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借了我的打火機?

“誰”借了我的打火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誰”借了我的打火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故事發生在2005年五月中旬。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雖然已經時隔六年。

  那年我讀初二。因為馬上就要面臨期末考試的緣故,所以許多住校的學生都會在周五晚上回到家中複習功課。當然,也有一些無所謂的學生會照常留在學校過倆天糜爛的生活。我就是這些留校學生中的一個。

  我們宿舍一共住六個人。周五下午的課業結束后,除了我和小A選擇留下之外,其餘四個全部回家了。小A和隔壁宿舍的幾個哥們約好要去上網通宵,本來我也打算加入他們,不過每天按時檢查宿舍住宿情況的大爺導致了我們必須剩下一個人留守。於是,我們幾個便決定用石頭剪刀布的方法,最後贏的那個留下。我不的不承認這是一個非常賤的方法,因為幾乎每次都是以我的完勝而告一段落。這次也不例外。於是,我便被他們拋棄了。

  大約晚上七點左右。檢查宿舍的大爺並沒有按時來例行公事。我想,可能是臨時有事吧。早知道丫的我也跟着他們一起溜出去了,現在倒好,學校大門都已經關了。

  現在說什麼也晚了,那就這樣吧。留守也不是一件壞事,至少我可以跑到樓上和女生宿舍的女孩們聊天。

  大約聊到九點半左右,她們就要熄燈睡覺了,於是我便意猶未盡的離開了。

  回到宿舍的我,仍然處在一種興奮的情緒中,雖然已經躺在床上三十分鐘了,可依舊是翻來覆去的睡不着。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我迷迷糊糊的進入睡眠狀態才結束。天曉得我是什麼時候才睡着的。

  就在我剛睡過去不久,就隱約的聽到宿舍門開的聲音。原本以為是小A回來了,但是我的下意識告訴我,應該不會啊。這不是他們的風格。但我實在是太瞌睡了,也懶得去管為什麼,或許他們點背,剛好遇見突擊檢查的這也說不定。於是,我翻了個身,繼續睡覺。

  就在我剛把翻身過後的睡姿調整到最佳狀態時,突然感到背後有人在拍我,於是,我下意識的問了句:“幹嘛?”然後就聽見一陣很低沉的聲音飄入我的耳朵“借個火”。雖然當時我認為這一定不是小A的聲音,但是由於我實在是困得懶得睜眼看了,隨手就把壓在枕頭下的打火機丟給了那個“人”。隨即,一陣沉重的腳步聲之後,帶來了房門關上的聲音。一切彷彿沒有發生過。

  就這樣,我安靜的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早晨醒來時,發現小A已經在被窩裡睡熟了。於是我就沒打擾他,更是把昨天晚上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一直到下午,我回來時,小A已經睡醒。於是我就問他,昨晚是不是被突擊檢查了?他一臉詫異的看着我說,沒啊。我們一直玩到早晨七點的。我一臉壞笑的說,是嗎?哪昨晚是誰半夜跑回來,還問我借了打火機?他聽完后更是詫異的望着我,然後停頓了下,說,我們真的是玩到今早七點才回來的。你不信去隔壁問問。

  我臉上的笑容在一瞬間僵住了。我知道,小A沒有騙我。從他的表情,我完全可以相信他所說的話。

  接着,我便把昨晚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小A。小A聽后說,指不定是哪個寢室的哥們晚上抽煙忘記帶火機了,所以來找你借的,可能等會就該還給你了。我聽了之後,獃獃的看着他,忐忑不安的說,昨晚男生宿舍除了你們幾個出去的,只有我一個人。……。

  這件事就這樣在我們不斷的猜測中被逐漸的遺忘了。但奇怪的是,我的那個被借走的打火機,竟然在倆星期之後重新被我找回了。而且地點是在學校後面的山坡上。據說,那裡曾經是日本人活埋中國同胞的地方,有不少冤死的人。

  你們相信嗎?

您正在瀏覽: “誰”借了我的打火機?
網友評論
“誰”借了我的打火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