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永不熄火的出租車

永不熄火的出租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永不熄火的出租車

  夜晚下的城市是寂寞的,也是恐怖的。無論何時何地請不要在夜晚獨自一個人在大街上行走,更不要獨自一個人乘坐行駛的出租車!

  火車站旁一位剛剛下了火車的穿着紅色外套的女孩帶着一個背包焦急的看着來來往往的出租車。

  “小姑娘,到哪去?”一輛紅色出租車緩緩的停靠在她的身旁。

  “到經開區的經貿學院!去嗎?”女孩拖着行李箱問道。

  “去啊,上來吧!”司機笑笑的回答道。

  出租車司機按下碼錶,駛向夜色下的城市,漸漸地消失在昏暗的路燈下..........

  “喂,輔導員,我們宿舍的李秀雲今天還沒有回來!電話也打不通!”室友撥通了輔導員的電話焦慮的告訴。

  “哦,她有沒有告訴你們什麼時候回來?你們還有其他的聯繫方式嗎?”輔導員問道。

  “昨天晚上就應該回來的,但是沒有見回來。我們也不知道。”

  “行,知道了。我回頭上報到學院,有學院來處理。”

  ..............

  “師傅,到郊區!”一位濃妝艷抹的穿着紅色上衣的女子站在出租車停靠站台旁說道。

  “好嘞,到郊區哪裡?”司機問道。

  “到了會告訴你,不用問這麼多。不少你的錢。”女子不耐煩的說道。

  ......

  “下面來看一下今日的本市快訊。今天早上一位環衛工人在郊區打掃衛生時發現一具女子屍體,據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該名女子死亡時間在昨天晚上10點到12點之間,該名女子身上有多處受傷,身上財物全無。死亡原因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據警方透漏,此類案件在我市很少發生,警方同時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們,不要在夜晚獨自一個人出去。對於此次案件的進展,我們會繼續跟蹤報道!敬請關注!”市新聞台播放道。

  “喂,你好,這裡是110接警中心,請問你有什麼事嗎?”(110服務中心。)

  “哦,你好,我是經貿學院的,我們學院有一個女生三天前回校途中失去聯繫,至今未歸。”

  “恩。好的,請你仔細描述一下行嗎?以便我們更好的備案。”

  “...................”

  “恩,好的,好的,我們會及時反映到上面的,請你們耐心等待,有什麼情況請及時與我們保持聯繫。”110接警中心服務台說道。

  “今日,在我市連續發生五起人口失蹤案件,據了解,此次五起均為女性,且在失蹤前都有一定的相同性。為此,我們特地採訪了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記者在市公安局採訪道。

  “此次五起人口失蹤事件已經引起了市領導和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我們點公安局也特別成立了以董成峰局長為領導的‘捕風’行動的小組,此五起人口失蹤存在一些相同性,此五起人口失蹤,都是發生在夜晚10點以後,同時在失蹤前都曾乘坐出租車。另外,我們會儘快偵破案件,希望市民朋友們如果知道與案件有關的請及時與我們保持聯繫。”小組成員向記者解釋道。

  “請問,之前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嗎?”記者問。

  “對於這類案件,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我們不排除加上已經發現女屍,可能系同一個人作案。而且,其他五人有可能已經死亡的可能。不過,請相信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該小組成員說道。

  “同志們,我們已經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驗,剛剛接到消息,我們已經發現了其餘三具女屍。目前,還有兩名生死未卜,此次事件是一起非常惡劣的社會影響案件,省里高度重視此次案件的處理,要求我們在72個小時之內必須告破,否則,我們很難交代。”小組組長董成峰滿臉凝重嚴肅的說。

  “局長,我們可以調查各個路口的監控,同時從各個交通公司仔細排查。”一位小組成員建議道。

  “恩,很好,下面我來做一下分工,咱們同時出擊,希望能夠儘快破案。來,你們兩負責去調監控,記住,全部各個路口都要,發現有任何嫌疑都不要放過;你們三個分別到市各個交通運輸公司調查,重點排查夜裡有哪些出租車,一定要仔細認真;你們三個負責走訪,儘快聯繫調查清與死者有關的具體信息。還有什麼問題沒?要是沒有,我們立刻行動!”董成峰安排好後起身問道。

  “是,沒有”

  “沒有”

  ........

