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1)

  這樣的天氣一直持續着,霧靄,塵茫,像戰場般,但是卻沒有哪裡的激情,靜靜的,沒有多餘的一絲雜音在這裡出現,這座城市很安靜的存在着,或許,外面根本不知道會有這麼一個地方,或許,知道了這個地方也不會來到這裡,這裡沒有繁華,沒有先進的科技,有的只是幾厘米的能見度,可能一家人都沒有互相看清楚過彼此的臉,或許這裡的人對於面貌長相就沒有熱衷過,是充滿了神秘,但這是外界人的看法。會有人說他們是用心交流,用心表達傳遞各自內心世界的獨白,那麼或許他們的眼睛就是多餘的,但是他們那像雄鷹一般銳利像小貓一般慈善的藍色大眼睛,卻又是那麼的引人注目。起先,這座城市沒開放的時候,這裡沒有過外人,現在,這裡開放了,卻依舊沒有人。起初剛開放之時,旅遊者像洪水猛獸一樣朝這邊湧來,對這個未知的霧城充滿了好奇,但是好奇最終被結果所打破,不是在霧城裡面走丟,就是有人在路上相互碰撞,而且竟然連基本的飲食都不能順利的進行,即使拿着霧燈,站在霧城,這座依然不屬於他們,政府動用了財力物力依舊不能測出這神奇的霧靄的成份,喧鬧就在這是戛然而止了,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你看不見我,我也不必看見你,你走着你的路,我想着我的故事,寬敞的街道即使有來來往往的行人,也與我無關,我只走我的路,我看不見,我也不必想,一個世界有我就知足了,看不見豈也不是一種幸福。

  (2)

  這世上不會有的地方不會進入我的夢鄉,不會引起我的注意。睡夢中我卻來到了這個地方。我伸手卻看不到了自己的手,我閉上了眼睛,憑藉著感覺邁着細小的步子,我可以感覺的到旁邊有人來來往往,因為我聽得到路上雜亂的腳步聲,但是卻沒有說話,好像都是各自乾著自己的事情,誰也不想打攪誰一樣,我想着他們肯定都會是一個人,兩個人怎麼會連最基本的話語都沒有。我就一直走着,不知道走過了幾條街,不知道拐了幾個彎,我突然決定停下來,然後我大吵大鬧,踢腿打拳,在地上翻滾,路上行人竟然一個也沒碰到,我突然覺得孤單,為什麼這樣,都沒有一個人來制止我,我躺在地上,不再動彈,行人依舊從我身邊走過,或許在他們眼裡我就是傻瓜,或許他們覺得自己世界里根本沒有外人罷了,我明白了這應該是一種境界,但是誰又能理解到這種境地。

  我開始流淚,淚珠沒滑過臉頰,就直接掉落在地上。這時,我覺得自己的眼睛莫名間亮了許多,周圍好像可以看的清楚一點,而且好像路人不是形單影隻,那隻手裡面明顯多了一隻手,我開始懊悔。是眼淚可以洗滌心靈的混着,我便繼續大哭,但是周圍卻更加的昏暗,我停止流淚。環顧四周,單一的顏色,依舊不知何時才能像晴了的天。

  我又想起他,想起他只會讓我的心情變得更糟,永遠只是陰天,陰霾的天氣,像極了霧城。孤單的時候第一個想起的人永遠都是最愛的人,即使傷害過你,現在我心裡有的反而是他所有的有點,所有對我的好,我還想聽他再說一句“我愛你一輩子”,雖然已經分開多半年的時間,其實我怎又不曾傷害過他?眼淚又涌了出來,我便靠在一個東西上,大聲的哭泣,我在想,我是不是又在後悔,我為什麼就不能向他說聲對不起,眼淚決堤般,我也不能控制得住。周圍又變得清晰,越來越清晰,周圍的路人真的不是形單影隻,相互偎依,結伴而行,三兩成群,不亦樂乎,我回過頭,靠着的人竟是他,他向我笑,不停的撫摸着我的頭髮。

