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她抽了一根極芙,眼神淡漠,優雅熟練的吐着大大的煙圈。窗外,是澎湃的海浪,點點燈光照在上面讓這個更顯寂寥。無盡的黑幕鋪天蓋地,海那邊,霓虹閃爍,光怪陸離的世界,她討厭暄囂和虛偽。所以選了這個地方,這也是曾經他許諾過的,在海邊有一個他們的家。而現在,他們已天各一方,只是彼此的路人甲。

  她叫小離,如她名字,她是個孤兒,在孤兒院長到六七歲被一戶人家領養。父母都是工人,養母不能生育。領養后她只跟父親姓蘇並沒改名字。父母自是疼她的,只是她一直性格孤僻乖戾。喜歡寫一些晦澀難懂的文字。後來漸漸的開始穿誇張的衣服,打很多耳洞,穿高跟。十七歲的她已開始顯出青春飽滿的身體。像一粒溫潤的大米。有男生喜歡她,給她寫情書送花和巧克力,她都扔進了垃圾桶。她覺得那些男生太幼稚。為此她被譽為冰美人。高考後她毅然決然的報了傳媒。她的夢想是將來當編劇。去了遙遠的南方,她喜歡南方澄澈的天空,濕潤的空氣。

  畢業后她留在了青田工作。一次公司聚會上她認識了李小均。她們是一見鍾情。李小均溫文爾雅,成熟穩重。正是她的菜。每天難捨難分,電話信息不斷。李小均很體貼,記得她的手機號,吃魚會提前幫她把刺挑乾淨,記得她的鞋號和特殊日子…她是個沒安全感的女子,所以對他甚是依賴。在第三年她成了他的新娘。只是這時的她開始整夜失眠,總是感到不安且出現幻聽。醫生說她患了嚴重的抑鬱症。開始,他對她頗為細心體貼,每天給她編笑話逗她開心,帶她去散步,親自熬藥…每次當他在廚房系著圍裙為她做她喜歡的糖醋魚,她都會從背後抱着他撒嬌的問道:李小均,你會愛我多久啊?他就會點小她的腦門說:我家的笨老婆,我們都結婚了還問這麼傻的問題?不是說了嗎?今生今世,我李小均只愛你一個女人!她便會把頭抵在他背上貪婪的吸着他的體味,眼淚不住的滑落…

  而他,漸漸感到力不從心,開始敷衍對她大吼摔他們的結婚照,抽很多煙,找各種理由不回家。而她一直傻傻的以為是她讓他累了,所以她總是好脾氣的忍讓。直到有一天她上街買菜打開門看到了不堪的一幕。她並沒歇斯底里的哭,只是很安靜的帶走了她的小盆栽一株熱帶仙人掌。她把離婚協議書放在他面前笑着說:李小均,我從來就沒愛過你!你他媽讓我覺得這世界好骯髒!趕緊簽完滾!她保留了她的尊嚴,所以即使帶着恨的愛他,她也不會說出口。她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女子。其實很早以前她就開始失眠也學會了抽煙。遇到他,她努力把自己變得溫良,只是我們誰都不知道下一張會出什麼…

  不是愛了就能在一起,也不是在一起了就能長久…

離愛 範文推薦:

  • ·離愛
  • ·逃離愛情
  • ·離愛
  • 您正在瀏覽: 離愛
    網友評論
    離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