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果能預約一個來生

如果能預約一個來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能預約一個來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生命中有很多美麗並不完美,正如那天上的明月,也有月殘如勾的時候。我的情感也許不很完整,但她卻是真實的、真切的存在着。我願讓這份美好永遠鐫刻在我的回憶里,我願我的思念如雨、如風、如夏日裡的百合,清新而淡雅……

  淡淡的惆悵,在我的心裡聚集,有一種難言的孤寂不知該向誰去傾訴?

  我獨自走進雨里,撐一把小傘,任由思緒象雨滴一樣飄落而下,思念是一種痛,一種揪心的痛,看着雨霧中那一張張朦朧的臉,彷彿都是你的模樣。

  我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你的名字,幻想着你和我同在一把傘下,你挽着我的臂彎,我們一起在風雨中行走,我們一起看雨霧在眼中蔓延……

  我小心翼翼地思念着你,我不落聲色的藏你在心裡,我悄悄地凝望你的背影,我默默地關注你的一切。曾經不想讓你看出我的心事,曾經不想打擾你的平靜,只是我太不會掩飾自己了,不小心讓你知道了我的心事。為你寫了那麼多關於愛你的文字,為你做了那麼多的相思夢,為你流了那麼多的淚水,為你忍受了那麼多情感的煎熬。

  知道你今生不能嫁我,你只能永遠站在我生命的門外,我哭泣時,你無法給我擦拭;我疲憊時,你不能為我捶背;我笑,你不能看見;我喊,你無法聽到。無論我怎樣想你、戀你、需要你;無論我怎樣為你潸然落淚,你都不能給我安慰。而我為還前世的那份情,心甘情願地為你哭、為你笑、為你付出、為你做事。就讓你欠我的今生吧!如果有來世,也讓你還我今生的這份情。

  如果真有來世,讓我預約你來世的愛情吧,附帶婚姻的那一種。盼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輩子相惜相知的愛情,愛情的那份安詳、和諧、簡單與從容,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守候。我的願望很小、很簡單,外面很冷,飄着雪花的時候有一間暖和又溫馨的屋子是我的家。

  我們每個人活着的時候,一生都會落無數的淚:因喜的淚幸福,因悲的淚傷心,因痛的淚心碎,因恨的淚切齒,因愁的淚白髮,因愛的淚任憑你怎麼擦拭也流不盡,因為愛在。孟婆精心地把我們一滴一滴的淚收集起來,再慢慢的煎熬成湯,在我們離開人間,走上奈何橋頭的之前,讓每一個人喝下去。旨在讓人們忘卻活着時的愛恨情愁,身心都乾乾淨淨,重新進入六道再一次經受輪迴。或為仙,或為人,或為畜。

  不是每個人都會心甘情願地喝下孟婆湯。因為這一生,總會有愛過的人不想忘卻。孟婆會告訴他:你為她一生所流的淚都熬成了這碗湯,喝下它,就是喝下了你對她的愛。人眼中最後的一抹記憶便是他今生摯愛的人,喝下湯,眼裡的人影慢慢淡去,眸子如初生嬰兒般清徹。

  那個為了來生再見今生最愛,可以不喝孟婆湯,那便須跳入忘川河,忘川河裡,污濁的河水,洶湧的波濤,我不怕。等上千年才能投胎。千年之中,我看到橋上走過今生最愛的你,我看得見你,你看不見我。我心疼地摸摸你的臉,對你說:我愛你,因為怕忘記了你的摸樣,我沒有喝那碗孟婆湯,我打碎了那孟婆的碗,我不後悔,我的選擇。千年之中,我眼睜睜地看着你走過一遍又一遍奈何橋,喝過一碗又一碗孟婆湯,我希望你喝掉孟婆湯,因為我怕你還記得我們今生愛,尋我不見,你會忍受不了那個等待孤獨和寂寞,怕你受不得忘川河中千年煎熬之苦。

  我不怕輪迴的苦楚,只要來世能夠遇到你,我願意承受水深火熱的煎熬。念念不忘,心心相印,來生的約定,我們就在那個叫來生的渡口等待着彼此。然後牽着手,相視一笑,我沒有忘記你給我留下的標記,你還記得我為你刻下的烙痕,我就循着着彼此的印記,找到你,奔向下一個幸福的路口。只有愛的慾望和想念結合了,愛才是完美的,劃上了個美麗的圓圈。這該是你欠我的一個玫瑰的擁抱。

