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人性化報警器

人性化報警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人性化報警器 標籤:人性的弱點

  今年我為老婆買了輛紅色的私家車,這車小巧可愛,一看就是時尚女士用車,這也吸引了小區里不少年輕女性的目光,一些年輕女性經常到車前看一看、拍一拍。

  老婆愛惜新車,就為車配了個防盜報警器。我家住在三樓,可以很輕易就聽到停在外面的愛車的報警音。一般的防盜報警器只要有人碰車,它就會發出刺耳的尖叫,老婆買的這種是智能防盜報警器,人性化設計,可以把車主的聲音錄進去作為報警音。我於是對着報警器錄了“偷車賊來了!偷車賊來了”的報警音,沒過兩天鄰家女孩小蕾就向我提抗議:“我說小何,你這車也太冤枉人了,我只不過是看看你的車,碰了它一下,它就罵我是偷車賊。”我連忙向小蕾道歉,請她別和這車一般見識。

  小蕾回家后,我考慮了一下,也覺得這“偷車賊”的報警音不近情理。老婆說:“現在什麼事情都提倡人性化,讓我來錄。”於是她對着報警器用萬分溫柔的語調錄了句:“我很害羞,請別碰我。”沒想到這剛錄好的報警聲從此就不間斷地在我耳邊回蕩。我每次都只好把頭伸出窗外,看愛車是否還安全。

  我的脖子因此都看酸了,就對老婆埋怨說:“你傻呀,錄這種報警音,你們女人都有逆反心理,你越不讓她碰車,她就越要碰。”老婆聽了我的話,無可奈何地說:“那怎麼辦呢?”這時候在一旁的女兒調皮地說:“爸爸媽媽,我有辦法,讓我來錄。”這小傢伙,能有什麼辦法?我把報警器遞給女兒,她對着報警器嬌聲嬌氣地錄道:“奶奶,再親我一下呀!”這招真靈,當我把報警器又裝到車上后,沒過幾天,再也沒有人碰我老婆的車了。

  (Minyae@etang.com)

您正在瀏覽: 人性化報警器
網友評論
人性化報警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