上鑽,故意弄得你家裡的床單子上污跡斑斑,直到攪和得你家裡的男女老少都不得安寧了,它這才會心滿意足地躲到一邊去看熱鬧。

  這條小花貓三天兩頭地讓人們給追打得鼻青臉腫,披頭散髮、光着赤腳東藏西躲,可它沒有一點羞恥感,反而覺得它的生存方式挺美的,挺刺激的,還整天恬不知恥地到處去演講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現代派的杯水主義愛情。

  這條小花貓經常大言不慚,冠冕堂皇地跟人們講:“我天生長得漂亮,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什麼黃花大閨女了,但我很性感,會迷惑人,床上功夫好。一些男人需求色慾,我需要金銀財寶,兩全其美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呀!””

  四

  李矛的上司是個精通世故,有點社會身份的的交際花,一般的人那是看不上眼的。你有社會職位,手中沒有實權,那就對不起了,她可沒有時間陪着你四處去兜風,陪着你嬉皮笑臉的玩什麼情感。她不管你的年齡有多大,不管你的身體強壯不強壯,不管你的長相帥不帥,她只能是十天半個月的,那還得是在她有時間,心情好的情況下,才會笑眯眯地跟着你到音樂茶座里去喝杯清茶,聊聊天,釋放釋放污濁的心情。或者是半推半就地跟着你到酒樓里去喝幾杯酒,說說話,調調情,唱唱歌,樂一樂。你有金錢,年紀大了,這好說,那就到百貨大樓里去說說愛,上床睡覺,那可不行。她的理由很充足,她會臉不紅,心不跳地和你講:“省省事吧!你的那個破玩意兒對我來說不管用,就別惹得我心裡煩躁,肉體難受了。”

  滑稽的事情是,現在的社會上就是有這麼一些有金錢,有權利的老頭子喜歡發賤,願意來受她這個風騷女人的數落。

  她這個在鬧市裡頗有名氣的交際花難道真的是一個賣笑不賣身的精神貴族嗎?非也,非也。

  她一天到晚打扮的花枝招展,瞪着一雙撩人的狐狸媚眼,專門去獵取那些掌握實權的中年人,撲獲那些有錢的青年人。

  她是個標準的吃孫、喝孫、玩孫又不謝孫的妖冶蛇女。她的口頭禪是:“女人得想得開,能得實惠得實惠,能享受舒服就得享受舒服。女人天生就是讓那些有權勢、有金錢,金槍不倒的男人供養的尤物。”

  她還經常大言不慚地對一些狐朋狗友講:“人類社會不講理,就連那個造漢字的鼻祖倉頡都不是什麼好玩意兒,竟然造出一個乾女人的字叫‘奸’。我看見這個‘奸’字就從心裡煩。我要學武則天,我要玩弄那些有實權,有金錢,精通性技巧的男人。我要玩光那些男人口袋裡的鈔票,我要盡情盡興地讓那些男人來滿足我的性慾,就算是哪一天玩弄男人的時候把自己玩死在逍遙床上,也不後悔。”

  五

  李矛的上司是個膽大包天的皮條客,他只要見到有點姿色的女人就拔不動雙腿,雙眼就會放射出惡狼似的綠光。他嫖娼的本事大得很,這些年來,各個賓館、各個娛樂場所里的那一些有名氣的交際花,他幾乎是沒有一個不熟悉的。

  皮條客雖然是個挺淺薄,挺庸俗的小混混,但他欺上瞞下,攬閑事,和稀泥的本事卻不小。尤其是善於搞社交,上至腐敗的市長,下至一些大流氓,小地痞,他幾乎沒有一個不認識的。別看他平時言語不多,表面上讓人們看起來挺老實的,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的詞不達意,可這些年來他就是不缺女人,不缺金錢。

  皮條客的上司是條有社會地位的饞嘴老狸貓,老狸貓為人處世怪僻,想法多,膽子小,要嘗嘗小花貓的腥臊滋味,就喜歡依靠他的鐵杆心腹皮條客。皮條客膽大心細,服務周到。不過,皮條客的性情十分古怪,他每一次給他的上司拉皮條的時候,他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讓上司替他去刷鍋。他什麼時候學成的這種鬼本領?後來人們才逐漸地都知道了,原來他媽媽年輕的時候在海南做過幾年妓女,後來當上了老鴇子,他這個小雜種自小在妓院里就學會了嫖娼的十八般武藝。

  六

  李矛的上司是個社會上的大能人,他敗壞起單位里的財物,臉不紅,心不跳。他天天都能製造出一些新鮮花樣來消費單位里的鈔票,而且還消費得理直氣壯。為什麼?因為他是個不受監督的國營企業一把手,他的消費理由都相當的有根據,有名目,而且還是個洗錢高手。

  這個社會上的大能人,消費單位里的鈔票消費得自己的社會關係網都已經網住了東海里的大黑鯊。黃河裡的那些紅眼睛的小鯉魚,不計其數,就連微山湖附近河溝里的那些小螃蟹、小龍蝦,一個個的也都成為他身邊保駕護航的打手了。

  這個社會上的大能人,簡直是什麼違法亂紀的事情都敢做,什麼送房子,送轎車,送鈔票,送女人……這些都已經成為他經營企業的家常便飯。

  這個社會上的大能人神通廣大,大得社會上那些有頭有臉的貪官污吏、惡鬼邪神都畏懼他三分。

蛇鼠一窩 範文推薦:

  • ·一窩鳥蛋
  • 您正在瀏覽: 蛇鼠一窩
    網友評論
    蛇鼠一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