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酒是親爹你是親娘

酒是親爹你是親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燕八好酒。而且不是一般的好酒,可以說嗜酒如命。他吃飯的時候,如果沒有一二兩酒擺在桌上,再好的菜也如同嚼蠟。剛結婚的那陣子,老婆疼他,每年給他煮了幾百斤好酒,放在家裡任他喝。那陣日子,在他的記憶里,簡直是神仙過的日子。每頓他都端着酒杯,喝兩口,然後放開嗓子,唱一陣山歌,老婆在旁邊打着拍子應和着。然後再喝,喝得醉意六七分時,下地幹活,一個人可以干兩頭騷子乾的活。(註:騷子是未騸的剛成年公牛,力氣最大,耕地最快。)

  好日子總是過得飛快。一眨眼,女兒也長大了,去年考上了縣一中,一年要一萬五六千塊錢的費用。在農村裡種地,一年累死累活,也只能賺個幾千塊錢。怎麼辦呢?老婆在無奈之下只好就把他的酒給掐了,省下酒錢給女兒讀書。不過還好,在燕八據理力爭,通過一波又一波的溫情攻勢,色誘和男人柔情雙管齊下,老婆大人終於網開一面,退了一步,把全面**他的酒改成了有客人來就可以解禁喝一頓。

  這天,是燕八的第二十八天沒碰酒的日子了。燕八沒精打採的從地里回來,準備回家吃午飯。他一邊走,一邊四齣張望,希望碰上一兩個熟識的親友,好帶回家。可現在農村裡大部分的勞力都出去打工了,留下來的都是一個人干兩個人的活,哪裡有閑人串門呀!他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沒味,嘴裡鳥味都沒有!

  他低着頭走到自家門口時,被人碰了一下,他一抬頭,剛要開口罵人,卻忽然大喜,一伸手,就拽住了對方的衣袖,嚷道:“是你呀,老表,好久不見了,今天你非要到我家裡去坐坐,我們好好地整兩杯。”他一邊說一邊不容分辯地把人往自家屋裡拽。

  這時,老婆剛好出來,看見他拽着一個中年男人,一口一個老表,往家拉。她問道:“燕八,來客人了?”

  “是啊,十多年沒到我家的老表,老婆,你快點加兩個菜,我們哥倆今天一定要喝個夠!”

  老婆趕緊又炒了幾個葷菜,把客人請上了桌子,把鎖在櫃里的酒拿了出來,說:“燕八,陪客人慢慢吃,慢慢喝,不要慌,地里的活兒留着明天再干。”

  燕八給客人倒了一杯酒,舉杯,說:“老表,我們干。”一仰頭,一杯酒就下了吼嚨。從這之後,他便再也不管這個老表了,一個人,一口一杯,埋頭苦幹。老婆在旁邊很疑惑:燕八也就是二十多天沒喝酒,怎麼就讒成了這樣,連客人都不搭理了?帶着這個疑問,她在送客人出門時,便問道:“我到燕八家裡來了十六年了,怎麼從來沒有見過你?你和他是怎樣的親戚?”

  客人說:“我今天在路上一不小心撞到了他,他便一口一聲老表老表地叫我,我也不知道我們是怎樣地老表,他力氣比我大,不讓我走,我也就只有來打擾你們了,確實不好意思!”

  老婆一聽,大怒,轉身拿了一個掃把,進屋去尋燕八了。可滿屋都找遍了,就是沒看到燕八的身影。她急火攻心,站在堂屋中間,大聲吼道:“燕八,你這個天殺的沒良心的東西,馬上給老娘滾出來,要不,我和你沒完!”

  話音剛落,就聽到卧房裡的床底下有動靜。她走過去探下身子一看,燕八左手拎着酒瓶,右手拿着酒杯,正躲在床底下喝酒。她用掃把使勁敲打着床沿,怒吼道:“你出不出來?”

  燕八答道:“男子漢大丈夫,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老婆氣得渾身發抖,罵道:“你這麼喜歡酒,酒是你的命嗎?”

  燕八理直氣壯地答道:“酒不是我的命,酒是我的親爹!”

  老婆氣極了,渾身發抖,使勁踢了一下床,哭着說:“那我算什麼?我連酒都不如嗎?這種日子我沒法跟你過了,你同你的親爹一起過吧!我們不過了!我走!我們離婚!”說完,放聲大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隨手抓了幾件衣服就往外走。

  誰知她還沒走幾步,燕八就扔掉了酒瓶,連滾帶爬從床底下鑽了出來,撲過來抱着了她的雙腿,反反覆復的叫道:“親娘呀,你可不能走呀!你千萬別走呀!酒雖然是我的親爹,可你更是我的親娘啊!親娘呀,你走了我可怎麼辦呀?”

您正在瀏覽: 酒是親爹你是親娘
網友評論
酒是親爹你是親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