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如果愛忘了,你還記得嗎

如果愛忘了,你還記得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本篇文章是關於友情的,所以,請以友情的角度去看這篇文】

  人物介紹:

  女一號:於真兒,重感情,唯一要特別說明的,她現在很幸福。

  女一號:顧曉曉,沒什麼好說的,反正都忘了。

  男一號:司小春,能給於真兒幸福的人。

  顧正雄:負心漢一個。

  【壹】

  曉曉,在你忘記我的189天,我終於放肆隱藏在心中的酸澀,趴在床上狠狠的大哭,等到哭累了才坐起來。盯着手機屏幕上顯示的“親愛的曉”的字眼,淚又一次崩潰。

  “啪”地一聲脆響,在屏幕上濺起層層淚花,就好似心中無法靜止的漣漪。腦海中浮現了你的音容笑貌,是那樣的唯美、恬靜。那時,我們剛出爐的感情就這樣被殘忍的扼殺在搖籃中了。

  你是我們學校收下的唯一一個轉學生,原因僅僅是因為你爸是市長。在從同學口中得知你的故事後我對你更加鄙視,因為你是被開除來的。在我眼裡,你就是那群戴着“壞孩子”標籤的頭兒。

  在學校看到你光鮮亮麗的樣子我便聯想到了自己的遭遇,對你由原來的鄙視上升為憤恨。是的,我家世貧寒,身份卑微,只是你家傭人的孩子,更何況,還是單親的。你看不起我,這是我從你轉學到那些暴風雨來臨之前仍深信不疑的話。

  可是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我錯了,你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壞。在放學路上,我曾看見你給被拋棄在路邊的阿貓阿狗餵食,公交車上,你為孕婦讓座,會在周末溜去孤兒院......就在那個時候,也是因為後來經歷的那些事,我對你的恨意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疑惑。後來,便是理解、疼惜,可是後來的後來,你不認識我,我不屬於你,我們就那樣擦肩而過。

  【貳】

  那個時候還是上課時間,因為太陽穴陣陣疼痛使我不得不請假回家,可是在我走出教室的時候,我便鬼使神差的來到了因常年沒有人氣而荒廢的教學樓頂樓。風呼嘯的掠過我的裙擺,然後在我低頭整理時不經意的一瞥看到了躲在頂樓的你,你穿着跟天空一樣顏色的運動服,直直的站在邊沿,天空彷彿是要把你融進去。一剎那間,我就真的以為你會隨風而去一樣。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感覺得到我的到來,但我卻感受到了史無前例的壓迫感。我懦弱地倉皇而逃,可是當我轉過身的時候,我清楚地聽到了你的低語:

  如果當時不計較誰對誰錯,是不是就不會有今天的擦肩而過?我很難想象,這句話竟會從你的口中說出。

  那晚,我思考了很久,你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三個月後,媽媽被宣告乳腺癌晚期的時候我怔了。她的身體不是挺健康的嗎?怎麼會?晚上媽媽抱着我痛哭:

  真兒啊,媽不能照顧你了,你還那麼小,才十九歲啊,媽捨不得你啊......

  也就是那晚,我終於明白,歲月並沒有在她臉上刻下痕迹,她怎麼甘心做個小小的女傭?

  原來,她是顧正雄的情婦,得知真相后我並沒有什麼表情,嘲諷的笑了笑,她正窩在被子里恐懼的看着我,似乎嚇得不輕呢!但是她從沒有想過,我心裡怎麼樣,會不會難受之類的。

  過了幾個月,顧正雄終於回來了,但也只是來得及看她的遺體。之後,你來找我,“啪”地一聲脆響,你的巴掌就這樣下來了,這也難怪,有其母必有其女嘛!從那一刻我就明白,我在你們眼裡只是讓人噁心的雜種。

  【叄】

  她的葬禮是異常冷清的,只有我,顧正雄和他的司機。從頭到尾,我都沒正眼看他,但不可否認,顧正雄人其實不壞,只是有點好色而已。

  之後我便辦了退學手續,辦公室里是一片嘆息。我苦笑,他們只是覺得少了一個三好學生,而我,卻失去了整片活動的藍天。

  真兒,可不可以不離開?你的學費我會想辦法,不上學會毀了你的!身後傳來一個明媚但略帶焦急的男音,是歐陽老師,似我如親妹妹的歐陽老師。

  不用了老師,放心吧,我是不會耽誤學業的。我信誓旦旦地說,這無疑是拒絕了幫助我無數次的歐陽老師。

  好吧。十幾秒后歐陽老師明媚的聲音里夾雜了些許失望,還有一絲絲的無奈。

  老師們再見!我再也受不了辦公室里沉悶的氣氛,說完便跑了出去然後在轉彎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你,你眼中分明是滿滿的錯愕。我小聲說了句對不起便離開了。我明顯地看到了你略帶僵硬的笑容。

  【肆】

  後來,我在X公司做了一名小職員。再後來,因為學習能力強便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坐上了部門經理的高職。那個時候,你也已經大學畢業。你並沒有利用你父親的身份得到工作,而是靠自己的實力應聘到了我的秘書。於是乎,我成了你的上司。這是我看到你坐在辦公室外面的秘書桌上的時候才知道的。

  再再後來,我們的關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這是我以前做夢都沒想過的事。那個時候,我並沒有發現,“無話不談”只是對我而言。