  每一個月夜,誰在遠眺,心守着一座城,眼望着一個夢。愛不問緣由,只因為愛了!夢裡花開,夢外荒蕪。城裡芳草萋萋,城外燈紅酒綠。

  心底那柔弱的神經突然若落葉一樣,飄到了霸王別姬悲壯的烏江畔。愛就是這樣吧,或許黃泉路上,霸王與虞姬也是結伴而行的呢?愛真的會是新陳代謝嗎?愛的故事,一個人是痛苦,兩個人是完美,三個人個就會是無盡的傷害。愛,原來不是月光寶盒,要啥有啥。奈何橋,孟婆湯,三生石,也許都是一個神話,是人們對於未知的路一種想象。就像蒲松齡老先生在《聊齋志異》里的狐啊,鬼啊,妖啊,仙啊,每一段故事追根溯源都會有一個美麗凄婉缺憾的前生。今生或是報恩,或是尋仇,意外相逢,也可以說是人海茫茫重逢吧?於是,展開了一場場後人都讚不絕口的愛情劇。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比不了那神仙,更比不了修鍊千年萬載的狐精。所以我們不敢祈求來生,更不敢奢望千年以後。冰心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今生有趣,那麼今生足矣,如果今生無趣,那麼我不要來生!今生我們都無法把握,來生只是一個寄託。問君:誰能預約一個來生啊?

  如果,今生有夢,我希望夢的主角是你;如果,來生有緣,我想你做我的女人。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什麼絕對的永遠,即便是承諾都難以相信,只能抓住眼前的,不過有夢就好,下輩子你還做女人,還小我那麼幾歲,還那麼強悍,還那麼火辣,還那麼貼心;下輩子,就請抓緊我的手,不要輕易的放開;下輩子,真是遺憾的輪迴。

  如果我可以預約你的下輩子,請你一定要認得我,請你一定要找到我。來生我只等着你的到來,也只等着你來愛我。我只希望來生與你遇見,與你牽手一世。當我們真的可以相濡以沫一起牽手慢慢變老時:你我約定一起欣賞每一年的舂夏秋冬四季的美好風景;你我約定把封建看透了,還可以一起談論細水常流;你我約定幸福在一日三餐的調味瓶中;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要做快樂的自己照顧自己,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我會好好地愛你傻傻地愛你,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那時,你也不可以耍賴,你只能是屬於我的,你是我的專屬天使,你一定要好好的守護着我。如果你認不出我,你找不到我,就讓我化成你的影子,時時刻刻陪伴你吧。

  如果我可以預約你的下輩子,請你把你今生欠我的情債如數還給我。在來生里,你一定每天都把我放在心裡,記得在每個值得問候的節日里給我最真摯的祝福;你一定不能再把我弄哭,得好好的認真的呵護着我,把我寵得不知愁滋味,讓我做個天下最幸福的小女人;你一定要記得每天都要擁抱我一次,在我耳邊輕輕的告訴我:你愛我,如果你不在身邊,在外上班,也記得每天給我個電話,就當是你給我一個溫馨的擁抱,讓我感覺到你的用心和肯定;你一定要把我放在你掌心的愛情線上,牢牢的握緊的同時,也讓彼此有自由的空間;你一定要記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能一個人自己扛着,我們不僅要一起分享快樂,還要一起面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困難,你不可以把我一個人丟棄在風雨里;你一定要記得要相信我,包容我。

  如果我可以預約你的下輩子,無論有多困難,我都要讓你記起我,我無論付出多少我一定要找到你,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相信來生,緣分會是那道牽引我走向你紅繩,而你一定如約的站在我們約定的地點等着我,對嗎?如果命中注定我還是會錯過你,那就讓我化着蝴蝶飛舞在你的夢境里,願你忘了我,忘了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可笑了來生緣,讓蝴蝶幻化你美麗的心情:願你生生世世都如你所願能幸福快樂的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如果能預約一個來生
網友評論
如果能預約一個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