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弄巧成拙

弄巧成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王主任,快,雞嶺山森林失火了!”

  “什麼?雞嶺山森林失火了?”下午,正關門在家寫一份重要稿子的鎮政府辦公室王主任接到辦公室打來的這電話高興得直跳,“真是天助我也!”

  最近從可靠的渠道傳來的好消息說,組織上將於近期來考察許鎮長,擬提許鎮長為雞嶺鎮的黨委書記。為了增加保險係數,許鎮長覺得應好好宣傳下自身,上些有分量的新聞稿子。

  自然寫這有些分量稿子的任務落到了鎮政府王主任頭上,可寫些什麼才算有分量呢?王主任待在屋子裡想得頭痛,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當王主任絕望的時候,不想天助王主任,雞嶺山森林就失火了……

  王主任趕緊挎上攝像機,騎上摩托,趕去鎮東頭的春香茶館,接在那茶館雅間里“鬥地主”的許鎮長。許鎮長打牌時常常是要關手機的,怕別人打電話來影響他打牌,鎮里有了什麼重要事情,便由王主任騎摩托去那茶館里通知他(他在那茶館里打牌也只有王主任等少數幾個心腹知道)。

  王主任到了春香茶館,見了許鎮長一陣耳語后,接上許鎮長,風馳電掣般地駛向了雞嶺山森林失火的地方。

  到了目的地,許鎮長和王主任都有點失望:火勢並不大,並且也快被當地群眾撲滅了。王主任趕緊指揮火勢大一些地方的撲火群眾讓一讓,讓許鎮長進去做撲火的鏡頭,並以那火勢為背景,技術處理,拍攝了好些許鎮長撲火的精彩鏡頭。

  當晚,王主任熬了一個通夜,充分發揮他的想象,再次技術處理,完成了一篇聲情並茂、感人至深的關於許鎮長英雄救火事迹的通訊報道。第二天一大早,王主任又不顧疲勞,帶着一大筆活動經費趕赴縣裡市裡公關……隔了一天,市縣兩級的報紙和廣播電視強勢推出了許鎮長英雄救火事迹的通訊報道。一時間,許鎮長的聲名鵲起。

  組織上來考察過許鎮長了,許鎮長可靠的渠道傳來消息說,組織上對許鎮長非常的滿意。

  許鎮長得到好消息的當天晚上,特意叫王主任上了鎮上最好飯店的雅間喝酒。酒喝得十分到位的時候,許鎮長充滿感情地對王主任說:“小王啊,這次能上去,全靠了你筆底生花喲!”

  許鎮長還慷慨地許諾,他上去后,一定想法給王主任弄個副鎮長或副書記噹噹。

  許鎮長和王主任都甜滋滋地做着陞官的美夢。

  許鎮長和王主任正做着美夢的時候,一個工作組進駐了雞嶺鎮。工作組是省市兩級安監和林業廳(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說是看了那新聞報道來調查雞嶺山森林失火的重大安全事故案件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弄巧成拙
網友評論
弄巧成拙 暫無評論