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杏兒(上篇)

杏兒(上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杏兒(小說)上篇

  ——作者/五十玫瑰

  這個冬天來得晚。“三九”不冷,到了立春,才開始冷起來。整整一冬,天上沒有落下一片雪花。乾燥和寒冷讓人難以忍受。白天還好,一到晚上,路上幾乎沒有行人。這麼冷的天,誰願意出門?有暖氣的,屋裡溫暖如春;沒有暖氣的,也會生個煤火,去去寒氣;而即沒有暖氣又沒有爐子的也只好用棉被禦寒了。

  杏兒怕冷,一天都沒有出門。杏兒的出租屋也不暖和,除了一張電熱毯外,沒有任何的取暖設備。杏兒蓋着被子坐在電熱毯上看電視,旁邊的手機還掛着。杏兒長得小巧玲瓏,秀里秀氣。要不是那兩個紅臉蛋,還真像一個清純的城裡女子。杏兒已懷孕七個月,和男友軍軍租住在這裡。

  軍軍在離這兒不遠的飯店裡做打和,晚上九點半下班。平時杏兒連續劇沒看完,軍軍就到家了,今天電視劇都演完了軍軍還沒回來。杏兒嘟囔了一句“都十點了,怎麼還不回來?”說著,她拿起手機撥通了軍軍的電話,但沒人接聽,她又連續撥打幾次,還是無人接聽。她罵了一句“狗東西,不接電話,得是在泡女娃呢?”

  可轉念一想,不會啊!和他認識一年多,還沒有發現他有那癖好!他喜歡上網,可能在網吧沒聽見吧?杏兒登上手機,也沒見着軍軍,呼喚那灰色的頭像,也默不作聲。噢!他可能和周哥在一起喝酒呢。周哥是軍軍要好的朋友,兩人經常形影不離。

  過了一會,等杏兒再去撥打軍軍的電話時,電話關機了。杏兒有點急了,她一個電話打到了周哥那裡,周哥說今天沒見着軍軍。這下,杏兒更急了,她又撥通了軍軍另外幾位朋友的電話,都說今天沒有看見軍軍。

  和軍軍失去了聯繫,杏兒是心急如焚“不行,我得去找他”。可是,當她走到窗前望着外面那漆黑的夜時,她膽怯了“黑更半夜,一個女人家到那裡去找呢?還是等到天亮吧!”

  杏兒關掉電視,脫去外衣,準備睡覺。杏兒閉着眼睛躺在那裡,但她無法入睡。門口有一點風吹草動,她都要做起身來,側耳細聽,看是不是軍軍回來了?……可門外除了北風的呼嘯聲外,沒有別的聲響。

  夜已經深了,屋裡也越來越冷。杏兒把被角使勁往身下掖掖,眼皮也開始打架了。忽然,她看見軍軍從遠處朝自己走來,雙手捧在胸前,身後跟着幾個人。軍軍還“杏兒、杏兒”的喊着自己。她想答應軍軍,可怎麼也喊不出聲來。她憋足力氣,大喊了一聲“軍軍”!她醒了,原來她在夢中。

  杏兒醒后,想着剛才的夢境,有了種不祥的預兆。她看看手機,才凌晨三點,就又去撥打軍軍的電話,還是關機。杏兒不由得為軍軍擔起心來“軍軍啊!軍軍!你可不敢出什麼事啊!”

  杏兒睡不着,她不停的撥打軍軍的手機,可直到天亮也沒撥通軍軍的電話。杏兒失望了。焦急、擔心、恐懼佔據了她的心房,杏兒哭了。

  早上八點,杏兒洗漱完畢,吃了一包泡麵后就出門了。她先去了軍軍打工的飯店,店老闆說軍軍昨天就沒來上班。她又找了幾個軍軍常去的地方,也都沒有軍軍的蹤影。最後,杏兒又詢問了軍軍的老家,家裡也說沒見着軍軍。

  拖着沉重的身子跑了一天,也沒有任何的收穫,還累了個半死。杏兒一回到出租屋不吃不喝就躺到了床上……不知過了多久,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把杏兒從睡夢中叫醒。杏兒拿起手機一看是周哥,就立即接通了電話。

  “杏兒,你先別急,聽我慢慢說”

  “嗯,我不急,你說吧!”

  “軍軍出了點小事,這幾天可能回不來”

  “周哥,軍軍到底出了什麼事?”

  “一兩句話說不清,這樣吧?我和你嫂子一會就過去”

  說不急,哪有不急的?掛掉電話后,杏兒坐卧不寧,心嚇的“咚咚”直跳“軍軍果真出事了”。她急忙下床,燒了點開水,忐忑不安的等着周哥的到來。二十分鐘后,周哥夫妻倆走進了杏兒的出租屋。

  周哥剛剛坐定,杏兒就迫不及待的問:“哥,你說呀!軍軍到底怎麼了?”

  “杏兒,你要做好思想準備,軍軍犯了法,可能一時半會是出不來的”

  "啊!他犯法了?犯了什麼法?我怎麼不知道?”

  周哥說他也是才得到的消息,軍軍昨天早上在上班路上被警察抓走了,據說牽扯到一樁命案。到底有多嚴重,他也說不清!聽罷此話,杏兒的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直直的望着周哥:“那怎麼可能?軍軍不會幹那種事!”

  “杏兒,我也不相信,但,的確是真的,我怎能和你開這種玩笑?”

  周嫂也說:“是真的!你周哥一直在打聽軍軍的下落,剛剛得到消息就趕緊給你打了個電話,害怕你着急啊!”聽完周嫂的話,杏兒“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那我咋辦?我可咋辦啊?”

  (未完待續)

  五十玫瑰2012年3月27日於西安

您正在瀏覽: 杏兒(上篇)
網友評論
杏兒(上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