  “報告,局長,剛剛又有一位報警在西二環路的望城路的小水溝里發現一具屍體!”一位警員報告道。

  “什麼!太猖獗了!我們現在立刻過去。現在立刻給省里打電話請求安排幾個專家過來,一起協同破案!”局長董成峰匆匆起身拿起衣服就走。

  “哎呀,老同學,你可終於來了!我快被這個搞的腦袋都炸了!”董成峰局長連忙走上前去拉住楊國強的手。

  “呵呵,老同學,這不是剛接到通知就立刻趕來了。我再來的路上已經簡單的了解了,現在我們去現場看看吧!”楊國強坐上老同學董成峰的專車,向案發現場開去。

  楊國強走到現場,一具血淋淋女屍側趴在路邊的小水溝里,身上衣衫襤褸。楊國強並沒有直接走過去,而是站在上面向下望去,一會起身,一會蹲下的,不斷地看來看去,董成峰局長站在一邊詢問一下現場的情況。

  “老同學,有什麼發現沒?”董成峰局長走到楊國強身邊問道。“這麼多年來,你還是沒有變啊,不愧稱為咱們警界的當代福爾摩斯啊!這次有了你,我肯定有信心能夠把這個歹徒繩之以法。”

  “來,你看這具女屍,死亡時間應該有10個小時左右,也就是昨天夜裡10點上下。還有,脖子上有明顯的掐過的痕迹,說明在死亡時是被犯罪人員掐住脖子勒死的;屍體是側躺着的,應該是從這個上面滾落到這裡的,也就是說,這裡並不是死亡的第一現場。你安排幾個人在附近查看一下,一定要注意路面的情況。女屍的鞋子就剩下一隻,肯定還有一隻脫落。”楊國強邊說邊側躺下斜視看着女屍。

  “該女子大概30歲上下,剛剛在她的包里找到了一些東西,可以判斷是本地的,我們可以從這個方面去排查,是否屬於情殺或者其他原因。”董成峰局長說。

  楊國強又重新走到路上面,拿出一個放大鏡似的鏡子,“哎,老董,你看看,這裡有剎車留下的痕迹。”楊國強邊說邊拿出小鑷子從地上夾起一點碎末放到鼻子尖嗅了嗅,又放到瞪了都很大的眼睛前瞅了又瞅。“老董,來,你看看,能發現什麼?”

  “我看看。”董成峰局長接過去看了又看。“這是某牌的車胎。”

  “不錯,不簡單!走吧,我們回去吧,研究一下其他幾具屍體,看看那有沒有新的發現!”楊國強拍了拍身上的塵土說道。

  “老董,我總結了一下,這幾起人口失蹤案,還有這幾具屍體,都要是以女性為主,而且你看啊,都是在晚上10點以後有市中心到比較偏僻的市區,這年齡都是中青年女性,說明犯罪人員可能對他們實施暴力強姦,但是最後都窮凶極惡的殺害受害者。你看,這五位的財能還在存活着,所以,我想現在全力以赴一定要找到那個女子。”楊國強鄒了鄒眉頭對董成峰局長說道。

  “行,沒問題,我現在就安排人手。”董成峰拿起電話正準備往外打。

  “報告!局長,各個路口的監控視頻已經取回來了!”一個警員進來說道。

  “好,走吧,國強,我們去看看。”

  “局長,我們只能調到市區里監控,其他地方沒有監控!”一個小組成員說。

  “那不是有監控頭的嗎?怎麼會沒有呢?”董成峰局長問道。

  “哦,交通部門說,郊區的壞了,一直沒有來得及修。沒辦法,這幾個是我們從各個地方的監控抽出來的,我們在這些中,發現其中有一輛車都在於案發時間相關的時間裡出現過。”這個小組的成員邊說邊調到同一個畫面。“你們看,就是這輛,紅色的。”

  “放大些看看。”楊國強說道。楊國強死死地盯着畫面看了一遍又一遍。面部表情一會凝重,一會舒展。

  “局長,我們回來了。”去負責調查的出租車公司的幾個小組成員急匆匆地跑回來。

  “有什麼發現沒?”

  “哦,局長,你看,這是,這幾天夜晚的所有的出租車的公司的安排外出車輛。我們在這些車子中都發現了有一個比較特別的,你看,這輛車子在晚上10點至第二天凌晨5點左右都沒有記錄,這剛好符合我們這幾起案件發生的時間範圍內,你看我們是不是要進行調查?”

  “好,你現在就立刻到出租車公司進行嚴密監控。’”

  “局長,又有人報警發現一名女子在昨晚望城小區門口失蹤。”

  “什麼?”局長董成峰啪的拍了一下桌子,大怒的吼道“這個罪犯太猖獗了,我要是不親手逮住他,我就摘了頭上的警帽!”

  “老同學,現在不是生氣的時候,先靜下心來,我們認真分析...........”楊國強勸說道。

  “局長,省公安廳找你的電話!”