  (3)

  我是笑着醒來的,夢中竟然去了那個地方,書本還打開着,霧城,我便一笑而過。不再想昨晚發生的事,只是蹊蹺怎麼能夢中去了那個地方,我是現實主義思想很強烈的人,我不喜歡幻想,只喜歡實實在在的東西,倘若幻想里的事情,我是置之不理的,夢裡也根本不會去暢遊。

  上班,靜坐,下班,靜坐。孤孤單單,沒有朋友,也沒有了她。猛然間覺得現在的處境像極了霧城,我是脆弱的,但是我卻沒有脆弱的躲在角落哭泣。是自己的不是又能怎樣,是他們的不是又能怎樣,和別人瘋鬧的日子已經結束,和他也走到了盡頭,即使以前的種種,相信也不會回來。長大了才有的這種感覺,感覺自己好傻,被欺騙,被利用,總覺得在跟着他們團團轉,就像牽住了鼻子的狗,而他卻被我牽住了鼻子,他沒了自由圍着我,我沒了方向卻跟在朋友後面,這樣的生活最終會走到盡頭,沒有方向的車子也不會走多遠,即使車到山前必有路。

  別了他們,清靜了許多,更多的是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該幹什麼,雖然看起來很孤獨,做起來很累,但我始終卻覺得不是一個人,對於外人來說,我是很孤獨,我是很勞累,但是倘若有眼淚洗凈了他們的靈魂,那場景應該就像我在霧城一樣,那他們應該看到的是我神采飛揚,炫彩奪目。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用心靜聽才會得到最真實的獨白,生活是讓我疲憊了許多,工作,親人,朋友,愛人,至始至終和他們糾纏在一塊,工作是為了生活,情人是為了,朋友是為了友誼,愛人是為了彼此的幸福,可到最後,各種的凌亂,親人不再親,朋友不再真,愛人也不再跟我走,我沒有再探尋這是為了什麼,我只是毫不猶豫的甩開,這社會瘋狂,那我就再瘋狂點。辭掉了工作,搬到了另一個城市,其實這城裡的月亮也是非常的圓。

  我上班,他們也上班,我睡覺,他們也睡覺,各自的生活,很棒的感覺。

  (4)

  夢裡再沒有去過那個地方,那個霧靄藹,塵茫茫的地方,甚至好久都沒做過什麼夢。腦子裡面裝滿了工作,不加班的時候我也要求加班,但是最終累倒,住院的時候,我腦子裡面卻塞滿了你們,每個人都在喊我的名字,每個人都在拉我的手,所有人都問我去哪了,所有人都問為什麼電話打不通,我不敢正視他們的眼睛,他們的眼睛看上去都是那麼的溫善,我就閉上眼睛。

  眼睛里卻又到了霧城,我躺在霧城的街道上休息,很恬靜的青春,我感覺到了誘鼻的土香以及潮濕的空氣。我在霧城卻又做了夢,夢裡卻又看到了他們,但是他們卻在我視野里一點點的消失,我在快速的前行,他們卻止住了腳步,是我拋棄了他們,但是前方卻擋住了我的去路,一個高大的身子把我攬入懷裡,我沒有掙扎,我拋棄了他,他竟一直在追尋着我,然後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涌了過來,把我團團圍了起來。

  白色的床單,白色的被子,我就躺在上面,就是一個人,我多麼希望睜開眼睛的時候可以是2個以上的人,但是卻沒有,我也沒再難過,應該是我做錯,學會了拋棄。但是這些難道都要怪我嗎?我不想的,他們卻都想到了,感情,友情到這也只能戛然而止,我想這應該是順其自然的呢,但是現在什麼非要想他們的好呢?

  我要出院,醫生不讓,說勞累過度,我也只能躲在這裡忍受精神的折磨,其實我很想問我是怎麼到這的,但是我卻沒有,在 這裡我怎麼會有朋友呢。

您正在瀏覽: 霧城
網友評論
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