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未來的模樣(3)

未來的模樣(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當我再一次的喊叫聲落下后,依然沒有聽到微微和成成的回應。我納悶的躺在沙發上睜大眼睛等待了幾秒,便不安的從沙發上爬了起來,準備去書房找他們倆。

  還沒等我站穩腳跟,就從電視機里射出兩束無聲的刺眼的強光來,那兩束強光逼得我的身子往後搖了搖、晃了晃,差點把我擊退、倒回沙發上去。

  我本能的用雙手擋着那兩束向我身體射來的強光,穩住身體的重心,調整姿勢,站穩腳跟。

  突然被強光襲擊,我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心莫名的提到喉嚨口。幾次努力嘗試想透過強光看個究竟,但是,光線太強,刺得我眼睛生疼,還被逼出了眼淚,我只能閉上眼睛摸索着往前蹭了幾步。

  對於這種未知的東西,我總是特別的緊張、害怕,總能讓自己心裡生出更多的莫名的恐懼和慌張,壓迫着我的呼吸中樞神經,窒息感一陣陣的襲來。

  也就幾秒,我用腳再向前摸索了幾步,總感覺空氣中有多雙手向我伸來,驚恐萬狀、不安使我不得不睜開了雙眼去面對眼前的強光。

  當我慢慢的眯縫着眼,到睜開大眼時,奇怪的是強光已經消失,不知去向。取而代之的是,電視機里出現一個和地下停車場那輛灰色小轎車子里看到的一模一樣的肉色玩偶。它同樣戴着一頂紅色的小禮帽,左右不停的晃動着身體,正朝我招手對我微笑。

  “媽呀!鬼啊!微微……成成……”這一驚嚇不得了,嚇得我把剛喝下去的那些飲料從胃裡翻滾到喉嚨,並嘩啦啦的全吐了出來。顧不得這些嘔吐粘液物,我驚呼着不敢再去看那個肉色玩偶,身子連滾帶爬的往書房方向衝去。

  驚魂未定,我以為到書房就可以尋求他們倆的庇護。

  沒想到,書房裡的一幕更嚇得我肝膽懼碎,屁滾尿流。成成和微微一人一台電腦,電腦上各有一個玩偶,放射出閃電般的光芒,勾引着他們的魂魄。

  我顧不得自己內心極度的慌恐,衝過去就抓着他們的身體搖喊起來。任憑我怎麼去搖喊他們,他們都沒有知覺。

  我來不及去作更多的思考,就伸手去擋那束光,企圖來喚醒他們,卻被光灼傷了雙手。被光灼傷的雙手,此刻就算再疼痛難忍,我也得強忍着劇痛必須挖空心思的去思考。

  怎麼辦?怎麼辦?我多麼希望自己就是一休哥,能在瞬間想出好辦法來。可是,我的腦子卻是一片空白。這是怎麼了?我居然無法靜下心來思考問題。

  我開始害怕到喉嚨發乾,腦袋嗡嗡作響,感覺全身血液逆流,就算這樣,卻依然無計可施。

  我眼睛死死的盯着電腦看了有幾秒,突然靈光一閃。我想到了光和電的聯繫,若電腦沒了電,可怕的光和玩偶就會從電腦里消失。這樣想着,我想我應該去切斷電腦電源,來控制這個局面。

  於是,不由分說,我挨近了電腦,正伸手欲去拔電源,這樣的動作只做到了一半,就再也不能進一步下去。電腦似乎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只要我一挨近電腦,電腦就發出超強的聲波,把我擊得像彈簧一樣的往後面的牆壁上撞。

  我近不了電腦的身,又叫不醒他們倆,一次次徒勞的努力無功而返。此時的我已經是頭破血流,頭暈目眩,再也不敢嘗試去拔電源,更別說關機了。

  我的腦子還在作着最後的掙扎,我要去打電話求救。我慢慢的挨近電話機,抓起電話就拔了媽媽的手機號碼。我以為這下子抓到了救命稻草,沒想到,我又一次陷入了困境。電話無聲,任憑我如何拍打電話,它都像死了一樣,沒有反應。

  我扔了電話,又去拚命的搖喊他們倆,他們倆的身體被我搖晃得像波浪鼓一樣,卻是依然沒有任何的反應。

  我絕望了,我撲到窗戶去喊窗外的路人,沒有一個人能聽到我的喊叫聲;我想衝到門外去求救,門卻被死死的反鎖着,抓着門把手,我已經是無助到全身軟弱無力的地步了。

  回到書房,我眼睜睜的看着微微的身體被強光一點一點的吸進電腦里去,我拉也拉不住她。等她消失在電腦里,電腦里的玩偶做了個“拜拜”的手勢也跟着消失不見。我翻動着筆記本電腦,拍打着電腦喊叫着微微的名字。

  與此同時,我聽到成成那邊的電腦發出指令:“跟我來,我帶你去玩!”我放開把微微吸進去的那台電腦,轉而撲向成成並拉住成成的手,苦苦的哀求:“成成……不要聽它的話,別聽它的話,別看它的眼睛。別看……別聽……成成……別丟下我一個人,別……”慌亂之下我的嘴唇顫抖,斷斷續續,語不成句。

  沒幾秒,成成也被吸進了電腦消失無蹤影。這是怎麼了?這到底是怎麼了?我是在做夢,我還沒有睡醒?我閉上眼睛自我安慰着,眼淚卻止不住的涌了出來。

  我知道,這不是夢。我分明看得真切,他們倆就從我眼前消失。他們倆到底去了哪裡?

