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紅燒草是用革命草做的。

  革命草生命力極強,長在田間地頭到處都是。葉綠形如橄欖,莖微紅如竹。

  這種草雞鴨不碰,豬羊不食。就是嘻戲的最不挑食的土狗,偶爾咬到一片,也會馬上吐出來,停止嘻戲,難過地伸着舌頭放口水。以此證明這草的難吃程度。

  可是村裡除了這種草,別的能吃的植物都吃光了。

  那年笑媽媽的女兒10歲,我呢還沒出生。

  我沒出生,那是因為爸爸還小,還沒有成親呢!

  小時候的爸爸和笑媽媽的,管爸爸叫哥哥的女兒一起,幫笑媽媽割革命草,割了好多,全堆在院子里。笑媽媽正在生火,她要紅燒這些草!

  水在大鐵鍋里翻滾,笑媽媽把革命草一把一把放進鍋里煮,那年的爸爸問:“張孃孃這東西真的能吃嗎?”

  笑媽媽點了點頭!原來笑媽媽是姓張的。

  草在滾水裡煮,放進去馬上就撈出來曬。曬了又煮,煮了又曬。第三天笑媽媽開始紅燒這些草。

  這次放進鍋里的是井水,村裡所有能找到的鹽都集中於此。醬油是絕對沒有的。沒有醬油一樣紅燒是這些草!這就是笑媽媽的能耐。

  笑媽媽抬出一大罐秘制的汁,加進鍋里,水快乾的時候紅燒草真的做成了。全村老小都拿着碗來吃草,笑媽媽的紅燒草讓村子度過了荒年。

  紅燒草忘不了,吃了打嗝飽又飽!

您正在瀏覽: 紅燒草
網友評論
紅燒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