砣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砣子把一萬元的存摺交到秋蓮手裡時,秋蓮突然感到踩在棉花堆上的感覺。

  砣子說:“這一萬元錢可是我打工三年積攢下來的,現在都給了你,我可一無所有了。”砣子說的倒是實話。砣子今天剛從南方打工回來,沒進家門就到了秋蓮家。秋蓮是個寡婦,和砣子只隔着一個衚衕。三年前,秋蓮的男人出車禍死了,砣子就想和秋蓮合好。砣子雖然個子矮小,但卻有的是力氣,農忙時就時常幫助秋蓮。村裡的男人就開玩笑,說砣子當秋蓮的男人可能不行,當乾兒子倒可以,因為砣子正好夠着吃秋蓮的奶子。秋蓮聽到后就笑,還真的直起身子和砣子比個子。砣子羞得滿臉通紅。砣子結結巴巴地說:“俺個子……是矮,但俺有力氣。有力氣就能……掙錢。”秋蓮說:“那你去掙啊,掙夠一萬元,我就跟你。”砣子就在那年秋收后,將地包給鄰居,背着鋪蓋捲去了南方。

  砣子說:“我先回家收拾收拾,晚上你去我那兒。”秋蓮說:“好吧,回去把你破被子上的跳蚤抖乾淨,吃過晚飯我就過去。”

  砣子樂顛顛地回了家。

  吃過晚飯,秋蓮還沒有來,砣子就去秋蓮家接。進了大門,砣子就聽見秋蓮屋裡有人說話,仔細一聽,是一男一女。男的問:“你當真要跟那個砣子?”女的說:“看把你急的,我能跟那個窩囊廢?我只不過陪他睡幾天覺,等他把存摺的密碼說出來……”

  砣子感到脊背直冒涼氣。砣子趕緊轉身回了家,裝作什麼也不知道。

  一會兒,秋蓮笑嘻嘻地推門走了進來。砣子問:“吃過了?”秋蓮說:“吃過了。”說著就坐在砣子的腿上。砣子就勢將她緊緊抱住,手在秋蓮的身上亂摸。秋蓮輕輕呻吟着,用身體迎合著砣子。砣子終於忍不住了,幾下就剝光了秋蓮的衣服。

  一番肉搏后,砣子昏昏欲睡,秋蓮搖搖砣子的肩膀,說:“那存摺的密碼是多少?明天我想取點錢去買嫁妝。”砣子含糊不清地說:“今天我累了,明天再說吧。”就轉身睡去。秋蓮在砣子的身後咬牙切齒地穿好衣服,推開門消失在夜色中。

  一連幾天,儘管秋蓮使出渾身解數,把個砣子服侍得像當上了皇帝,但砣子就是不說存摺的密碼。秋蓮生氣地問砣子:“你是不是不想和我結婚?”砣子說:“這話該俺問你。”秋蓮說:“你這是什麼意思?”砣子說:“沒啥意思,要密碼就跟俺去南方,到那兒俺自會告訴你。你看,明天的火車票都買好了。”

  秋蓮氣得渾身哆嗦。抓過衣服,從兜里掏出那張存摺。

  “好你個龜兒子,想白占老娘的便宜!好,你不說是不是,我今天就把存摺撕了。”說著,秋蓮把存摺拿在手裡,做出要撕的架勢。

  “千萬別撕!”砣子說:“撕了那多可惜。那可是俺在辦假證的那裡花一百塊錢買的。”

  “你放屁!存摺還有賣的?”

  “你不信是嗎?”說著,砣子從枕頭底下掏出一張存摺:“你看,我這兒還有一張,一模一樣。”

  秋蓮一看,砣子手裡真的拿着一張存摺。

  砣子說:“還要不?俺再給你拿幾張?”

  秋蓮將手裡的存摺一下摔到砣子的臉上,胡亂地穿上衣服,奪門而去。

  砣子抓起秋蓮扔掉的存摺,放到嘴邊親了又親,然後,細心地放進貼身口袋裡,嘴裡嘟囔着:“媽的,早知道寡婦娘們這麼笨,白給都不要。”

您正在瀏覽: 砣子
網友評論
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