  我命令自己必須鎮靜幾秒,然後睜開眼睛去看桌上的兩台電腦。電腦黑着屏幕,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安靜的躺在桌子上處於休眠狀態。我不相信的去拍拍電腦鍵盤,企圖激活電腦,可是它沒有和平時一樣亮屏起來。

  我再去動動鼠標,電腦依然沒有反應。我又去查看電腦的電源,一切都和平時一樣安然完好。我去開電腦的開機啟動鍵,卻怎麼按也開不起來。我終於知道,我所處的整個空間被某種超能力的生物監視,被我不認知的某種東西控制着。紅色玩偶——它也許就是那種超能力的控制者或是執行者之一。

  我又一次陷入絕望。我想我快要死了。我祈求上天給我一次絕處逢生的機會。可是,我一直以來就不相信鬼神傳說。就算祈求也是在極度絕望、無助時,一閃而過的念頭。我必須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首先排除靈異、鬼蜮作怪。

  我要相信自己能想到辦法,擺脫這種受控制的場面、被動的局面。我開始動用所有的腦細胞來想,突然想到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相關外星人的事件,只要切斷總電源開關,讓它們無信號來操控這個我所處的空間。

  這樣想着,我腳隨心動,便往電源總閘方向移去。但是,總閘那個地方必須要經過客廳,我開始想辦法如何避開電視機里的那個紅色玩偶。憑我的小腦袋,就是想破了,也想不到一個好方法來。怎麼辦?我又不會隱身術。不管了,總得一試,我在書房找來了件衣服,蓋在頭部,感覺自己在做掩耳盜鈴之事。

  我慢騰騰的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動着腳,當我經過客廳時,被客廳電視機里的玩偶發出來的聲音嚇丟了衣服。我止住腳步站在原地,眼睛看着掉到地上的衣服,不敢動彈。

  “小屁孩,你還想做垂死掙扎?”玩偶說著還發出“嘻嘻哈哈”怪笑聲。那聲音回蕩在整個屋裡,繞樑三尺,我只感覺房子也被此聲震蕩的搖晃起來。

  我害怕的牙齒直打顫,抓起地上的衣服抱在胸前,從打顫的牙齒里擠出話來:“你是什麼東西?來我家做什麼?”

  玩偶止住笑聲回答道:“我是什麼東西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須跟我走一趟。”

  我不敢去看它的眼睛,怕自己和成成,微微一樣的被電光吸去,只用眼睛的餘光看着電視機的關機按扭鍵上,對它說:“去哪裡?我不去。”其實,我是想拖延時間和它周旋,看看能不能去關了電視機的電源。我知道,我是到不了電源總閘那個地方了。我也知道,我的速度再快,想來也快不過它的電光速度。

  玩偶說:“死倔?你看成成和微微都已經在路上了。你也該上路了。”

  我慢慢的挨近電視機,仍然不去看它,眼睛正瞄準了電視機關機按扭,嘴裡卻對它說:“我哪都不去,你趕快從我家裡滾出去。”

  玩偶又說:“你不去,這個遊戲就不好玩了。所以,你必須去陪着他們倆一同來完成這個遊戲。”它說著,電視里響起了背景音樂,是我打出生來沒有聽到過的聲音,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那音樂的怪異和讓人心驚肉顫。

  “遊戲?我想玩時便會玩。不需要你來我家強迫我去玩。”我的眼睛噴血似的盯着電視機按扭,繼續用言語和它周旋着,等待着時機下手,期待着下一秒就能結束這一切。

  正當我的手快速的伸向目標按鈕,還沒有觸及到電視機按扭時,電視機里的音樂驟然嘎止,玩偶好象知道我心裡的想法一樣,不知何時,從電視機里伸出手來硬是把我往電視機里拉。它邊拉邊說:“別費話!跟我來。”我哪裡肯,嘴裡不停的胡亂喊着:“放開我!放開我!我不去!我不去!”手腳拚命掙扎着往電視機按扭方向靠去,可惜,我還是被它拉進了電視機里。

  被拉進電視機里的那一刻,我還聽到了玩偶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就不信,我洗不了你的腦。”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模樣(3)
網友評論
未來的模樣(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