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即心即佛

即心即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文/七夢雨

  寒雨若冰弦纖指,輕靈,洒脫。靈魂在雨中遊動,自由,自在。蓮花開雅韻悠然,安定,寧靜。心燈照一世溫暖,亦心,亦禪。

  眾生皆平等,都有一顆禪心,一個菩提身。歲歲年年,滄海桑田,餘暉繾蜷,不為紅顏,靜觀雲煙。總想把最唯美的年華,揉碎在流淌的渭水之中,藉著古韻悠悠,浮華一世情長。天邊的群山,亦近亦遠,遠眺的視線,思念里那嬌媚的容顏,隔着簌簌雨簾,凝望着天邊,草色淺淺,升騰着青煙,浮華的流年,記憶里最美的書籤,故事中的繾綣,一響貪歡。

  那一生我披頭散髮,長衫寬袖,輕靈地走進歷史,夕陽西沉,君臨天下,背倚皇城長安。呷一口渭水,嘆一聲長安,那一夜清酒暢飲是我最期待的穿越。再後來,那一世我素麵光頭,金光袈裟,無憂的走進佛國,靜聽佛音,夕陽依舊西沉,少了王氣,多了寧靜,寵辱不驚,坐看花開花落。吃齋念佛,打坐敲鐘,知我者謂我心憂,馬蹄蓮花開古剎。心若無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風聲,雨聲,一世的相思。涅磐,頓悟,一世的禪鋒。 一生的懺悔串成一條佛珠,時時勤轉,從善去惡。悟者自度,阿彌陀佛,路漫漫兮。

即心即佛 範文推薦:

  • ·花開就是禪,多情即佛心
  • ·心即止岸
  • 您正在瀏覽: 即心即佛
    網友評論
    即心即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