  就在這個時候司小春闖進了你我的生活。

  司小春剛進公司的時候,真的是掀起一股女追男的熱潮。你問我他怎麼樣,我說,就那樣吧。真的,司小春唯一吸引我的地方便是那明媚的聲音。那是跟歐陽老師一樣的聲音。

  歐陽老師,想起他我就開心的笑了。真的,他是我回憶里唯一的溫暖,就像打翻的小船找到溫暖的彼岸。

  【伍】

  你若有若無的跟我暗示過,你說你可能會帶着某人一起離開這間小公司,去找你爸。我一副明了的樣子卻真的猜不出那個某人是誰。

  大概隔了有幾個月的時間,我的辦公桌上總會在特定的時間多一束紅色的玫瑰。然後流言蜚語開始在這小小小的工作室流傳,再然後我看到了你傷心欲絕的摸樣。那是記憶里的感覺,現在的你快樂的像只斑比小鹿,怎麼會有這副神情?我慌了,說,曉曉,你怎麼了?誰欺負你了?

  你的眼神慢慢變得銳利,像把刀,直射進我的心臟。你“嚯”的一下站起來,猛地把我推倒在地。那一刻我從你眼神里看到的不僅是銳利,還有傷悲,還有很多我讀不懂的複雜。

  曉曉,我對你是這般的好,你究竟怎麼了?

  第二天,你並沒有來上班。我打你手機,關機;給你留言,不回;去你家找你,沒人……在辦公室徘徊了一整天。

  第三天,第四天……依舊是如此。

  到了第十三天的時候,顧正雄來了,我跑過去詢問有關你的信息,他卻隻字未提,說,於真兒,你母親的事是我不對,但你不要把責任推到曉曉身上!然後甩袖而回,口氣是說不出的嚴厲。我癱倒在地,任淚水肆虐臉龐,我不敢相信,在媽媽葬禮上都沒哭得我卻因為幾句話哭的肆無忌憚。

  顧曉,我對你掏心掏肺的好,你憑什麼這樣對我。

  流言又開始揚起,說我是事先知道你是市長的女兒才如此巴結你,說我卑鄙,說我小人……

  曉曉,我從十一歲那年就開始認識你,感情也隨着時間而有所成長,從十九歲的那一天開始,你就在我心裡播了種。隨後在公司的遇見,我以上司的身份調查到了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也是在那天,我看到了傷痕纍纍的你。那個時候我就發誓,我要把你所受的傷用愛彌補。我毫無保留的付出,你滴水不漏的接受。

  【陸】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一個人出現了,那便是司小春。

  你說過一句話,人在最無助的時候最容易愛上給你溫暖的人。

  真的,我愛上了司小春。對你我來說,這是始料未及的。

  其實,你從一開始就知道,辦公室里每天一朵的玫瑰是司小春放的;你從一開始就知道,司小春是喜歡我的。於是,你嫉妒了,你開始故意的讓我出醜,愚蠢的我怎麼可能猜得到你是故意的呢!於是,我們就發展到了這種地步。

  司小春是體貼的,他把我照顧得很好,就如同曾經我對你那樣。司小春每天都會排泄我不通暢的心情,司小春會每天變着法子讓我開心,司小春會每天搞點小浪漫讓我驚喜……

  不知不覺,我的每個角落都填滿了司小春的身影。他很好,真的很好。跟他在一起,我會有數不清的輕鬆。

  【柒】

  正當我準備忘掉你重新開始生活的時候,傳來了你車禍的消息。

  等我們來到醫院,你已經醒了,我竟該死的說不出話來了。當場我就哭了,司小春摟着我,說,乖,曉曉沒事,她沒事,別哭了,乖……

  我整理好情緒,轉過身慢慢走向你,深吸一口氣,說,曉曉,你,沒事了吧?

  我熱切的眼神盯住你,你竟有些閃躲。後來,你皺着好看的眉頭說,你是誰?你的眼神像求學的孩子一樣,可是,那裡竟有些生疏!你怎麼可能對我生疏!

  沉默了很久。我被你爸叫到外面,他說,你失憶了,你把那些不快統統忘記了,連同那些屬於我們的回憶,你也一併忘記了。

  我不記得我是怎樣回到家的,我只知道,你把我忘了,你把我忘了,忘了。

  心止不住的抽痛,我把臉埋進司小春的胸膛,任淚水打濕他的衣襟。司小春環抱住我,無言的安慰帶給了我安定的力量。

  我說,司小春,如果沒有你,我寧願選擇離開也不願被遺忘。

  我說,司小春,你一定要好好愛我,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失去所有。

  我說,司小春,你不能像曉曉那樣,所以你要照顧好自己。

  我說,司小春,你必須必須必須要記得我。

  ……

  【捌】

  如果愛忘了/淚不想落下/那些幸福啊/讓她替我到達//如果愛懂了/承諾的代價/不能給我的請完整給她

  司小春特地學了這首《如果愛忘了》,他說,他是替你唱給我聽的。我緊緊地抱住他,再也不想鬆開,彷彿他就是我沉溺在大海抓到的一塊浮木。這一生,有他,足矣。

  如果愛忘了/淚不想落下/那些幸福啊/讓她替我到達//如果愛懂了/承諾的代價/不能給我的請完整給她

  曉曉,我收到了你的祝福,但我能說什麼呢?既然你不記得,那就這樣吧!形同陌路。從此,安好。

  那些遺失在時光盡頭的溫暖,讓他陪我走過整個冬天。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忘了,你還記得嗎
網友評論
如果愛忘了,你還記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