  “喂,王廳長,您好,請您放心,我一定盡最快的速度破了這個案件,一定給黨和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是是,我一定好好配合,破不了這個案子,我親自向您請罪辭職!”董成峰局長膽顫的說道。

  “老楊啊,這次你可得幫我這個忙啊,上面都下了死命令了,要不然我.....”局長董成峰急的滿臉大汗的擦個不停的說道。

  “你放心,我肯定會幫你的,來,我們繼續。通過對這一系列的調查,我們現在基本上可以排除是情殺和搶劫,敵人非常的心狠手辣,我相信還會繼續頂風作案的可能,因此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儘可能的減少人員的再次傷亡。為此,我想這樣安排人手:一隊我負責來繼續追蹤犯罪嫌疑人;一隊由局長來帶,負責全市各個交通路口的排查和全市人口的流動登記,同時你們還要肩負安全工作,儘可能的調動所有可以調動的力量,確保我們能夠儘快的破案。老同學你看怎樣?”楊國強轉過臉看着局長董成峰說道。

  “好,很好,聽你的安排,就這麼辦,我們現在抓緊分頭行動。”董成峰局長接著說。

  楊國強帶着一隊人員離開了辦公室剛走,董成峰帳準備出發,李副局長走到董成峰問道“局長,這個案子他直接接過去,破了案還不是他的功勞?現在上面給的壓力這麼大,要是破不了都是我們的責!你看現在.....”

  “閉嘴!現在要團結一致儘快破案,你再這樣挑撥相不相信我處理你!”董成峰眼瞪的大大說。

  董成峰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眼睛盯着遠處看着,心裡默默的盤算着。“是的,要是這個案子破了,那功勞全是他的,我一點也沒有,要是我破了這個案子,上面一定會褒獎的,說不定我就可以再升到省里去。可是,要是破不了,我把責任推給他一部分,畢竟他是省里派來的專家。這樣,就可以保住自己的位置吧。”

  “李副局長,現在你負責我們這一隊,我去看看犯罪嫌疑人的追蹤怎麼樣了!記住,一定要按楊國強專家的安排,認真仔細做好各項工作,現在就行動。”董成峰邊對李副局長說道一邊拿起衣服朝門外走去。

  “老董?你怎麼過來了?你那一隊呢?”楊國強看着董成峰從車上下來一臉詫異的問。

  “哦,我們那一隊現在由李副局長在負責,那邊任務比較輕,這邊任務比較重,我就過來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沒。現在怎麼樣了?”局長董成峰笑嘻嘻的說道。

  “你看這幾個監控,認真地看一看!”楊國強托着下腮說。

  “也沒有什麼好看的?”董成峰局長死死地盯了半分鐘說。

  “我們經過仔細的對比,還有現場的勘查結果,都在監控里發現了一個相同的身影多次出現在事發的周圍,我們不排除他有作案的動機。”楊國強邊說邊讓秘書拖動鼠標放大到足夠大給董成峰看。

  “好,很好,我現在就下命令抓捕這個人!”

  “哎,別急啊,我還沒有說完呢!我們現在還有一個失蹤的人沒有找到,我們必須儘快找到以防發生不測同時還要不能打草驚蛇,抓他只是早晚的事,我們應該研究一個仔細認真的方案抓捕方案。”楊國強轉過身對董成峰局長說。

  “唉,還要什麼方案啊,現在就行動!老楊,你看你都忙了這麼久了,還是做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剩下的交給我了。”董成峰便走了出去。

  “下面來看一個最新消息,在我市最近發生的特大殺人案件在市局長董成峰的帶領下,經過幾天的奮戰終於將犯罪人員捉捕歸案!據警方介紹,該嫌疑人員是我市當地戶口,在我市某出租公司開夜間車,之前因為和政府拆遷部門人員為房屋拆遷問題發生過衝突,被區派出所行政拘留半個月,該嫌疑人出來后又被出租公司開除。有最新的消息我們會繼續為大家追蹤報道。”

  “老楊,謝謝你啊!這麼快就要走了,還沒有好好的請你吃頓飯呢!”董成峰局長笑眯眯的對楊國強說道。

  “算了吧,飯你是要早晚要請的!我幫你這麼大的一個忙!你看看,省里的嘉獎令也下來了!我也該走了!”楊國強在招待所收拾着衣服,坐上了回去的車。楊國強從車後鏡中看到笑呵呵的董成峰嘆了口氣,最後一個失蹤人員並沒有被成功的解救下來。

  不久,因為董成峰在此次破獲特大刑事案件中立下一等功,被調到省公廳。

  “坐車嗎?”一輛紅色出租車緩緩的停靠在路邊。

  “坐吧,現在這麼晚了,已經沒有車了。”司機笑笑的說道。

  穿着紅色衣服的女孩坐上車。出租車司機按下碼錶,駛向夜色下的城市,漸漸地消失在昏暗的路燈下..........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火的出租車
網友評論
永不熄火的出租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