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他是一家工廠的工人,妻子賢惠,女兒可愛,一家人很幸福,至少在別人看起來是如此,但他很不安於現狀,那點工資讓他覺得日子沒什麼盼頭,他總想着能有朝一日暴富,能出人頭地,因此總是隨時在尋找着發財的機會。

  她有一份讓人羨慕的工作,工資高,工作輕鬆,有一個比較調皮的兒子,老公雖然下了崗,但老實聽話,帶孩子做家務,家裡的事從來不要她操心,在別人眼裡她也應該是滿意而知足的。

  有一天,她遇見了他,心情很是激動,他是她同學的哥哥,從小去他家時,看到英俊帥氣的他,就讓她一見傾心,無奈當時在他眼裡,她只不過是一個不懂事的黃毛丫頭。今日相見,他更顯成熟穩重,風度不減當年,她也已褪去當年的青澀,有了一種讓男人見之不忘的女人味,倆人一見如故,熱情地攀談,各自訴說著自己的苦惱,他說他想成就一番事業,無奈無錢做資本,她說她老公木衲呆板,生活過得像白開水一樣無味,雖然小有積蓄,卻無機會外去創業。一來二去,倆人越聊越投機,大有相見恨晚之意。

  經過幾個月的密切商議,他們決定,外出打拚,不成功則成仁,她暗想,終於可以和心愛的男人在一起,哪怕付出任何代價她也在所不惜。他竊喜,終於可以出去打拚一下,不用自己出資,而且還有一個對他如此動心的女人相伴。倆人的家庭都不可能讓他們明正言順地出去,路只有一條——私奔。倆人拋下各自的家庭,帶上她的積蓄,遠遠地離開了家鄉。各自家裡人與工作單位都不知他們去向何方,遍尋不着,三個月之後,各自的單位都決定對他們作開除處理,他的妻子着急了,忙請求他的領導寬限,最終給他辦了一個停薪留職。她的單位本來就是一個讓人眼紅的好單位,還竟然有如此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所以儘管她的父母請求說好話,也毫不留情地給予了她開除的處份。

  他們在外不知也不想知家裡的一切混亂,開始的日子過得開心而愜意,既吃得好也住得好,反正她有一筆不少的積蓄,倆人也從一些小生意做起,可隔行如隔山,太辛苦的事兩人既不想做也做不了,輕鬆而又賺錢的事也輪不到他倆來做,就這樣做了虧虧了做,倆年過去,她的積蓄已所剩無幾,她有點慌了,他卻開始變得沉默,她不顧他的不高興,算計着花費,住得差了,吃得也差了。終於有一天他說出去找工作,就再也沒有回來,打他手機,關機,她發瘋一樣地到處找,沒有結果,她戰戰驚驚地撥通了家裡父母的電話,父母把她一頓怒罵,說她老公在娘家吵了無數次,要她回家離婚,兒子也不可能歸她,單位早已把她除名。她又撥通了離他家不遠的一個親戚的電話,得知他早已歸家,照樣上班,妻子也原涼了他,一家人又恢復了以前幸福祥和的日子。她跌坐在地,有一種世界末日到來的感覺。

  她回家同老公辦了離婚手續,除了她用光的積蓄,凈身出戶,她成了家鄉的笑話,只得遠走他鄉,踏上了打工的生涯。

您正在瀏覽: 私奔
網友評論
私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